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我们谈一谈

44、
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两个大男人互相推搪谁都不乐意下厨房捣腾,我说去外面吃,他横倒在沙发上不答应我,我说那你去煮。
他哼哼两声说,我不吃了。
哦,是哦,你不吃你不得了,你不吃你大爷,你不吃好吓人咯。
最后以我妥协为结尾。
“我煮行了吧,你就懒吧你。”
心里也没有不畅快,反倒把刚才遭遇不顺利的郁闷一扫而光,我很享受与他这样相处的方式,恰到好处,彼此都舒服。


煮了一碗热腾腾的碗杂小面,我嫌麻烦,把两人份的全部放进一个大汤碗里,面上浮着辣子和绿油油的菜叶,我刻意放了很多的青菜,准备一会儿盯着王源给我一片不落的吃个干净,他该多吃些蔬果,这人就爱吃些味重的,咸的辣的,还有七七八八的零嘴,薯片瓜子话梅,因为他家里永远不缺货。
刚才吻他的时候,他嘴唇干燥有些裂口,起了死皮,我含在嘴里细细抿着,心里盘算着哪天乘他不在,得把那些大包小包的零食给全部丢个干净。


把面端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下来了,我把餐厅的顶灯打开,借着光去看他,整个人四仰八叉的瘫倒在沙发上,长手长脚垂挂在沙发外面,脑袋以一种诡异的角度扭曲着埋在沙发里侧,额头死死抵住垫子,睡相差极了。
抽了两张纸巾一边擦手一边走向他, 小声叫他王源儿。
他不乐意的踢了两下腿,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我把沙发边的落地灯给打开,他下意识的皱着眉头,眼皮下的瞳孔滚了几个转,想要抬手去挡,我抓住他的手腕不让他动作。

“吃饭了。”
“你黑烦啊…”

大概是难受的或者在醒神,脑袋转正倚在靠垫上,额头印红了一片,我用手心给他揉了揉,调笑他:“王同学,我看你印堂发红…”
“桃花要来了~”他把话头接过来,断了我接下来想要说的话,揉着眼睛嘻皮笑脸的说着俏皮话和我贫嘴,桃花要来了。
我问他:“你还想要什么桃花呢?”
我们之间隔着空气和灯光,他伸长小臂就能触碰到我,我动一动指尖就能勾过他的指尖,他没有回答,我知道大概本意只是一句脱口而出的玩笑话,可他没有回答,这让我隐隐有些较真起来。
我笑的很真诚:“什么桃花,嗯?”
他伸直了手臂,划分灯光和空气,指腹搁在我的眼底,细细摩挲:“这个桃花,行不行?”
这个世界太小,真狭隘,天旋地转。


我站起身对他伸出手,他抬起胳膊不拉我,我微微倾身与他手心相扣,他反扣住我,耍赖不起来。

“吃饱了洗个澡再睡。”
“我想洗澡,不想吃饭不想睡。”
他就这么看着我,坦荡又直白。

最终还是被我连拖带抱的拉到餐桌边,面隔的久了有些糊,面上的汤水焊干了,勉勉强强混了几转像了点样子,我们一人占了一头,头抵着头分吃一碗。
他说,王俊凯你简直懒出天际。
其实不仅仅是懒不懒的问题,还有我喜欢这样,我会无时无刻感觉到这种涌动血液的亲密无间。
这算爱情吗,说不清楚,可我不愿意用这两个字来概括我与王源的关系。
浮夸,俗。
于我而言太过固步自封,太过画地为牢。
我只是想每天早上起来都能见到他,每天晚饭都能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坐在一张桌子上,我只是喜欢我能够名正言顺的拥抱他,亲吻他。
随便什么理由,就是不想放开他。

“王俊凯,我有一事想跟你聊聊。”
“关于你工作的。”
“可你不能不高兴。”
“得和我一起把面吃完。”

评论(16)
热度(245)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