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26、
我醒的时候他刚刚推门进来,见我已经坐起来,仅仅停在门口催促了一句,快换洗,早饭快好了就等你。
他慌慌张张出门,我猜他大概在不好意思,而我无法否认的是,不管是牵手,拥抱,亲吻抑或者是其他的,有了第一次之后便会无节制的想要第二次,第三次,更多次。
“王源!”
“王源!”
多声不应我,反而是我妈举着汤勺冲进来:“你个小棺材!大清早的叫魂吗?不起来帮忙弄早餐就算了,醒了赖着还老是叨唠源源,你什么时候能有他半分知事?”
我眯着眼挠了挠后脑勺,又开始了:“这么喜欢他?那我给你把人娶回家吧。”
她抬手扯了我的被子,冷哼一声:“你想得倒是美,可惜没这命。”语罢转身就走,“给你五分钟给我滚出来开饭。”
嘿!有没有你这样说话的,我跟你讲,不是看你开玩笑我还真敢告诉你,人已经被我拐到手了。
我这种不算试探的试探,她不算回应的回应真让人摸不准,至少我松了一口气,她并没有排斥到玩笑都不许开的地步。


饭桌上王源坐在我妈身边,埋着头喝粥,话很少,少的不正常,耳尖红晕像着了火试的,我妈伸手探了探他额头:“幺儿是不是感冒了?”
他摇头说没事,没关系,只是没睡好。
我妈又把矛头指向我:“你是不是抢人家被子了。”
我想反驳却听着她接着说:“你们两啊从小就要好,现在住在外面互相照应着,男孩子难免有粗心的时候,什么病啊痛啊的就赶快和家里说。”对着我接着说,“你从小就缺心眼,脑子一根筋,有时候为人处事别太强硬了。”
……谁缺心眼,你这不是骂人吗你。
她又转过去对着王源说话:“王俊凯向来霸道,你少和他计较,他没坏心你知道的,替我多管管他,他什么时候找了女朋友就快告诉我们,让我心里这块大石头赶快落地。”
王源点点头,连声答应下来,我有点火,这种事情你应什么应,昨天晚上问你话你咋不应我呢。
“妈,你干嘛,我还年轻。”
“是,你是年轻,你们都年轻,可是我和你爸呢,都老啦。”
我眼角的余光略略落在我妈的鬓角,从我记事起从来就觉得我妈是世界上顶漂亮的人,只是现在看来,她的耳边有了细纹,眼角,眉梢,大抵是笑的多了,纹路就像树叶的脉络一样清晰,我有些说不出话来,她并非想让我愧疚,所以我便更加愧疚。


“你爸不爱说,所以你不知道,前些日子我们在小区里遛弯,看到小孩。”她伸手上上下下比划,落在腰间,转头笑着看着源源,“那小孩大概这么高,可漂亮了,你爸逗了好久,说看着他就想起你小时候,也那么好看。”
“源源你是不知道王俊凯小时候多调皮,以前我们不是用那种缝纫机吗?那时候我帮人公司打手套,这孩子跑来捣乱,把手伸到缝纫机里去,被他爸爸狠揍了一顿。”
她放下筷子想了想,开始滔滔不绝的跟王源讲我小时候的事情,王源安静的听着,时不时的跟着笑,可我知道,他一定很难受,我妈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笑都无一不在告诉我,她多想要个孩子,王源那么善良体贴,我不知道他会多内疚,多难过。
喉咙间像是梗着细小的鱼刺,深深掐在肉里,我想说话,喉头却因为声带振动而疼痛,无法出声。
没敢多留,匆匆道别,拉着王源逃命似的离开,我们站在门口,我牵着他的手,握在手心。
“爸,妈,我们下周抽空再回家吃饭。”
她看着我们握在一起的手,张了张嘴,没说什么:“开车小心。”


上了车才觉得松了一口气,才觉得平静了下来,我看着坐在驾驶座的王源,我在回复短信,看不出情绪,我想了想说:“你不高兴就不高兴,不用跟我妈陪笑,我看着就难受。”
他放下手机转过来又看着我笑:“哪来什么不高兴的,你小时候的事情我乐意听的,你妈妈的心情……我也能理解。”
他低头不再看我,在对我说又好像在说服自己:“我不会放在心上,我也不难过,我也不内疚。”
“可是王俊凯,你会动摇吗。”


评论(17)
热度(258)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