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污垢17

第十七章

 

 

 

 

 

第一节课已经过了十分钟,王俊凯还没到,班主任就站在教室后门等着,里面正上着语文课。

王源多次扭头从窗户口去看外面来回踱步的班主任,她总是侧着脸面对着楼梯口,在王源看来是专门要抓个现行的打算。

然后仔细回忆了一下近期迟到的同学,不是被迫站着上了一上午的课,就是去办公室做深蹲,然后一瘸一拐的回教室。

 

王源有点后悔了,心里正思考怎么才能扭转局面,王俊凯就到了,一路匆匆忙忙跑上楼梯,原本一头顺毛飞的乱糟糟。

他和站在门口的班主任撞个正着,彼此都吓了一跳,各自退了几步,王俊凯提着书包连声道歉。

 

王源坐在教室里,隔的太远,讲什么也听不清楚,甚至表情都看不大清,只能看到班主任抬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便直径离开。

王俊凯站在教室正门喊报告,连科任老师也态度友好的叫他快回位置,然后王俊凯坐回来,尽可能最小动静的收好书包,拿出课本。

 

他从进教室开始,就一直忍耐着不去看讲台边上的王源,假意端出一副生气了,斤斤计较的样子来,就连摆好课本,拿好笔,转身问同桌在哪一页,也不问王源。

王俊凯装的太像,如果他刻意表现的很生气,王源反倒知道他做戏,于是从始至终表情都淡淡的,只是不看王源,就显得的像是真的上心了。

 

王源凑过去,小声问他:“班主任说什么了,没找你麻烦吗?”

王俊凯才不轻不重的看了他一眼:“那不然要怎样。”

 

王源又问:“没叫你去后面站着上课什么的?”

王俊凯反问他:“你希望我站着上课所以调我闹钟?”

 

王源自然不是这个想法,马上摇头:“我没想这么多,她在门口守你,我才想起来。”

王俊凯反问他:“你猜我信吗?”一脸的我信个鬼。

 

王源起初觉得不至于,但转念一想,王俊凯就跟自己,跟大部分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也许却一节课就是很重要,何况他又是班长,该以身作则的那种。

 

于是收起了满腹的委屈巴巴,课间钻去小卖部带了一盒巧克力回教室,再上贡似的推到王俊凯手边:“真生气啦?我那不是没想起来嘛~”

 

王俊凯不动作,还是埋头做自己的演算,只是余光一直看着王源装可怜,只觉得这个人怎么逗着就这么好玩。

 

王源耐心还是不够,见王俊凯不动也觉得没道理,都道歉还想怎么样,于是巧克力推了一把,撞到王俊凯手腕上,王俊凯转头挑着眉看他。

王源又泄气了,嘟嘟囔囔:“再说了,那可不是你先招我的吗……”

 

起初王俊凯没反应过来:“我先招你?我怎么招你了?”

王源憋着嘴老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只能简洁明了的下个总结:“拔雕无情!”

 

王俊凯很想反驳说好像你没爽似的,但是迫于羞耻心限制,光天化日众目睽睽,在知识的殿堂里他还真说不出来,最后只憋出来了一句:“我没有……”

 

王源支棱着两个小臂,双手堵住耳朵,垂眼看课本,拒绝沟通:“不听!渣男!”

声音不小,于是整个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的同学纷纷望过来,视线锁定讲台边的两个人等着后续,通通满脸都是‘八卦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王俊凯脸皮薄,恨不得掘地三尺,悄悄摸的在课桌底下踹王源,有点讨好的意思。

但是这点讨好,显然不够,王源也不买账,再一次在所有人的注目下,看着王俊凯:“渣男!”

 

……

……

班长大人觉得头有点疼。

 

 

巧克力王俊凯不舍得吃,中午放学就带回了家,放进了小书桌的长柜里,并排着王源买的那一小盒东西。

他把那盒东西拿起来,开口处有封口胶纸,于是他不敢打开,怕哪天还给王源被发现他自己有偷偷打开过,这就说不清楚了。

只有拿着盒子摇了摇,听里面东西摇摇晃晃,他大概能想象是怎样的,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同性之间的性(葫芦娃)行为需要安全(葫芦娃)套。

 

给易奚弄完午饭,看着人一口一口吃下去,再喂了药片,把人送回床上,掖好被子。

她很配合,王俊凯猜她大概是昨晚闹过了,今天就消停了,所幸剩余的时间还不少,便没有急着赶回学校去,转而进了自己的房间打算把床单被套换下来。

 

干净的被子在衣柜底部,王俊凯找了一阵,才把它拿出来。

把被子掀开,其实里面也该蒸发的都蒸发掉了,也看不出什么痕迹来,依旧是莫名的老脸一红,一把将床单扯了下来。

 

还没拆卸完,外面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没有拖鞋拖拖拉拉的的声响,是赤脚,每一步都慌乱,踩实了地板,王俊凯甚至能联想到脚跟骨砸向地面。

 

他轻轻打开门,去往厕所的方向。

 

女人站在洗漱台跟前,单手扶着台面,王俊凯从镜子里看着她,看她另一只手的手指伸进喉道里抠挖,接着是一阵又一阵的呕吐声,手背撞上笼头,金属的头子哐当掉到台面上,她一边干呕,一把手忙脚乱的把笼头想再放回去。

然后笼头再一次滑出掌心,落到地板上,她弯腰去捡,手忙脚乱的去抓。

看到的是自己的儿子,眼眶通红的扶着卧室门沿,死死的盯着自己。

 

王俊凯走过去,边走边问她:“你是不是一直都在催吐!”

而最后一个字,被藏进砸门声里,易奚摔上门死死的抵住。

 

好像整个空间都在剧烈的震动,门板嗡嗡作响,王俊凯又开始耳鸣,噪音像是钻进了脑子里,缠着整个大脑不死不休。

他揉了两把耳朵,声音并无减弱,隐隐听见易奚在哭在喊,厕所里砸的乒乒乓乓,不知道什么东西碎了一地。

 

王俊凯努力去辨认自己母亲的声音,才从只言片语里明白,她说:“你别管我了,你不要管我了。”

像锋芒裸露,直愣的害的他觉得连指尖都钝痛。

 

王俊凯知道不该生气,不该吓到她,他忍着耳里不知疲倦的声音,多次企图通过呼吸来平缓情绪。

然后他压紧牙关,走到门口,轻轻敲了敲门,像是情感共鸣,里面也渐渐的缓和下来,再没有过激的声音。

 

王俊凯又敲门,三下,轻巧干脆:“妈……你开门……好不好……”

“我怎么能不管你呢……我”

我为什么要这样活着,这样牵牵绊绊的活着。

我不是王源口中琐流而上的孤勇,我不想成为他眼中铁锁缠身的江河。

 

王源坐在小菜园里等了很久,陈阿姨送的茶水已经凉透,王俊凯却始终不见身影,天际何时飘起了细雨他也没有留心。

一把伞撑遮到头顶,水杯继而重新灌满了热茶。

 

王源端起来喝了一小口,他说:“谢谢陈姨。”

陈姨问他:“平时那个小伙子呢?”

 

王源又喝了一口热茶,温热的茶水顺着喉管流入,他笑了笑:“忙,他忙。”

 

 ======

先说一声鹅,这篇文会比较,呃,限制级一点

因为双相障碍会有xingyu亢奋无节制的表现

评论(83)
热度(1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