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17

<十七>

教书育人几十年的灭绝师太是在某一晚扬言要请王源家长,并且步步紧逼,看架势是誓必要见王妈一面,好好控诉王源这些年罄竹难书的累累罪行。

她中气十足的告诉王源,兔崽子你别想再忽悠我,然后齐肩离子烫一甩,踩着小高跟‘蹬蹬蹬’留给青少年一个洒脱又决然的背影。

当然了,第二天王源并未如他愿,得了?请了家长那他王源的一世英名就会毁于一旦,他妈会把他绑死的,当然不能让世界末日提前来临。

于是他开动了他过人的智慧。
比如,你说什么?说什么?我听不到。比如改天吧,真的改天吧我妈开会呢。再比如我不见你不给你机会提这事,那不就成了吗。

只是他王源千算万算怎么也没想得到,本来周五一放学,在短暂的放学铃声刚刚一响起来,灭绝就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王源身后,打算跟着王俊凯跑路的计划就此破灭

“我跟你回去家访。”
“……”

然后拍了拍挂在她手肘的小方包:“自从我带你以来,每一次测验你的成绩涨幅以及出勤率都在这里,一会儿会和你妈妈好好分析分析你这段时间以来的表现情况。”

……

难怪前几天找的那么多借口,灭绝统统不抱怀疑一概接受,那些听起来就显然瞎扯淡的借口他也不动声色,好像之前那个胸有成竹的打算就这么被铺天盖地的试卷给遮掩了直至遗忘,结果是跟着这儿等着他。

王源站在位置上提着自己的背包实在有些进退不得,要不要拔腿就跑,想了想是有可行性的,于是他悄悄踢了踢棠苑的椅子示意她赶快让路,几年同桌简直不要太了解,对方很上道的开始收拾桌面,动作比起先快了很多,正把最后一支笔丢进笔筒的时候,王俊凯走进来了。

完蛋了。

肖棠苑你他妈别以为我没看到!书包都要背上肩狗带了!见着男人进来就开始假模假样做笔记!你这人怎么就这么虚伪!怎么就狗改不了吃屎!每周五跑的最快的明明就是你!作什么作!见色起意的垃圾!

这下彻底跑不了了,棠苑给左边堵着,灭绝搁右手边站着,王俊凯走进来站在灭绝身后恭恭敬敬叫老师。

灭绝显然对他还有印象,脸上不太好看的神色开始变的明朗,还问了几句王俊凯实习的地方定还是没定。

王俊凯还是笑,不推搪也不正面回答,说的模糊不清:“一切看我导师安排。”

王源才不管他们两打什么太极,反正机智如他是找着对策了,背好背包以后伸手就抓住王俊凯的手臂,擦着灭绝的的衣角,大腿抵在后桌的棱角硬生生挤到走道上去,然后再贴着王俊凯挪到他身后。

本来就比他矮半个头,瘦瘦弱弱也不如王俊凯壮实,微微弯着腰躲在他身后,恰恰给挡住了自己,仅仅露出一双眼睛越过王俊凯的肩头去察看灭绝的神色。

抓住王俊凯后腰的衣料,把人往前推了一把,险些和灭绝撞上,堪堪停住脚步有些尴尬的微微侧头看了王源一眼,不晓得这小孩又打着什么鬼主意。

“怎么了?”

王源没回答他,只是朝着灭绝说:“你找王俊凯吧,他是我哥。”

灭绝显然不信,也开始有些不耐烦起来,歪着头就死死盯着王俊凯背后的人,显然一副你再给我胡说八道。

“真的,您想啊,王源,王俊凯,怎么听怎么一家人,我开学都和我哥住在一起,我妈太忙了。”

这么一闹,王俊凯也就大致看懂了这是个什么情况,老师要告状,不敢叫妈妈来,恰好逮住自己上去给顶包,不过这声哥叫的倒是能屈能伸,太阳穴有点疼,扶额遮脸,有这个弟弟他真的不觉得自己面子上能挂的住。

迎着灭绝看过来的探究,王俊凯无可奈何说了一句:“我来接他放学出去吃饭的。”

没承认没否认。

灭绝似乎并没有听出言外之意,或者根本没考虑过一个孩子跟自己讲话能话里有话,也算是信了,可似乎还是觉得这样并无法达到她预期希望达到的效果,还有些犹豫。

如果这都不成,王源也想不出什么法子可以把这次给混过去了,全凭灭绝怎么考量,看局面有些僵持,心想多半没戏,又一想起王俊凯反反复复强调,绝对不可能帮自己撒谎骗人,心更是拔凉拔凉下来。

指望他关键时刻拉自己一把,天哪,他王源刚才是疯了吧,把决定自己死活的权利交到王俊凯手里。

正躲在后面咬牙切齿暗骂自己傻逼,所以完全出乎意料:“老师,您有什么给我这个当哥哥的说也一样,我对他很凶的,他都不爱提我,等他妈妈有时间了我会全数转达,她再来拜会您,您觉得呢?”

哎呀呀,真是够意思,王源知道自己有救了,埋着头双手交替着小幅度的拍在王俊凯后背,已经迫不及待让王俊凯知道自己多感恩了。

当然这只是他以为自己在表达感谢,王俊凯努力控制着自己不因为王源的动作让灭绝看出来有轻微摇晃的弧度,从而察觉到窃喜的王源,那他一本正经的欺骗人民教师的事情可就败漏了。

所以王俊凯眼里,王源此刻就像一个蠢萌憨实的海豹把手掌啪啪拍在自己身上,毫无心机喜形于色。

真是个笨蛋。

没有思考多久,灭绝就做了决定,让王俊凯跟着自己去办公室,让王源自己留下做作业。

王俊凯才跟着灭绝走出去没多远,王源忍不住开口问他“不会等太久吧?”

只是单纯的为了增加这个谎言的可信度而已,仅此而已,所以王俊凯转身,微微皱着眉语气不善:“乖乖看书。”

王家小弟很配合,低着头撇撇嘴好像王俊凯凶的不得了,自己怕的不得了的模样:“好…”

终于等着两个人走远了,王源才放下手里的装模作样的笔,恢复本性,然后一巴掌毫不留情的拍上棠苑的后脑勺:“别捋你那几根小刘海了,人早走了,从头到尾就没看你一眼。”

颜狗在这种情况是没有尊严的,所以压根就不把王源那一巴掌放在心上,转身扯着王源,整个人凑过去,两眼放光如狼似虎:“王源!你有这么一个哥哥怎么不早说呢?好东西大家分享啊!”

王源不买账,伸出食指抵住她的额头把人推离自己,水杯往棠苑面前一放,女生十分狗腿的一溜烟给人接了一杯水回来。

位置上一座就拿出小本本朝着王源蓄势待发:“姓名星座血型年龄爱好特长身高体重三围情史,关键是,有没有肌肉!好摸不好摸!”


///////


我对lo只有一个期待,未来某一天只有阅读量没有热度,一山不容二虎!!!

评论(82)
热度(19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