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72

<七十二>

那件外套王源印象很深刻,主要是那天灰头土脸的王俊凯让他印象很深刻,因为灰头土脸的王俊凯身边站着一个程一而印象更深刻。

看着那件外套开始若有所思,其实从上次王俊凯挨了揍把衣服送去干洗店里到取了拿回来,挂到现在,王俊凯都没有再穿过,只是两个人都懒的很,所有好几次换季的衣服该收了都没人动弹,于是一挂就挂到现在。


那这样就有道理了,王源又问螃蟹:“你确定是这件?万一撞衫也说不准。”

仿佛在听什么笑话,胸有成竹:“就是王老师,他走的那条街就是学校外面的,支个摊卖冰棍的金奶奶都入境了,而且我们学校那边夜里都是老师和学生,学生都穿校服,再说就我们学校那些大叔说有这样的衣服。”

听起来还是有理有据无法反驳的,既然这张照片出现在顾清手里,还就这么碰巧就是王俊凯杯放单线那天,就不得不让人多想了。

还发生了什么呢,哦,就学校论坛扒程一性向的帖子,用的照片也是那天的,王源想叫螃蟹帮着分析分析,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还是算了,自己心知肚明那另一张脸是王俊凯,可螃蟹不知道,局外人都当看戏,指不定哪天就给吐噜出去了,论坛就该有新帖子了。

《校内男神与男神的同性禁断师生恋》
哎哟喂,听起来就可他妈刺激了。

所以,帖子是顾清发的?
螃蟹也没说,只是不想说,不该告诉王源,肖棠苑看到屏保而陡然煞白的脸色,现在总算是想通了,她为什么来到这里,这条路走的驾轻就熟。

有点难受,心里发酸,连带着眼眶也变的毛茸茸的,螃蟹揉了揉眼睛站起来:“我把人带来的,立马给你带走。”

王源勾过他的脖子探过头去看他:“哟哟哟?要哭了?你哭个什么劲?”

“去你妈的,我就是想明白了,人家就是对我没意思呗。”
“这觉悟够高啊,以前怎么说都不听,今儿你顾姐拿出屏保你就觉悟了。”

然后螃蟹没再说什么,把王源勾着自己的手扒拉开就开门往外走,王源也没追着,看着他的背影百感交集,这个凡事都往脸上写,藏都藏不住心思的人,肯定还有什么该说却不愿意说的没有说。

不过也懒得再问,反正程一的事情和顾清脱不了关系,他的事情不重要,比较重要的是,那些公开出来的照片都巧妙的隐藏了另一个人是谁,不是没有那个人,而是刻意的,隐藏了。

可是顾清并没有理由替王俊凯遮掩什么,到底谁会替王俊凯遮掩就显而易见了。


王源出去的时候厨房里是什么菜刚刚下锅的声音,油炸的噼里啪啦,门房半掩着露出缝隙。他看了看,源妈没有留意到外面的动静。

茶几上的三杯水已经凉了,却一点也没少,螃蟹背着背包在跟王俊凯说先走了。
汤圆也识趣,把围巾理了理好,也站起来冲着顾清:“走了。”

顾清没动,这才把凉了的开水拿起来打算喝,王俊凯伸手要去接她杯子:“我给你换一杯吧,天气冷了女孩别喝凉水。”
放到唇畔的水杯又放回去,在茶几上磕出轻响,女孩嘴边还挂着笑。

汤圆去扯顾清肩头的衣料:“你现在满意了吗,满不满意都该走了,别妨碍人家一家人过生日。”
那个‘一家人’咬的音节一字比一字重。

啊,真是奇了怪了,当初肖棠苑把那些程一和王俊凯的照片一张一张翻给自己看的时候,说的那些话可没现在这么懂事。

顾清也站起来,她高了汤圆半个头,于是双手环胸微微低下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应该问,你满意了吗,什么都如你的意了,还想占着好人的角色不撒手。”

