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13

<十三>

凡事都有两面性,包括人,初次与王源接触时,他给王俊凯感觉并不是一个乖孩子,他在开学前夕聚众喝酒,搅的家里天翻地覆。

他两面派,明着跟着家里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一样,笑眼眯眯,他妈说什么就是什么,私底下却又顽劣不堪,做错事也难得愿意悔改。

大概就是这样,从一开始,各种并不正面的标签都被王俊凯一一贴在王源身上,继而自己避而远之。

也许是太过于失望,于是尝到一点甜头,比如怎么也没能够想到王源最终还是把客厅给他弄的干干净净,突如其来的惊喜,那心底自然就有所融化,后来他不再那么咄咄逼人,针锋相对,所以并不是无法相处的。

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换上鞋子,拿出柜子里唯一那一把单人伞就出门去接人了。

可能是他妈妈对自己的信任太热烈,他作为一个不算兄长的兄长不敢辜负,都怪泛滥成灾的责任心好了,所以步履匆匆也都有了解释。

湿透的裤脚,进了水的运动鞋,能挤出水的袜子,些许积水在鞋底里,王俊凯感觉自己脚底的皮肤都泡的发白起皮了。

他看到王源,那个人举着手捂住脑袋,闷着头在雨里狂奔,踩起的水花四散开来,炸成夜里路灯下开出的山茶模样,步步生花,王俊凯摇了摇头真想呼自己一耳光,这段时间不能再看乱七八糟的武侠小说了,简直害人不浅。

王源的头发已经湿透了,刘海过长,于是借着雨水伸手把刘海反刮到头顶,漏出英挺到眉眼,水珠在他的眼睑,好像刚刚才哭过,衣服湿完了,风一吹,冰凉的布料贴合在腰背的肌肉上,冻的一个冷颤。

王俊凯抓着伞把,朝他又递过了一些替他挡住风雨。

小孩不领情,抓着伞架又给人递过去,整个人又露在雨水里:“我已经湿的差不多了,就当洗个澡,你说你来干嘛,这个雨,再大的伞都遮不住。”

说罢,假意很嫌弃的翻着白眼又瞧了一眼头顶的雨伞:“别说你这把小家子气的了。”


这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情,都怪他自作多情,至少在现在的王源眼里,这也太微不足道,并不值得他放在记忆里。

这是他以为的自己,却在很多年后发现,这如今的一幕幕都能像回放电影似的,仿佛刻在胶片里,能够一帧帧的随时调出来反反复复,那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对自己的认识还远不如王俊凯更透彻。

这些是后话。

“你妈都打电话给我了,我不问你一下,不接你回去,自己良心不安,你就别有压力,也别想太多。”

王俊凯扯了扯王源,把人拉到自己身边去,也没再矫情兮兮的非要让他多遮一点,撑着伞的胳膊肘推了推他的肩头,两人快步就往回赶。

没什么话好说的,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相对无言的太过于不自然,这关系的转变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

只是明明之前还两看相厌着,怎么这王俊凯一举着伞站在雨夜里他就心里软了好大一块,也不是不能交朋友对吧?

至少够义气,结果下一秒就听见身边的人说:“我不会帮你撒谎去骗人,你为了不挨骂,我为了少点事,咱们彼此配合一下,就万事大吉了。”

王源觉得自己还是把人想的太善良了,有点希望落空的意思:“得得得,就你这样一点也不耿直。”

对方没给他反应,沉默了一会,约莫是在思考对策,然后没走几步路,原本身上都已经开始有温度,雨水落在湿嗒嗒的肩膀,温差过于鲜明,王俊凯把伞于王源的距离拉开了两拳,基本没有在给他的意思。

这太冷了,手脚冰凉,王源也就只有着脸皮贴过去,双手握住王俊凯的手腕往自己方向移:“别,别,别介,你耿直你耿直,我不耿直。”

王俊凯稳着手,就是不妥协,也不看王源,两眼平视前方:“这风雨这么大,我这小破伞遮不遮也没区别。”

“不不不,我瞎说呢,哥,哥,我叫你哥,给我点,这风吹着要老命。”

一旦人在一个较为舒适的环境里短暂的习惯之后,再回到恶劣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不那么能够让人接受了。

“你怕什么呀,你说了,放在湿透了也不差这一会儿。”

王源同学再一次觉得王俊凯同学娘们兮兮不讲道理,随口说的话都当真给记着也真没意思,他扯了扯王俊凯的衣摆,掀起一块布料握在手中里一挤,侵入T恤里的雨水都顺着掌纹流出来。

“那湿透了就不能打伞,按照这说法,咱两就谁都别打了。”

说话的语气轻描淡写,但是跳起来的动作就并不那么温柔,话音刚刚落下,王源一个小跳握住伞把的顶端,一把把雨伞给从他头顶上扯上来。

王俊凯也没想到王源能够就这么直接跟自己动上手,于是如王源所愿两个人顺利淋成落汤鸡,半点不含糊。

好吧,连仅仅存活的肩膀和头发都没能幸免于难,顺利的造人毒手,王俊凯举起伞把就作势要朝王源挥过去,要揍人的架势。

让人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伞一举到头顶,顺风一刮过,伞撑整个倒转成一个相反的弧形,所以这个动作在王源看起来格外滑稽。

捣乱的人反而笑疼了肚子,夸张的一跳两腿与肩宽踩在水花里,举起右手笑嘻嘻的冲着王俊凯说:“我给你配音,巴拉拉小魔仙全身变!”

王俊凯整个人实话,拖了手,整把伞直接被刮走上了人家雨棚,金属的伞把敲上铁板的雨棚,噪音在夜里太大,剧烈的雨声也遮不住分毫。

下一秒,屋内的灯就给亮了起来,王源还举着手在雨里笑着说都没能讨到好,还未能反应的过来,被王俊凯一把抓住手腕逮着人拔腿就跑。

“你他妈别傻笑了,被人给抓住,我们两一晚上都别想回家了!”

王源还在笑,使不上力就被王俊凯拖着跑,也是日了老祖宗了,王俊凯此刻后悔的肠子都要青了,自己刚才是中了什么邪非要来接这个妖物!

///////

个人觉得你们该宠爱and珍惜一下日更的我
这一切来之不易

评论(82)
热度(20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