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床头灯

44、
他的指尖落在我的额头,我浅眠就清醒了,并未睁眼,我想知道他想说些什么渴望告诉我,却不能告诉我的话。
阖着眼眸,视野之内都是满目温红,他长久之后开口说话,酒气肆意,我不知觉的皱下眉头,被他手心轻轻覆盖。
他叫我源源。
上一次他这样叫我是什么时候?是元旦深夜,车水马龙,他喝的一塌糊涂,他伸手揉弄我的头顶,说,源源啊,源源啊,你干嘛老是要为难我呢?
那个称呼就像雾霭,他的气音唤出,虚无缥缈,我伸手抓不住的念想。我明明答应你不会再难为你,可我这绊脚石却恬不知耻的嵌入你生命的布匹,成为一块灰暗的补丁。
他又叫我源源,在一样的醉酒之后。
“我多舍不得。”
然后海绵揉进我的心血里,那么一瞬间堵塞了流动的血液,梗住胸口缓不过气,这句话在我心里百转千回,却万分不敢轻举妄动。
“又多喜欢你。”
我从未觉得我还年轻,有着无限的机会与无限的选择。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王俊凯便是我这一辈子里,唯一一次的机缘也是这辈子唯一一次的最巨大的遗憾。
我听见上帝在叹气,那声喘息就像盛大的暴风席卷世界,而只余留下我与他活在平静的风暴眼里,四周看我不见,我想去抱他,我想亲他。
有人说,你很想很想要一些东西,就放他走,如果他回来找你,那么他将永远是你的。要是他没回来,那便莫要再等,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你的。
他的鼻息温热的铺上我的鼻尖,他的刘海垂落在我的眼睑,他的鼻尖从我的眉心开始顺着向下划上鼻梁,痒痒的,暖暖的,然后鼻尖相抵,气息交融,我呼吸着他吐出的暖流,好像全身都饱满起来。
他的鼻尖滑落到我的鼻翼,动作缓慢又郑重,唇畔之间就那么分毫之距,我突然睁开双眼,我想他了,哪怕他就在这里,我也迫切的想见他。
然后清楚的看见桃眼里汹涌澎湃的波涛,他并未闭眼,而是专注的看着我,我从未见过这样情绪外放的王俊凯,平日的他冷静又决绝,而非现在千丝万缕,藕断丝连,好像生怕我感受不到他的喜欢一样。
我快溺死在他眼里,溺死在我一瞬间脑子里走马灯一样回放着的过去。
然后温热的唇畔轻轻相抵,厮磨着找到最好贴合的角度,我们如此契合,包括亲吻。
他踉踉跄跄的踩着鞋子想爬上来,刘海在我眼前一抖一抖,我突然觉得好笑,伸手捧着他的脸颊,拇指蹭着他的唇线:“我上次咬你。”
他成功脱掉鞋子。
我继续笑,继续回忆:“你推我,撞的疼了好久。”
他没有回答,他的手背在我的脖颈上下划动,专注的就像在抚摸精致的瓷器,看上去他没听我说话,可我知道他记在心里。
“你大学想学什么?还是唱歌吗?”
“你想我学什么?”
“说实话吗?”
他点点头,我回答:“编曲,吉他都好,你不要唱歌了。”
他看着我,眼神热烈深切,良久我补了一句:“我也不唱了,我们都不唱了。”
他整个人瘫在我身上,脑袋埋在我的颈窝,双手穿过我的腰间,握住我的蝴蝶骨,我知道我这句话多么不负责任,多孩子气,可你要我说句实话给你听,这就是我的心里话。
我环过去,搂住他的脑袋,姿势好笑,就像大人哄着撒娇的孩子:“你之前说,不想在听到我说那些话了,可是我再不说可怎么来得及啊?从小,你就爱拉着我看你喜欢的电影和动漫,听你喜欢的周杰伦,和你兴致盎然的讨论你觉得有趣的事情,包括我听你说的我现在想去的极地。可是王俊凯,你真的觉得我就这么没有自我吗,我这样迁就你顺从你,你喜欢的我都喜欢,你讨厌的我都讨厌,可是,这可能吗?”
“这一切,还不就因为是你。”
他的手搂得越发紧,我能感觉温热的液体积攒在我的锁骨,顺着肩头滑下。
“你怎么就不告诉我呢?我又不会拦你,我啊,也就只能等你了。”
“王俊凯,你最后,最后,最后容忍我说一句不该说的话。”
“我其实无非就是想和你日落晨昏,这辈子做个伴罢了。”
他始终没抬一次头,可是我知道他在哭,止不住的眼泪全部蔓延在我的肩头和胸口,湿答答的贴在我的皮肤,就像湿答答的包裹着我的心脏,让人窒息。
我的手掌滑到他的后颈,好想,掐死他。




评论(34)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