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63

<六十三>

螃蟹摆摆手:“谁知道啊,这些东西不都是女生感兴趣的吗,我们整天打球玩游戏哪来时间看这个。”

手里的笔在指尖转了一圈:“哦。”
又把语文书从一大摞堆积成山的课本拖出来,王俊凯说今晚要背《前赤壁赋》,妈的什么玩意《前赤壁赋》读都还读不通顺的东西得什么脑子才能背:“你没看怎么知道的?”

“我同桌给我看的。”

王源转头去看,是个班级里挺没存在感的女孩,他一时半会还没能想出来她全名是什么,看吧,三年一女孩名都记不住还背什么《前赤壁赋》:“看起来也不像那么八卦的人。”

螃蟹点点头:“对,她还真不是,所以应该也是别人给她看的吧,可见这事的影响力的确挺大的。”
“谁给她看的?哎螃蟹,可真不是你吧?”

“哎哟喂我的哥,我还骗你不成,我连怎么发帖子都不知道。”

王源才半信半疑的不再去打量他:“问问你同桌谁告诉他的。”
挥挥手让人给散了开始背书,不出一会,汤圆也回来了,王源是真的挺尴尬的,目测肖棠苑刚才的表情也是要冷战的节奏,上一次被她用这种眼光盯着看还是自己手误把她给推螃蟹怀里去,半个月没搭理王源,作业没人给抄,上课睡觉也没人把风了,那段时间王源被粉笔头砸一脑袋的频率直线上升,简直水生火热。


上次的的确确是自己手贱,这次又为了什么,他觉得汤圆气的有理,又觉得气的莫名其妙。

王源以为又要被冷战了,却没想到汤圆坐下来,一言不发写完手里的阅读理解,再把作业本找出来,手肘推了推王源:“你的呢,马上课代表收去办公室了。”

“哦哦,这里。”

于是肖棠苑把作业本拍王源手里:“给我的一起教了。”
“好嘞!”
唉呀妈呀,这才是正常的肖棠苑,还能这样跟自己说话肯定就是什么都没听到,刚才以为汤圆要主动帮忙教作业的时候心脏都跳到嗓子眼了,总算松了一口气,万幸万幸。

王源也把帖子给汤圆看了,女孩看的仔仔细细,还反问王源:“我记得这事你给我说过,可不是你吧?”
然后指着程一后面那个轮廓皱着眉:“好眼熟啊。”

吓得王源立马按了锁屏。
汤圆疑惑的看着他:“是你啊?”

然后上课铃伴随着一教室的窃窃私语,还没能反驳,就看见程一进来,直径走到王源身边,还以为是找自己,板着脸就准备开怼,结果人家一个眼神没分给他,直径越过王源,敲了敲肖棠苑的桌子:“出来。”

汤团在看书,又抬头看看黑板上面的挂钟好像很犹豫:“可是要上课了。”

也是完全没有了一个男生该有的风度,一把把肖棠苑面前的书本给合上:“我叫你出来。”

于是王源就这么看着自己同桌尾随着程一走出教室若有所思,要他说,他也不是没怀疑过,可是刚才汤圆的反应还真不像是装的。
真不是肖棠苑发的,至少发不是她,但拍的却是她。

程一把天台铁门给关上,这个天气太冷了,在楼顶干站着,汤圆只觉得心虚的手抖,面上还佯装镇定。

“你那天拍照了。”
“我本来只想拍王俊凯,没想拍你。”

程一几步跨到她面前,恶狠狠的把人推了一把,女孩险些没站住,踉踉跄跄退了好几步,还硬着头皮冲着男生笑:“程一,你该谢谢我,不是那天我跟着他,告诉你问我告诉王源,那天跟他独处这么久的可就不是你了,恩将仇报?”

“你疯了?他是老师!我是没关系,但如果被人知道那是他,你知道他需要面对的是什么吗?!”

所以不是她发的,她不敢也不会,她只是看那天王源赌气先走了,就忍不住跟在王俊凯身后,就想,就只是想多看几眼而已,沿途跟着拍了几张背影,也是这样,才能撞上王俊凯被人放了单线,找来了程一,不然真的那么一个小巷子,怎么就能准确无误的因为点点火星被人找到。

可是你又真的有自己嘴里说的那么无私吗,明明也是一个自私怯懦的人,怎么就能表现的这么坦坦荡荡呢。

女孩站直了腰背,也没有一点被对方怒火烧到恐慌的模样,她还在笑,眼里都是嘲讽,都是胸有成竹:“是吗?你这么在意他?可是我记得那天我发现势头不对就给你打了电话,怎么你来的这么慢呢,怎么就恰好来当一个一无所知的过路人呢?孬种。”

程一指着她鼻子,咬的腮帮子紧绷,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去咬断她的喉管:“你再说一次。”

没有半点退缩,紧接着对方没有落下的尾音:“我说,如果那天是王源,王俊凯就不会这么狼狈了吧,既然怕事又何必装的大义凛然,给谁看呢,你连观众都没有。”

“你为什么不找王源。”
“你还真的以为他们两有什么狗屁血缘关系?可别傻了。”

程一有点傻,脑子里较得稀里糊涂,他什么都想不过来了,什么对,什么又好像不对,傻乎乎的站在原地企图理清乱糟糟的关系。

女孩大步走开,毫不留情的撞上对方肩膀,斜过去一眼:“我只说一次,照片不是我发的,我可不是你,我比谁都希望他好。”
留下来的是震耳欲聋的关门声,铁门轰然闭合,老旧的铁锈落了一地,嘎吱声压的耳膜生疼,冷风抽在他脸颊一刻不停的,毫不留情的,耳朵也冻得通红。

阴云密布席卷在天空,他眨了眨眼,又揉了揉,热的厉害,和体温成了鲜明的对比,然后眼泪还是掉了下来,慌忙伸手去抹,却源源不断的开了闸的水流,最终还是蹲下来,抱着膝盖紧紧掩埋所有的感官。
他后悔了,如果再来一次,他也想像王源一样,一鼓作气的走过去,谁敢冒犯兜头就砸,可是后悔也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是啊,当时怎么自己就怂了呢,就算被揍的鼻青脸肿王俊凯也一定会记住自己,很长久很长久的记住自己,多划算的买卖啊。


肖棠苑自然守口如瓶,其实她真的有这么胸有成竹吗,并不是,那天晚上她照了很多照片,够证明另一个人就是王俊凯了,而照片她也只给一个人看过,照片并没有发给她没有给任何人,,而她既然有途径拿到自己手里这几张似是而非的照片,就真的拿不到其他的吗?
说实话,汤圆心里直发毛。

而夜里王源再刷论坛的时候,那个帖子也已经消失不见,首页依旧飘着那些没有营养的帖子,还好把那几张照片给存了下来。

于是王源把照片给放到王俊凯面前,王老师还扶着鞋柜开鞋带,抬头就是那张照片,拿着手机的人一脸给我解释解释的表情真的是很欠亲呢。

“别跟我扯我跟你说王俊凯,你化成灰我都认识你。”



///////

昨夜我发的一大清早又删了的照片
有很多人说我温柔说我软萌
还说反差萌,不应该是很御的吗
我要解释一下,我只是昨天凑巧穿那样了
我可攻可受雌雄同体谢谢
不信抬头看我头像

评论(43)
热度(10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