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灵魂相认


情窦初开x糟糠之夫

*又名赛福来的心血来潮
*就是瞎几把扯图个乐子
*别问我和剧情有没有关联
*没有 我就图我高兴

背景:我们谈一谈
(一脸懵逼的读者这是我另一个长篇)
人设:寄人篱上凯x我谈小王老师

寄人篱上凯人设停留在更新现阶段王老师被王同学亲了一周多停机一周多电路烧毁一周多,直白点说就是还没在一起的情感萌芽阶段。

我谈小王老师是剔牙拉屎放屁挖鼻孔都已经彼此习惯了的老夫老夫阶段。

强调:
情窦初开x糟糠之夫
get🤗🤗🤗

/////////

中午送走王源去上课以后,王俊凯收了碗筷乱七八糟往厨房的洗碗槽里一堆,就回房间躺上预备好好睡个午觉。

自打带了高三以来,一周下来整个人除了周六这一天能趁着学生下午自习歇一歇,别的时候都是脑子里一根弦紧绷着,这种吃饱喝足以后时间充裕不一觉睡到天昏地暗简直是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

最最最主要的是不用盯着王源写作业了,那个小兔崽子,写两分钟玩笔就能玩五分钟的尿性,让王老师简直吐血,一巴掌拍他后脑勺吧,小屁孩捂着脑袋就怼人,比如:你他妈瞎尥什么蹶子啊你?

啊……有了孩子以后仿佛瞬间苍老了十岁,这感觉一言难尽。


他是被饿醒的,厨房传来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的声音,那股子饭菜的味道撩人的不得了,脑子是清明了,眼镜还睁不开,睡的太久了昏沉的很,翻身趴在床上,脑袋埋在枕头里使劲拱了拱,想起来又不想起来。

哪家煮饭味道这么大,允许了吗,批准了吗,缺德不缺德。

然后卧室的门被推开,进来的人把紧闭的窗帘给拉开推到边角,今天下午太阳晒得轰烈,到了旁晚夕阳的余辉便越发浓烈,本来沉于灰暗里的人突然就暴露在阳光下。

王俊凯迷瞪着眼不耐烦的转过头去背对窗户,明黄色的光芒泼了他一身,鲜亮的明暗交界线停驻在他床头柜边缘,一明一暗,窗户被推开,卷进一阵微风,他的发烧带着点点光芒在空气中摇晃。

有点冷,便随手把身后的被子扯过来裹住自己钻进被窝里,打算堵住鼻子,隔绝香气再舒舒服服赖上一会。

短暂的停留之后脑子里突然才意识到,这他妈的家里没人啊谁来拉的窗帘推的窗户。

一个打挺翻身坐起来,顶着一脑袋乱糟糟的头发,揉揉眼睛聚焦在靠在窗檐的那个人。

是睡傻了吗,一个下午王源怎么…长高了?
他双手抱臂半靠在窗台上,微微歪着脑袋没什么表情的看过来,赤脚穿着灰色的棉拖,左脚脚尖点地在右脚外侧,懒懒散散地却带着室外的湿气和热腾腾的烟火气。


他穿的牛仔裤和白衬衣都是自己没有见过的,站在逆光里,五官浸在暗处不那么分明,他咧着嘴笑了笑:“你再不醒,我就要给火葬场打电话了。”

王俊凯已然被怼的习惯了,阳光刺眼,五官扭曲的眯了眯双眼:“你怎么又没穿校服。”

王源笑的更甚,走过去,单脚跪上床,支撑着上半身凑到他身边,没出声,做着口型用气音一字一顿:“穿、你、妈。”
骂完人转身就走,干净利落。

这王俊凯也是要翻天了,上一笔单子做完以后美其名曰死了无数脑细胞一定要休养生息,就这么隔家里吃了干,干了睡,睡了吃已经庸庸碌碌过了一周了,啥也不做就跟个二大爷似的,王源一催他是不是歇够了,就捂着脑袋叫疼叫累,跟个不要脸的臭流氓似的。

所以在王俊凯企图在自己苍白无趣的假期加入白日宣(河蟹)淫这项节目的时候被王源义正严辞的拒绝了,一枕头糊过去:“滚蛋,你已经死了千千万万的脑细胞了,可怜可怜你千千万万的子子孙孙吧。”

王俊凯扯开枕头才不管这么多向着目标努力前进:“没关系,他们告诉我他们想早点看看外面的世界多精彩。”

这次不是枕头,是脚,直径踢在著名词曲家王俊凯的脸上阻止他靠近:“他们如果知道迎接他们的是棺材而不是精彩的世界的话,我想他们是很愿意的。”

