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11月8日王源生贺(与《床头灯》无关)

爱你的事情 说了千遍 才会有回音
一,
化妆间里只有我和他,气氛有些尴尬,刚才我一个得意忘形玩的脱了疯,随手盖了王源儿一脸的奶油,他坐在镜前,灯光明晃晃的照在他脸庞,暖黄的基调,昏暗的线条勾勒棱角边线,白色的奶油都像涂了一层蜂蜜粘腻在他脸上,他把纸巾揉成团,一边擦奶油一边在镜子里对着我翻白眼。
我却看不出什么责怪的意味。
我跳下桌子走向他,伸手呼噜他头毛,面粉呼啦啦的腾起来,这狼狈样子真是……憋笑着后退,扇了扇粉末。
他噌的一下站起来,抓住我挥动手腕,一步跨过来,瞪着眉眼看着我:“你还敢嫌弃!?”
他比我矮,隔得近,我微微低头看着他,王源该怎么形容呢?就算他现在脸上还挂着奶油,头发乱糟糟的都是面粉,就算他现在冲着我摆脸色,翻白眼,我也觉得他漂亮的过分。
“王俊凯!友尽吧!”
我实在忍不住了,虽然现在笑真的不太厚道,我偏头缓了缓再次对上他的眸子,这算什么?变相撒娇吗?勉强配合你好了。
“王源儿,我们早就友尽你是忘了吗,嗯?”
他快速松手,后退半步隔出安全距离:“王俊凯,你不会以为我在跟你搞笑吧,我真生气了。”
我耸肩表示很无奈:“就因为挂你一脸奶油?”
这是我和他在一起以来话说的最多也是最放松的一次,在一起之后好像很多东西都变质了,腻歪不起来,有种莫名其妙的尴尬在我们之间如影随形,我会克制自己少把视线停留在他身上,他会避免和我对视,这种默契让我很不爽。
我很想打破,可我鼓不起勇气再像从前一样去戏弄他,也没有办法鼓起勇气给他一个拥抱或者说一些好听的话。我们的相处方式和正常情侣完全背道而驰。
然而他也从未做过突破界限的事情,不知情的人以为我和他闹了矛盾,只是他们不知道每晚我两得聊的多晚,隔着距离我们自如的相处着,但是面对面只能手忙脚乱,心绪无处安放。
他憋着嘴有些委屈的看着我:“你也只会在盖奶油这种恶作剧的事情上……”
我想我明白他在不高兴些什么了,我觉得这样的状态也是时候打破了,可是该怎么做呢。
心如擂鼓,平息不能。
“啊…我也不是…”真是语死早,那我干脆做点什么,我拿过纸巾裹在指尖细细的给他擦拭眼线,眼角,眉梢那些边角地域的奶油,我尽量集中注意力在奶油上不去看他,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直白又热烈。
王源儿,你让我缓缓行不行。
他对我的现状不满意,他不满意我对于他的目光没有丝毫回应:“王俊凯,你后悔了是不是。”
我撩起眼看他,一字一顿:“神经病。”
然后“啪”的一声被他摔开手,死小孩下手没轻没重!
“那你干嘛!对着二文都比对着…我…那啥。”
“你不也一样吗你。”
“我觉得我被你骗了。”
“谁丫稀罕骗你了,你这么麻烦送人除了我都没人敢要。”
噢!噢!噢!王源你真是胆子大了!敢踢我!疼的世界再见,但是为了硬气,为了地位,我还是一动不动和他对视。
“骗子。”
“痛。”
“骗子!”
“痛。”
“骗子!!”
“我说痛。”
然后他妥协了,脚尖抵了抵我的脚尖:“裤子脱了看看。”
“……”

二,
那天晚上我跟他下班已经很晚了,累的人都脱力了,就选择在公司留宿,他逼着我煮面,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勉为其难的煮了一碗鸡蛋面。
他端着面碗,热气腾腾的白雾让我看不太清晰他的表情,就听见他小小的抱怨:“没有辣椒…”
就你意见要求多。
他埋头稀溜溜的滋着碗里的面条,吃的津津有味,头顶照着日光灯,圈起阵阵热气,我们面对着在深夜开着一盏小灯吃着味道单调的鸡蛋面。
突然人就有些恍惚,好像这样的生活,和他在一起的生活也不错。
“王源,我说我喜欢你,你信吗。”
我并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怎么回事,概述不了的情感,让我说,大概就是人心天生有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补,而王源刚好契合,将将填满我,不多一分不少一厘。
他就是我觉得我所缺少的东西,冬季飘飘雪日里的毛绒围巾,夏季闷热夜半的冰凉啤酒,带着阳光的糕点,带着蜂蜜的温水,日复一日的梦想。
他含着面,大大咧咧的模样:“我也特别喜欢你。”
……我该怎么形容足以表明心迹,伸手把自己面前的碗推给他:“是…是…是可以把所有鸡蛋给你吃的那种。”
他傻兮兮的笑,毫不客气的一筷子捞了我碗里的鸡蛋,我后悔了,我怎么会给自己留下这种黑历史。
为了一洗前耻,我站起来探过头去,反正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半路撤退不是我的丝带儿!于是抱着大不了当变态的想法狠狠的咬了一口他的嘴角。
……噢no,这一脸油。
他傻愣愣看着我,我干咳:“下次,把脸擦干净。”
他笑开来,站起来与我相对,探头咬了我的右边脸颊,又是一脸油:“我也可以把鸡蛋都给你吃。”

三,
我觉得这是一个打破僵局的好机会,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抬手就解皮带。
然后王源就慌了,伸手握住我解皮带的手:“王俊凯你神经病啊。”
本来就是准备逗他:“你不是要看吗。”
“…叫你脱你就脱啊,然你去死呢你!”他拧着眉替我把皮带系好。
“那就去死咯。”
“…骗子。”
我脱口而出,没有骗他的意思,他别别扭扭委委屈屈的看着我,我握着他的手绕过我的腰,轻轻把下巴放在他的肩头:“对不起,我好像不太会说话,在一些事情上…胆子也不太大…但是我肯定不会骗我,更别谈后悔不后悔。”
“可能还不太适应,但我觉得以后会好的,反正不是还有好多个十年吗,有些话以后慢慢讲给你听。”
因为我打算爱你很久,没有放弃的念头。





评论(7)
热度(4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