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杨梅烧酒.贰拾伍

.贰拾伍.






她有时候会觉得难以呼吸,紧闭的窗扉似乎能狠狠的扼住咽喉,浑身无力软烂的仿佛泥土,徒壁四周是千万沉重的钢筋铁板,无处藏身,无所遁型。


她看着王俊凯走在半米前的背影,觉得其实从一开始自己就什么都从未抓住过。
王俊凯带着她径直走向电梯的方向,他在思考去什么地方比较合适,然后女孩两步赶到他身前,反手牵过他的掌心,拐道进了安全楼梯。

楼梯还算宽敞明亮,只是楼层高了些,于是使用频率降低,墙壁算白的了,墙脚还是斑驳着霉菌,房梁最隐晦的地方依旧挂在重叠的蜘蛛网。
窒息感又找了上来,颜青撒开王俊凯的手,去推那扇年久失修的窗户,锈迹斑斑的边沿摩擦出难听的声音,女孩却铆足了劲非要拉开这扇窗,变换着角度去推搡,埋头蓄力,咬牙切齿。

王俊凯看不懂她的执念,手背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来。”
颜青大概是觉得难堪,退了两部,用浸满汗水的掌心,沾满灰尘的指腹轻轻捋了捋鬓发。

问题都在窗檐底部的滑轨,于是王俊凯抬出了一些空间,借着顶上的滑轨给推开了窗扉。
下一秒,独属于冬季的寒风袭卷而来,颜青却像久逢甘露,深吸几口气,任由冬风灌入鼻腔,刺激着脆弱的黏膜。

她缓了缓:“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问题。”
王俊凯看着她,才终于舍得开口:“要不还是算了吧。”



病房开着的暖气高了些,王源穿着单薄的病号服隐隐冒着汗,剩的人都脱下了厚重的外套,两个男孩靠在沙发上打游戏,女孩坐在床边听王源教育批评。

大概是在说了第七个‘你不应该’的时候,闫灵好满脑子‘原谅一个病人’的想法终于被撕碎了。
她打断了王源的话:“你难道看不出来王俊凯本来就对颜青没意思吗?”

“没意思还在一起那么多年,你知道个屁?”
“你知道个屁。”
王源住了嘴,一脸的‘你这态度没法沟通’。

闫灵好摸了王源的保温杯,把水倒进杯盖里浅浅的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颇不耐烦的转身看着打游戏的:“空调开低一点,要热死人了。”
转而合上杯盖,看着王源:“你知道他们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你们男人都这样,对白莲花最同情心泛滥了。”
顿了顿,冷笑一声:“结果是个刷了白漆的狗尾巴草。”

王俊凯手机的钢化膜碎透了,万幸手机壳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某水果也足够坚强,连接着电源线终于是开机了。
闫灵好把王俊凯的手机拿了起来,对着王源摇了摇:“好奇吗?”

王源不否认,反问:“你打得开?”
女孩不置可否:“六位数,我就试三次,不成就是老天爷不配合。”


颜青站在风口,她转头看着窗外依旧翠绿的行道木有些恍惚:“为什么算了,因为谁?闫灵好?她喜欢你你就喜欢她?那我算什么?”
她还想接连不断的质问,刚刚平息的情绪又即刻泛起涟漪。

王俊凯敲了敲玻璃窗,颜青才慢慢安静下来:“你是真的不懂?”
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给自己一个情感丰沛的机会,他也试过把这场因廉价道德感而幻化的情侣关系变成双箭头。

简而言之,他也试过去成为一个所谓‘正常的人’,试着把情绪嫁接给这个‘女朋友’,而只可惜的是,那些书里出现过的爱恋,那些细致描写的脸红心跳,那些酸甜苦涩,都与颜青无缘。

他尝试过,颜青能感觉到,也能感觉到这种事情其实是无能为力的。
于是步步紧逼的占有欲变得强大,直至分隔两地的大学生活,让她忍无可忍,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那一年王俊凯揣着如此高的分数却非要留在江城,好像没有丝毫的野望。

她那一年神经质的列出了每一个留在江城的同学,像做着数学证明题一般,细致的分析着这些人是否是王俊凯的原因,是否与他有染。
昏黄灯光下列了好多人的名字,尖锐的钢笔化掉一个又一个姓名,却突然回忆起笔下‘王源’两个字,被自己狠狠画了几条横线遮去。

“我只是怕你喜欢别人。”
“可是你在限制我的交友,我的生活。”

颜青抿了抿干裂的嘴唇:“我不会了。”
王俊凯笑出声来:“你自己记得这是第几次吗?颜青,我不是一个未成年人,你也不是我的监护人,你没有权利去管辖我。”

“可我是你女朋友。”

“这是不正常的,再亲昵的关系都需要给彼此保留空间和信任,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
“而不是你圈养的宠物,我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类似的话,我有点烦了,我们都应该及时止损。”

颜青看着他的眼睛,想从中找出闪躲亦或者动摇都好,只要没有这么坚定,就还有转圜的余地,她走两步去拉王俊凯的手,小心翼翼的说:“对不起,真的是最后一次了,我不会再干涉你。”

王俊凯把手抽出来,后退两步拉远了距离,穿堂风热烈,从两人身前呼啸而过,吹红了耳廓也冻红了眼眶:“是我对不起你。”

她摔了王俊凯的手机,她跑到医院来满腔怒气的争吵不休,她尖锐刻薄的看待王俊凯身边的每一个人,可是王俊凯却跟她说‘对不起’,真切的不能再真切。

她继而继续问:“你对不起我什么。”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说出口:“是我当年就用了错误的方式来安慰你,是不够成熟吧,有点措手不及,才耽误了你这么多时间。”

颜青想笑,却笑不出来,她想拿一个扬声器站在江城的最顶端,叫所有人都来看,看这个人,一边说着对不起,又一边说那些自己珍之重之的情感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
还能有还坏的人了吗。


王源打定主意闫灵好是肯定试不出来的,但老天爷却似乎格外眷顾。
就一次,就第一次,密码输入就成功解锁。
女孩似乎从一开始就胸有成竹,把解开的屏幕对着王源:“解开啦~”

“是多少?”

然后闫灵好看着王源,眼里眉梢都是笑,一瞬不瞬的望进对方心里:“一个人的生日。”

评论(46)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