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12、(王俊凯视角)
我想起来在德国的时候,那个时候每次临近考试我都会呆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带上牛奶和面包,水果和生菜,那么一坐就是整整一天,晚上也都深了才抓着书包收拾饭盒离开,那个时候又冷又累,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大道上,擦肩而过的、成群结队的、勾肩搭背的,反正都只有我一个人。
我低着头,紧紧的拽牢了书包带子,我开始恐惧,我不曾停下脚步,我越走越快,渴望逃离那些嬉笑怒骂,欢声笑语,多难挨。
现在想起来,回头看一看,才发现走过的路跟来时是那么的不同,那时觉得难熬的,好像都变得值得,没有走不出的困境,也没有停不下来的伤害。那个时候我日日夜夜思念着山城这边的孩子,他就是我的希望,所以希望是个好东西,最荒芜,所以惊喜。
下车的时候他从钥匙扣上取下一把递给我:“家里啊一共三把,一把在物业,剩的就是这两把了,你可别给我搞丢了。”
单把钥匙小小的躺在我的手心,边缘泛着折射的微光,好像都温热了起来,我握紧,然后松了松他的领带:“收好了,不会丢。”
他干脆直接抬手把领带扯下来,连带着我的,然后把两条领带卷在一起拽在手里,勾上我的脖颈,笑弯了眉眼,那些喜悦啊,满足啊,幸福啊,都快盛不下了,亮闪闪的快要溢出来了,他薄荷音依旧清亮:“咱们回家吧。”
愿一切都能尘埃落定,悄悄地,慢慢地好起来,让一切都有了过日子的模样。
我的双手穿过他的腰际,搭扣在他的小腹,我把下颚放在他的锁骨,脸颊紧紧贴着他的脸颊,我合上双眼被他引着回家。
“我快累死了,闭着眼呢,你可别玩我。”
他在笑,我也忍不住跟着他笑起来,突然觉得无能无力也是一件好事,那么多无能为力哪怕囊括了离别与生老病死,衰老与人情世故,可就有一条无能为力去控制的喜欢让我能够在多年之后还是可以抱着他,那么就是一件好事。
他的手覆盖着我的手背,他在说话,吐息喷上我的耳廓,我觉得一定烧的通红:“我啊,其实起初是想把你扫地出门的,不管你回来的目的是什么,不过你来找我我就猜到了,我想吊着你,我想你也难受,我想你也尝尝这种滋味。”
“可是我又想了想,人啊,这一辈子呢就那么几十来年了,我们已经原地滞留,在等待上耗费了整整七年光阴,我舍不得,一分一秒都舍不得再去浪费。”
他要掏钥匙,我按住了他的手:“我要开门。”
上了两道锁,我笑他:“以前不见你这么有安全意识,马虎的不行,那个时候公司的灯都能忘记关,有长进。”
“我一个人住的,没人陪的。”
门开了,再关上。
让我想想,以前的王源,在家有着爸爸妈妈,深夜里永远都会有盏台灯。不在家的时候都和我睡在一起,也对,他哪里有过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住的第一年,家里遭过小偷,电脑平板什么的都没有了。”
“一个人住的第二年,又遭了小偷,他弄坏了我的钢琴,然后我就学乖了。”
他扒拉我搂着他的手:“好了让我开灯去,你快去洗漱,明天还得上班,你呢也得快点找工作赶紧安顿下来才好,周末呢我们就去吃火锅,南开对面那家~”
我决定把我的余生和他的余生紧紧绑在一起,我是个普通人,庸俗之至的普通人,渴了会喝水,困了会睡觉,饿了会吃饭,他不好过了,我也会难过。我扯着他不让他去开灯,就着黑暗搂着他:“以后再有小偷咱两就把他吊起来打,再敢弄坏你的钢琴就让他把那些废了的琴谱全部都给我吃了。”
我还想问好不好,却都被他堵住,他转过来,唇瓣贴和着我的唇角,他在轻声说话,他的手臂勒得我生疼:“王俊凯,我其实特想把你吊起来打,我特想让你把我那些废了的琴谱都给吃了。”
“王俊凯,你真的不要再走了。”
我爱你,你爱我,如你所愿,如我所愿,皆大欢喜。

评论(18)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