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床头灯

5、

我当然不是为了惹他,他真生气了我也就离完蛋不远了,当然他也不会真的生气,这是一种莫名其妙的默契。

我还记得他初三那年,五月开始他便留宿在我家,其实那也不算是我家,为了方便我读书,爸妈给租的,通常是妈妈过来陪我,后来老王在我妈的劝说下大包小包的提着来我家落户安居,接手管理我的光荣任务,我靠着门框翻着白眼看着他把他的衣服塞进我的衣柜,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其实我和他的私服并不多,粉丝送的都在公司的衣帽间里,我们不会拿回家,衣柜有些大,加上他的衣服之后,却刚刚挤满,我的衣服颜色偏浅,都是些白色或者亮色的T恤或者衬衣,他的衣服普遍偏深色,黑色的,有些重金属的味道,放在一起刚刚合衬。

他和我擦身而过,随手呼噜我的脑袋,去门口整理鞋子,我两的鞋子几乎都是同款不同色的,他把我两同款鞋子分别放在一起,然后我很没出息的......脸红了.......

他起身看着我:“你脸红什么。” 

我觉得我的白眼都能翻上天灵盖:“缺氧!”然后转身抓了个苹果塞进他嘴里。

看起来我很平静,其实我激动的要死,当天晚上是周六我就跑去他的教学楼下等他。

我去早了半个小时,然后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我等的时间不止半个小时,我多等了二十分钟,当然如果我不去找他,不知道还得等他多久,因为在下课之后,鱼贯而出的学生群里并没有他,我带着鸭舌帽,怕人认出来,只有躲在角落,直到人群稀疏才敢走上楼。

太他妈的温柔了,这是我看到他的第一个想法。这多偶像剧的场景,看的我都要入戏了,教室里还有些没有散的住读生,王俊凯站在第四排,左手撑在桌角,支撑身体,他站的桌前坐着一姑娘,他手里拿着笔,在姑娘的练习本上指指点点。

哦,讲题。

我仔细看了看,哟,这不是微博上所谓的小青梅吗,留着中分,绑着鱼骨辫,妹子,你上学还是干嘛呢,读个书把头发辫成这样你也是蛮拼的。

心情极度不愉快,我靠着门,异常喧嚣的踢了踢铁门:“王俊凯,劳资等了你快一个小时了,你他妈泡妹子能不能改天。”

他随手把笔丢在桌子里,看着我:“王源,你有病吧。”

“公司不让谈恋爱,你听不懂啊?”

那个时候我说的是气话,也并未意识到我真的惹怒了他,回家路上相对无言,直到进了房间,他扯出行李箱开始装衣服,我才意识到,哦,王俊凯真生气了。

他装啥我丢啥,并且满屋子乱丢,书柜上一件,台灯上一件,还死不要脸的笑嘻嘻的看着他,很讨打。

他压低声线,把我逼到墙角:“王源,你有病吧,想我走,我走就是了,发什么疯。”

我瞪回去:“谁说要你走了,你走了我怎么跟我妈交待。”

他就笑了,但是是怒极反笑,踢了一脚行李箱指着我:“你有时候真他妈的讨揍!莫名其妙去我班上发什么疯!”

我扯着嘴角冷笑:“何必呢,我不就不小心耽误你泡姑娘么,那不是你家小青梅么,何必在乎这一天。”

他轻手轻脚的收回所有的衣服,从那之后我们冷战了整整一周,我怎么犯蠢卖萌都没用,直到我为了讨好他去学做饭,割伤自己,他去找创口贴才原谅我。

其实我哪有这么蠢,切个菜都能受伤,但我实在想不出办法了,只有拿着菜刀割自己,口子我划在手掌,血其实流的不多,我就沿着伤口外侧用力挤出不少血,看上去挺吓人的,然后我就站在厨房门口,举着手,哇的一声哭出来了,其实不痛,只是心里憋屈。

我看着他:“王俊凯,痛。”

“我再也不会莫名其妙的骂你,胡乱说话,去给你丢人了。”

“我错了,你别不理我。”

