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92

<九十二>

‘你是吗?’女人的声音还算镇定,王俊凯却不知为何偏偏听出了歇斯底里,他好像灵魂漂浮,被振聋发聩的问句叩的心门发疼,茫然无措的从天花板俯瞰而下。

他好像看到母亲原本挺直的腰背其实是佝偻的,他好像看到她在哭,然后无意识的摇头,摇了两下,然后返拽住王妈的手。

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王妈继续问:“既然不是,那你能不能听我的话,你从来都很听话,从来不让我操心,你……”

“对不起,妈。”
“可我真的想试试,我真的,挺……”
“喜欢他。”
王俊凯开口截住王妈的话头,他觉得自己都快坐不稳了,然后一句一句反驳,像在自我催眠一样。

‘喜欢他’这三个字咬在嘴里,模模糊糊吐出来,讲给王妈听,也讲给自己听,不能退,一步都不能。


王书民还没来得及有什么说什么,他实在是有些头疼,坐在餐桌边上喝了好几口菜汤,还端着碗,接听见‘啪’的一声。
王妈手劲小,打得也不算疼,还抵不上篮球场上盖帽摔了一跤的十分之一,甚至也仅仅只侧了一下脸就转回来,但到底是第一次挨揍,王俊凯居然有些想笑。

他想王源如果敢对不起他,那这一巴掌一定是要还给他的,仿佛舒了一口气,压在心口那座名为愧疚的大山开始松动。

打都打了,也不介意多挨几下,要不然扛过去,要不然白挨了,未来最差不过,也能揍王源一顿,这个委屈受的心甘情愿,但也不等于受的毫无价值。

终于勉勉强强能站起来,再把还处于蒙蔽状态的王妈扶起来,顺势让她坐到自己的位置去:“妈,如果真像你们说的那样,以后我摔了一跟头,啃了一嘴泥,头破血流的,我也认了,我还年轻,摔的起,也摔不死。”

原本还努力压着情绪的王妈最终还是忍不住撑住额头哭起来,短暂的为了那一耳光的悔恨也烟消云散:“我怎么……就生了你……我到底怎么……教养你的……”

王俊凯不敢再表态,他实在受不了自己老妈哭成这样,还都是自己的过错,而这个过错其本质就根本没错,所以连一个填补的方向都没有,挽救的办法都无处可寻。

王书民敲了敲桌子,也不看王俊凯:“滚进去。”


手机在衣兜里头震动了很久,虽然微信界面和王源的聊天记录多到翻也翻不完,但他也没舍得设置免打扰,虽然那个小孩永远都是废话连篇,但他总是怕什么如果王源遇到了什么事他看不到,那该怎么办。

轻轻关上门版,把屋外的抽泣声和安慰都隔绝在身后,长长吐出一口浊气才把手机掏出来看,接连翻上去都是王源重复着同一句话‘你人呢’。
后面的表情从生气到愤怒,从愤怒到可怜兮兮,从可怜兮兮到大哭,没忍住勾了勾嘴角,还是疼的,手劲再小,也是成年女人,一巴掌的后劲,还是疼的。


王俊凯回了一句
‘刚才吃饭呢,我妈不许看手机’。

接着就往浴室去,那头回的很快
‘我还以为你移情别恋了,原来移的是咱妈,那就放过你吧。’
这个‘咱妈’王源删删打打好多次,红着脸一咬牙给按了发送,然后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好几转,真想骂自己矜持一点,但还是忍不住,脸都笑疼了,却怎么都停不下来。

王俊凯看到这句‘咱妈’也愣了一愣,才慢半拍的哭笑不得。
‘这位小同学,你要不要脸?’

对着镜子侧着头去看被扇了一耳光的地方,肿的不明显,还是有点红,主要是耳朵边上还抓痕,以后得叫她把指甲修修,叹了口气觉得前路难测。

‘那不是吗?”

还他妈要哄小孩,可怎么就哄的这么乐不可支呢,‘是是是’。
目测了一下这张脸至少得三四天才能恢复原状,于是又补了一句‘过个四五天,找个理由出来吧,见一面。”

几乎就在下一秒,电话就响起来,王俊凯马上转身关了浴室门躲到角落,刚刚接起来就听到那头在‘咯咯咯’直笑,乐的跟打嗝似的,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随手扯了块湿毛巾,捂住脸,温度降了很多,没那么火辣辣的了,他问王源:“你干嘛?”

那边清了清嗓子:“你是不是想我了。”
这句话突然就被揉成一团塞进了喉咙里,堵的嗓子发疼,浴霸暖烘烘的照在头顶,却好像绕过了百转千回的神经线收纳进了瞳孔里。
发酸,毛茸茸的。

王俊凯揉了揉鼻子,把眼泪收回去,顺便笑了一声,加固了一下泪腺。

王源问他:“你笑什么呀!?”
“笑你傻啊,笨蛋。”

“你才是笨蛋,你就说,想不想吧,不想我乱棍打死!”
“想想想……”

那头还不乐意,直问他:“想什么。”
“想你。”
这两个字咬的真切,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王源听的有些蒙,他不太敢相信王俊凯能这么一本正经的说情话,害羞都给忘记了。

“你……你再说一次。”
“王源。”
“唉!”
“我挺想你的。”
想抱抱你,我现在只觉得整个人疲倦又空乏,没有半点力量,所以想你了,想靠着你,好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好让我知道这场对峙是有意义的,而作为我的意义,我真的很想你。

“嘿嘿。”王源笑,笑的憨厚,“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你干嘛呀。”
王俊凯闭了闭眼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四舍五入就是大半辈子了。”

评论(46)
热度(9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