Sighfly

🧣遇水迭山

关于配角

和朋友聊了聊新更新的,我就想来谈谈配角

先说螃蟹:我反复提到是狐朋狗友,而狐朋狗友是什么就很明显了,并不能起到正面的影响,但也会以玩乐为主厮混,每个人身边都有这种人,就是你好了会嫉妒,你不好又会看不起你,自己庸庸碌碌不努力却羡慕着别人的好,这种人呢,说不上大奸大恶,他会在别人踩你的时候不去扶你,但是也不会捅你刀子真正的伤害到你,这是人的劣根性,嫉妒驱使,对待这种人有很多处理方式。

王源对他的态度就是,朋友嘛,兄弟嘛,这么多年嘛,男孩子都讲义气,特别是青春期的男孩子,他不愿意用恶意去揣测自己的朋友,哪怕并不交心,所以只当他是一个无心之失,当他太傻逼,而不是太聪明,帮助一个伤害自己的人,以包容的人去宽带他人,这是王源在文里的性格闪光点。他聪明,机警,甚至多疑,但是仅仅只针对外人,对于身边的人,他是全心全意的。

王俊凯以一个成年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就是一种很明确的朋友之间的背叛,基于对王源的责任心,包括觉得他善良的近乎傻气从而滋生出的保护欲,还有别的情愫,都是他不喜欢螃蟹的原因。成年人的角度来说,嫉妒就显得可怕和危险很多了。

嫉妒这种东西在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世界观里,是很不一样的,不管是理解还是对于他们而言其中所占据的影响力,这也是这件事情两个人看带方式的一个区别。
而嫉妒也分伤人与不伤人,你选择包容与不包容,这就很复杂了,我不解释了,只说螃蟹是一个未成年人,他也是把王源当朋友的,文里都只说孩子,其实别说孩子了,人都没有本质上的好坏之分。

我写东西看的久的就很清楚,没有很坏的人,负面人物或多或少都有他的可悲之处,我一直觉得每一个不好的人都有他自己的缘故,所以不愿意把谁写的太不堪入目。

人性是个很复杂的东西,所以不要用非黑即白的观念来看待寄人篱上里面的人物,也不止是寄人篱上,是我写的每一个人物吧,每一个,每一个人,就和生活中一样,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可取与不可取,其实很多事情你放到一起看或者换一转就豁然开朗了嘛。

下一次有空我再来讲讲顾清。
好了好了晚安吧

评论(22)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