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床头灯

39、
寒冬腊月,明明该冷进骨子里,我却喜在冷风里四季如春,仿佛艳阳高照,绚烂了黑沉的天幕。
我扯着他的衣摆穿梭在大街小巷,次日便是除夕,街边已经门可罗雀,我兴冲冲的拉着他要吃那碗牛肉面。意料之中的铁门紧闭,我不死心的站着不肯走。
他揽过我的肩头,推搡几把:“走吧你,换别家。”
我跟着他的力道移动步子,嘴里絮叨着:“不!我就要这家的,以前都在这里吃,说换就换你也太喜新厌旧了。”
他双手搭在我的肩头推着我离开:“不带人生攻击的,我这么专一的人哪来这种说法,实在想吃就等他开了门我再带你来。”
我乐的逗他:“骗人就再也见不到杨幂。”
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顶,我没有转头看他的表情,可是足够我想象,一定笑的见牙不见眼,温柔的要人命。
下了重音,尽是笑意:“好好好。”听起来就像午后阳光下煮沸的奶茶,咕噜咕哩的冒着泡泡,合着松软的蛋糕,飘散一屋子的香甜。
我又来了主意:“我想喝奶茶,南开门口那个。”
他刻意哭丧着脸:“你不嫌远啊。”
我就笑眯眯的看着他:“不嫌。”
我不仅不嫌远,我还觉得它太近了,那短短几十分钟的路程根本够不下我满心欢喜,我的眼里也根本装不下他带着欣喜的叨唠,上扬的尾音和他挑起的眼角。
他抿着嘴克制笑意,嘴上说着我嫌啊,假意不乐意的拖着我放慢步子,在空旷的街道上拉拉扯扯,我没有回应,我沉默下来,渴望时间再慢一点,再慢一点。
捧着大杯热奶茶,掌心的温度热腾腾的扩散开,吞下一大口,甜蜜的流淌在舌尖,滚烫的流进喉头,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我和王俊凯紧挨着蹲在巷子里:“我跟你讲。”
他专心的滋着自个手里的奶茶,吧唧吧唧,然后探头喝了一口我的:“我觉得还是我这个麦香的更好喝。”
皱着眉,严肃的要命,好像是多大的事情一样。
我推开他凑过来的脑袋:“我!跟!你!讲!”
他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你讲,你讲。”
“上次,就是你回来又走了那一次,我那天回去,我妈给我带了一大堆我爱吃的零食,全是我喜欢的口味,一样不带落的。”我举起奶茶:“还有这个。”
我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对劲,自顾自的继续说:“之前她还因为你跟我闹冷战,那天可把我吓坏了,你说她怎么想的?”

现在想起来,若是我那个时候我稍加留意一定会发现,他紧咬的下唇,垂下的眼睑,扣着纸杯的指甲还有长久的沉默,我一定能感觉到他萧条的心脏正在兵荒马乱。
可世界从不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我一错而过,手肘顶了他一下:“唉!认真听我说话好吗!”
他小心翼翼的斟酌着语调:“你妈给你带的?”
我觉得我好像离什么事情很近,却百爪挠心不知从何猜测,我看着他脱口而出:“不是她,难不成是你?”
他摇了摇头:“你脑洞大的真是可以,我那天哪来时间?”
我憋嘴,其实本就不抱有什么希望,就随口一问,可还是掩不住的有些小失落:“切。”
他指着我手里的杯子:“还不够啊?今天请你一路吃过来。”
够啊,怎么不够。
不够啊,怎么可能够。
我难以启齿,感觉自己真有些得寸进尺,蹬鼻子上脸,还是没忍住的小声嘟囔:“这不一样。”
然后我听他七七八八的说了很多,比如,食堂饭菜不好吃,可是时间长了也就能入口了;比如,他睡的上铺特别不习惯,床又小又硬,后来也马马虎虎睡着了;比如,课程真的无聊到乏味,偶尔允许自己发个呆也就过去了。
“其实我们也隔的不远是吧?”
“怎么说?”
他笑开来:“就隔了十来首歌的距离。”
他那一句话使得我心都软了,我不想再去顾虑他预备做些什么,又瞒着我什么,这样的日子难得的就像是偷来的一样,我该庆幸,然后过一天是一天。
我想不管以后发生什么,这几杯热饮,几块蛋糕,一些路边摊,一碗牛肉面,拉着手四处奔走,他披在我身上的大衣,我裹在他脖颈的围巾,这些东西也值回票价了。




评论(4)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