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23

<二十三>

这电停的太突然,王源正打到重要关头床边的小台灯突然就灭了,眼睁睁看着网络掉了线,不出一分钟,手机嗡嗡开始震动,都是队友微信来的呼天抢地。

才把手机拿起来没来得及回复什么,房门就被推开,王源平搁在大腿上的笔记本还剩些电量,屏幕只是暗了几分,进门的人能借着暗绿的光晕看到王源靠着床头有什么动作。

有些太警惕,听到开门声的下一秒就攥着手机挺直腰背就往门口望,发现是王俊凯的时候其实是不太开心的,毕竟这个人刚才就在教室这些好不留情的把自己给拆穿了,抄抄作业而已,看他的反应就好像是把课本当手纸用了似的。

王俊凯走进来,手里端着半杯牛奶,转身合上门板微微留着一些门缝,走到床边把杯子递给他:“停电了今天就早点睡吧。”

伸手把牛奶接过来,掌心贴着杯壁,隐隐传递着温度盖的陶瓷暖呼呼的,有些疑惑:“不是停电了吗,怎么还是热的?”

神色不自然,面部肌肉一瞬间的僵硬,这些慌乱藏的并不卓越,咽了咽口水,喉结滚动,他猜夜里太黑,王源是看不清楚什么所以的:“我刚刚把他放在微波炉没一会就停电了。”

“是吗?”

这真的不能怪王俊凯,他也是再三考虑之后才选择用最简单利落的方式来解决王源熬夜打游戏这个毛病,以他对王源的了解,好言好语他肯定是不会听的,指不定还怨你多管闲事,可能心情好点还能表情点点头忽悠你,如果心情不好,呵。

他实在没有贱到要和同居小伙伴天天横眉冷对,也并不想把自己放在一个多管闲事的位家里置,所以他选择釜底抽薪,一劳永逸。

很简单,直接偷偷拉掉家里的电源总闸,他还能玩个屁,这样一来目的达到了,自己也讨不着王源骂,简直完美。

王俊凯也想和王源聊聊,作为一个过来人给他一些合理的建议,王源喝牛奶喝的不急,慢条斯理的,顺手把电脑给关了,王俊凯弯腰从他腿上把笔记本拿起来放到自己身后的书桌上,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你还有事?”

他伸手指了指王源手里的杯子,后者恍然大悟:“你去睡吧,我喝完了自己拿出去洗。”

有生以来第一次厚着脸皮留在人家房间里的王俊凯发誓,再也不帮人带小孩了,实在是忒麻烦了,没皮没脸的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

他早就提前完成心理斗争,没耽误什么,摸了摸鼻子拉过椅子落座,就这么坐在床边:“有些话想跟你说。”

还没来得及开口,床上的高三生抬手对着他,示意他闭嘴,然后把杯子递回去:“喝完了。”

这个逐客令下的就有些太明显了。

王俊凯接过杯子,陶瓷失去了包含着温热的液体开始渐渐冷却,冷冰冰的在手里,王俊凯握着杯子左手换到右手,又从右手换回左手。

“我只是想说你明年就要高考了,其实谈恋爱也不急于这一时,世界很大,你以后会越到更多很好的人。”

王源挑眉看着他,眼里都是不解,这个人怎么突然大半夜来说这个:“所以呢。”

其实王源的意思是然后呢,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毕竟自认清白的王同学并不觉得这些话是一个老师的尊尊教导循循善诱,他只觉得王俊凯大概又吃错药了。

而在王俊凯看来,王源的态度就是有持无恐,压根不把你放在眼里,我谈恋爱,所以呢,关你什么事呢这又。

“你妈把你交给我,我现在也算你半个老师,我觉得我有这个义务给你一些引导。”

“王俊凯,我记得我们说好的两不相干。”

根本就没想太多,所以压根也不晓得王俊凯以为自己在谈恋爱这件事情,这么一说反倒显得有些油盐不进,别人为了,你却反倒给别人脸色看。

不知趣,王俊凯给王源贴上的一个新标签,之后还有好些话没有说,其实他还想说,作业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回家我慢慢给你讲,试卷能自己做就自己做,饭点吃正餐不要用面包将就,可是到底没有说。

从王源把两不相干这个词给放出来,他才恍然发觉自己不知不觉想要管的有点太多了,那些细微末节衬的人反而矫情。

“你早点睡。”转身就走,在给他拉上房门,声音远不如开门声开的温柔。

可这不代表他真的会因此放任不管,再说一次,是因为有职业操守,责任心旺盛,说到做到,反正不是出于自己的私心。

灭绝不仅带王源所在的班,还带顾清所在的班级,这倒是给王俊凯提供了一个便利,同前一天一样,灭绝让他守另一个班的英语早自习。

顾清成绩好,座位按照成绩排名各自挑选,所以她就坐在第一排王俊凯眼皮子底下,王老师偷偷看她好几次,是个努力读书的,满满当当的纸面都是英语单词,老老实实读书的女生和早自习开课就睡大觉的王源还真不是一卦人。

尽量保持着老师最和煦的笑容,走到她旁边,敲了敲她的桌面,没出声,等着顾清看过来才做了一个‘出来’的口型。

顾清很纳闷,加上昨天英语课和这个实习老师见了满打满算也不过五次,怎么就被单独叫出去了,没有办法萎缩和不安,倒是坦坦荡荡和王俊凯对视,很有礼貌的点点头:“王老师。”

“你很漂亮。”这句赞美说的直白,却偏偏让人听不出有任何轻浮与吹捧的味道,“成绩也不错。”

“当然,如果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学习上,你会更优秀,这样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


这文故事流程走了一半了
很显然俊凯更主动一点,我想这个月就写完

注意,只是我想

评论(59)
热度(14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