从那之后,我便知道了他的底线,对他来说我可以犯错,可以犯浑,甚至可以杀人放火,但是我不可以猜测他,怀疑他,编排他。


我时常会想,不如和他大吵一架,骂尽多有难听的话,然后彻底分道扬镳。

可是我舍不得。

所以现在我只扯着他,格外无辜的眨眨眼,说:“老王我开玩笑的。”

在他心里,我是个好人也是个王八蛋。


6、

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我撒娇,我装无辜,我厚脸皮,对王俊凯来说是绝对是管用的,当然,遇到原则性问题的时候也可以适量参考,他这人一向随心所欲没什么原则,我对他太过了解,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知道什么时候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

其实我知道我这样努力的去迎合他,直至现在成为一种习惯是不好的。

对他不好,因为我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若是想要找到一个同我一般契合他的人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一定会念着我。

对我也不好,我都快活的没有自己了。

这样朋友的相处模式看是没有问题,其实漏洞百般,若是我们都堂堂正正便不会有那么些所谓的‘绯闻’,如此这般无非是互相耽误。

但是如果可以,我多想让他一辈子都耽误在我这里,我会拿去我所有的去负责,我愿意扛下所有舆论。

可是我清楚明了,无非是我白日做梦。


他转身白我一眼,假意的甩了甩被我拉着的手,说:“给我放开。”

我瘪瘪嘴,浮夸的作出一个要哭的模样,蹲在他脚边,紧紧握着他的手:“老王你要离开我吗?你这个抛夫弃子的老男人!”

然后他就笑开来,把我扯起来塞回座位,把盒饭放到桌子上,我还是一瞬不瞬的看着他,他的手掌落在我的头顶,揉了揉,宠溺小孩子的样子:“你干嘛,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

我甩开他的手,拉过盒饭,撕开盖子,假意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子:“不错,爱妃有心了。”

他挑眉,恶意的眯着眼,两手扯着我的脸颊往着两边拉扯,这下手没轻没重的!他一字一顿:“你,说,什,么?”

我立马改口,把手叠在腿边弯了弯腰,学着古代宫女作揖:“陛下有心了。”

于是他心满意足的和我面对面坐下,扯过他的那一碗打开。

“啧啧啧......王俊凯,你什么口味,对青椒这么有执念啊。”

他挑出几块大一点的青椒放在我碗里:“什么都得吃点,别挑食。”

我面无表情,自顾自的吃饭,趁着他看不到的时候,偷偷把米饭里挖个洞,把青椒放进去,正卖力填洞,一双筷子戳过来。

我鼓起嘴:“老王还能不能好了!”

他夹起青椒对着我:“吃,掉!”

我当然不会乱想,我一直知道我长得讨喜又可爱,天生一副被宠样,我拿筷子接过来,一口吃掉,不辣,只是苦,这一刻好像味觉突然变得无比的发达,唇齿之间全都是苦涩,猛刨几口白饭,我听见他说,这还差不多,小孩子不能挑食的。

白饭也没用,苦到心坎里去了。

王俊凯我快忍不住了,我好想把这一切,把我想诉的衷肠全部打包塞给你,那些苦的,涩的,辣的,呛人的,你即使不能感同身受,好歹可怜可怜我吧。

上帝保佑,如果有一天这个人离开我了,一定不要让他过的幸福快乐,尽你所能的折磨他,让他贫穷孤苦,然后日日念着我的好。

我含糊着问他:“怎么想起来给我送饭?高三狗不用上课的啊。”

“我们高三不是比你们早放二十分钟么,我反正不在学校吃饭,去外面打包就想着干脆给你带回来,也免得你去食堂和人挤。”

“哟,那感情好,老王你啥时候这么有良心了?”

他敲了敲桌面,一脸严肃:“王大源你得了啊,我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

我臭贫嘴:“是啊是啊,那我就赖着你,你养活我一辈子呗。”

他笑着说,语调有些发颤,声音有些低沉:“连带你媳妇啊?你可别想坑我。”

我觉得我快僵住了,空气就像幻化成大手狠狠掐住我的咽喉,我勾起嘴角,露出牙齿,眯起眼,应该是在笑吧?自然吗?晃了晃身体:“被你看出来了啊。”

他没有抬头,含糊着说:“别笑了,好丑。”


取次花丛懒回顾,只是爱上一棵树。


评论(24)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