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一个新脑洞

你们说是短篇一万多完结,还是连载比较好?
这个梗概怎么看
//////

纯架空 师生文
数学老师王俊凯&高三数学废王源

好像所有的记忆都搁浅在那个浓墨重彩的夏天,落在手边的粉笔头,乱七八糟的草稿纸,堆积如山的功课试卷,写着写着就没有墨芯的签字笔。
“你下课来我办公室。”


校内的梧桐落叶纷飞又重生,茉莉凋谢又开了遍,泛着油墨味道的试卷到最后也不知道到了哪个角落爬满灰泽
课上做了个噩梦惊醒,眼底还有后怕的余韵,脸颊还有压出的红印,讲台上的人不做声响,漫长的沉默
“刚才的例题很重要,我再讲一次,你们认真听好。”


少年青春蓬发的朝气,争强好胜的意气,幼稚却坦荡风气,你接到他深夜打去的电话,匆匆忙忙的单薄出门。
他眼角的淤青,破了的嘴角,死咬着下齿不留眼泪的倔强,他那么小一个站在警察局刺眼的白织灯里,好像天不怕地不怕。
“我不敢叫我妈来。”
然后你认命的把他接走,好像你真的是他监护人一样,你想说关我屁事,到了嘴边却舍不得说一句重话。


【高一那年,他择入你班,20几分的数学试卷和他嚣张的侧脸,你决定再不管他。】

【高二那年,他永远昏睡在你的数学课上,走过他的桌边,你能听到他耳机里震耳欲聋
‘Every Moment Of My Life’】

【高三那年,13分大题下他写满了歌词和各种戏虐调侃的语言,然后他如愿以偿常驻你的办公室,到如今你依旧记得他的第一句话。
“王老师你是在放羊两年之后要普渡众生吗。”
清凉的薄荷音夹杂的沙沙作响的梧桐叶彻底将你画地为牢,窗外的落日艳丽张扬。
“是啊,渡你浮游上岸。”】

那么好像作茧自缚可以
保守残缺也可以


评论(25)
热度(164)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