王俊凯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老实说他闻到了要撕逼的味道,有一丝紧张,开始深思如果这两个人不知轻重的在最不合适的时候和最不合适的人地点,干最不合适的事情,要怎么办。

其实很好解决,王源把门拉开:“别在我跟前吵吵。”
螃蟹扯着汤圆的手腕把人往外拉,踉踉跄跄把人拖出去,王源挑眉看着还没动作的顾清,示意你也该走了。

然后顾清越过王俊凯走到他面前,压低了声音问他:“我第二次问你,你和王俊凯到底什么关系。”
王源想否认,却看着不远处的王俊凯,到底没说话,顾清又说:“你可别骗我,也别骗你自己。”

“你要我别骗你,你最好也别耍我,我只说一次,照片我不管是谁拍的,帖子也不管是谁发的,我全当你们两都脱不了干系,但是出去以后都给我删的干干净净,别让我再第三个人那里看到照片,如果影响到王俊凯毕业,你试试结果是什么。”
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被拆穿的慌乱,镇定自若的往外走。

啊……还真是讨厌这样的女孩。
明明在一开始的灯红酒绿里见上第一面,所有贴合的言辞和相谈甚欢,站在围墙榕树底下穿着校服的女孩子,碰瓷碰的并不高明的女孩子,其实是一个对他而言还不错的存在。
就怪喜欢这种东西空穴来风又乱人心性。


大门合上,源妈探出头来:“怎么走了?”
王源挥了挥手示意她自个儿回厨房去。

见者源妈缩回去,王源才坐回沙发上,四仰八叉大剌剌的摊开,半晌又坐起来,捞过茶几上的水杯咕噜噜喝了一大口下去,王俊凯去抢,冷水洒了一地。

王源曲起指头,食指和拇指拉出一点点缝隙:“就喝了……一点点。”
王老师瞪了他一眼,把自己的保温杯塞到王源手里:“温的。”

小王同学厚着脸皮假装看不懂王老师的不愉快嘿嘿直笑:“那个程一的那个帖子,是顾清他们发的,那天晚上她应该跟着你来着。”说完又皱了皱眉,“她为什么跟着你呀?”

王俊凯把他不喝却懒得盖盖子的杯子拿过来盖上:“不是顾清,是肖棠苑,我们有时候没有一起回家的时候,她就跟着我,以为我不知道,可是那么大个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帖子发出来那天我就知道和他脱不了干系,只是那天幸亏程一来了,也算帮了我一把,于是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反正一个帖子也闹不起什么风浪。”

这次换王源懵逼了,合着一直好像置身事外的那个人才是最清楚事态发展的人,自己忙前忙后结果还不如人自己有把握。

“王俊凯!你太没意思了!”

王老师撑着下巴看着王源憋嘴,然后托腮,十足的少女笑:“我就觉得看着你这样,挺好玩,也挺满足。”

//////

实在是前面埋的坑必须要填上不能让故事情节差点什么,然后我真没想到居然会有人看不懂,故事情节的走向很好理解,可能是拉的太长,埋线埋的太多所以扯出来的时候有点懵逼。

其实就是汤圆爱跟着王俊凯回去,然后偷拍他,结果恰好遇上王俊凯被揍,叫了程一帮忙,又拍了些照片,然后跟顾清抱怨自己无能为力然后厌弃程一同性恋之类的,结果照片被顾清拿走发了帖子。
而顾清没发王俊凯,一是为了给他和汤圆之间的关系留余地,也能牵制他,比如现在王源生日他就能跟着去了,汤圆怕王俊凯知道自己跟着他,也怕顾清把王俊凯扯出来,于是就只有受牵制。
二来,不发王俊凯,再加上汤圆跟踪王俊凯的事情,于是垃圾事情就理所当然的都成了汤圆的锅。

这样,懂了没

评论(49)
热度(9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