王俊凯退开,显然搞错了重点,猴急的搓了搓手,一脸期盼:“您的意思是……不要棺材了?哎呀~这么好呢~”
嘴上不愿意身体还是很诚实呢,于是王俊凯被王源和棺材收拾收拾打包了丢进了书房,名曰发配边疆你自己反省去吧。


我们小王老师培训班下课以后顺道去超市买菜回来在厨房忙忙碌碌的时候发誓,如果明天王俊凯再不开工,这次就把他打包丢回他爹妈家去自己改造吧。

然而在他幸幸苦苦做完一顿饭以后,他的王大作家居然还敢赖在床上,劈头盖脸一句你怎么不穿校服,你他妈还敢跟我装傻!

王俊凯被骂了,王俊凯觉得自己很无辜。
翻身下床就准备找王源讨说法,这是又怎么他了,跟吃了炮仗似的不点都着,用清水洗了巴脸,挠着后脑勺就出去餐厅去。

天色快暗了,王俊凯便顺手打开客厅的落地灯,王源坐在远处的餐桌上埋头吃饭,看到王俊凯出来,冲冲撇了一眼没说话,王俊凯觉得自己可能出问题了,这‘王源’怎么就这么奇怪呢?

不过菜色还是很丰盛的,他坐下来拿起筷子就挑了一攥鱼香肉丝混在米饭里塞进嘴里:“味道不错啊,你哪里打包的?”

啊真是欠揍呢……
“王俊凯你故意的吧?”

这来势汹汹的怒火让无辜的王老师打了个寒颤,这人怎么气场强了这么多。
“我又怎么你了,你怎么总这样,没好几天就变回原型。”

操,居然还敢顶嘴,劳资给你弄饭吃吃了好些年了给我来句打包的居然还敢顶嘴?
伸手就去抢筷子:“你别吃了。”

王俊凯筷子一收猛刨几口饭:“凭什么啊,我天天像伺候大少爷一样伺候你,管你吃管你住还给你免费当家教教你写作业给你默单词,吃你几口外卖你还心疼了。”

“你是不是睡傻了,你几年前从国外回来就没买房子也没回自己家,从回来那一年就一直在这里,这是我房子,你他妈开的车也是我的车,还你教我?你教我什么?还外卖?你以后就吃你的外卖去吧,劳资再也不弄饭给你吃了!”

于是乎一筷子摔进王俊凯怀里,留给他一个震耳欲聋的关门声,紧接着卧室传来一阵大喊:“发配边疆的时限延长一个月!你睡你的书房去吧!”


王源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脑子进水了?

什么弄饭?他剪个鸡蛋都能煎成凶器的人能做饭?还开车,十八都没满的人开什么车?

哦莫!十八岁,这个王源看起来怎么就不像十八岁的人呢,还有这房子怎么就一股违和感呢,他转身环视了一圈,格局装修都没错啊,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再转回身塞了一口鱼香肉丝,实现定格在碗碟上,才突然想起了,这套青花的家里是没有的,似乎终于想通了什么,放了碗筷就往书房去,哎哟妈呀那一桌纸稿哪里是王源的课本,分明都是乐谱和铅笔,床脚还搁着一把木吉他一把电吉他。

他发誓这些东西他是没有的,脑子变得混乱,明明是分外熟悉的事物和人,却偏偏有一丝陌生与维和,他想找王源问清楚,便往主卧去,沿路路过客厅,这次他脑子算是清醒了,电视柜里那些奖碑不都是一半那些影视明星电影明星歌星才拿的吗,仔细看看上面怎么不是刻着自己的名字就是王源的名字。

还有一个什么boys,这名可真够一言难尽的……有一丝尴尬的嘴角抽搐开始认真浏览起来柜子里的东西。

除了奖杯还有照片,几乎都是捧着奖杯西装革履站在领奖台上的照片。


他无比确定他与王源的相识是开始于一个提着行李箱走进他家门嚣张跋扈鸠占鹊巢的意外,是十七岁遇上二十二岁的年纪。
而不是……而不是开始于照片上那个蓝色西装,一看就才十二三模样的小孩,一脸的跃跃欲试与汹涌澎湃。

而他不知道的是,这并不是开始,也不是最以前,他们的最以前,那可就,太久远了。

///////

这真是我脑洞大开又闲不住贱手的产物
你们想看接下来吗,如果想的话,我就扩展成一个小短篇,可能四五章就完结,后面加上寄人篱上源和我们谈谈凯,完结以后再更寄人篱上。
如果不想我明天就开始更寄人篱上


你们倒是告诉我 要寄人篱上还是灵魂相认

评论(103)
热度(872)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