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13、(王俊凯视角)
他表示对我因为还没倒回来时差,所以饿了睡不着这种理由嗤之以鼻,把钱包丢我一脸,自个儿拖沓着棉鞋半眯着眼,顺带翻了一个白眼,转身往着房间渡步。
“哥哥请你吃,自己去买宵夜,麻溜滚回来,动静小点,别误了朕宝贵的睡眠时间,我都困死了,明天学校还有排练。”
抬手摔门。
嘿!小样儿胆子越来越大了,我尾随他进了房间,眼瞧着他倒进被窝里,乘着他还没来得及盖上被子,我几步跨过去,直接跨坐到他身上。
他假意干咳几声,拍着胸口,刘海一摇一摇的傻的不行,他故意簇着眉头:“你…好…重…”
我跪起来,稍微和他隔出一些距离,减小了压在他身上的重力,我拿着钱包的边角轻轻拍在他右脸:“怎么跟你哥说话的,啊?还想不想睡了。”
呃…会不会下手有点重,手背蹭一蹭好了,他抓住我的手腕,特别严肃的样子:“王俊凯,我再不睡明天就真的起不来了。”
所以是想装严肃跟我这里蒙混过关吗,占了口头上的便宜就想一笔带过,王源儿你可想的太容易了:“少跟我来这套,我还不知道你,每次招惹了人就一本正经的样子,你可虎不了我。”
我伸手挠他腰间,他窝在手里不许我动作,某人还顽强的顶着他的面瘫脸:“你听我说。”
我崩不住笑,无奈的点点头:“你说。”
他睁大了眼,滴溜溜的转机灵的不行:“你想啊。”
我点点头,拖拉着语调回答他:“我想。”
“现在都十一点啦,明天八点半就得考勤,我得多早起床啊,都睡不了多久了,而且你不也要出去联系工作吗,还不赶快把时差倒回来,现在不比的以前不差钱。我就是个人民教师,被剥削的命,只能勉勉强强将就温饱。”
可怜巴巴的样子,浮夸的把手横在胸前,一副‘为了人民解放运动而奋斗’艰苦朴素的模样,好像真的过的多苦一样:“咱的一起奋斗买车买房,赚钱赚钱赚钱,才能好吃好喝好穿好玩,才能浪起来。”
我表示:“我前些年有留下的一点积蓄,够花一小段时间了。”
他支撑着身体立起来跟我面对面,他这次是真严肃了我看得出来:“你不是吧王俊凯,你准备坐吃山空嘛,不能够啊你。”
他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以前的王源只会吃吃喝喝,什么好吃,什么好玩,什么好看,就一股脑能买就买,他哪会考虑这么些现实的问题,其实不用他提醒我也知道得赶紧找工作了,其实我也知道他这么说也是最实在的考虑,他成熟了,不用我凡事操心了,这是好事,我却还是控制不了的差异与失落。
脱缰了,不受控制的。
我本是想逗逗他,看他急,看他炸毛,然后蹭一半的床,突然不想闹了,从小就是我在为他考虑,突然反过来,以及他莫名的不确定,这是对我的怀疑,不想闹了,我坐到一边去,顺了顺他刘海:“跟你说着玩,我什么时候需要你来瞎操心了,我会尽快稳定下来,你早点休息。”
我要走,他急忙叫住我:“王俊凯。”试探性的,“你不高兴了?”
我如实相告:“没有,只是有些不习惯。”这种让人措手不及的王源,突如其来的沉稳,我只是…不知道该高兴才好,还是遗憾才好。
以前总嫌弃他麻烦,不会煮饭却老是爱抢我手里的锅铲,把油搅的满灶台黏糊糊的,我得处理很久,他却端着我炒好的家常说那是他炒的,无奈又无奈,纵容的心甘情愿。
现在他能够最快的煮好一碗小面,边煮还能利用空闲时间收拾好切葱的案板,打蛋的小碗,面出锅的时候一滴不漏的倒入面碗里,厨房里干干净净不需要我任何指导,再也不需要担心他切土豆会切到手了。
我想了想又补充:“挺高兴挺放心,王源终于知道怎么照顾好自己了。”
“你很失望?”
被看透了啊,下意识的抓了抓耳背:“老实说…有那么一点吧,不过这是好事。”
反正不管怎样我都做好了准备,一起生活,一起分担最好的,一起承担最坏的。
“嗯,早点休息吧,我明天出去打工挣钱!然后买车买房继续好吃好喝!”
他就笑开了。

评论(17)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