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污垢12

第十二章

 

 

 

 

东西到了王源自然是知道的,从发货开始他就时刻注意着物流信息,脑补了一万种王俊凯看到收货人的反应,只可惜自己是看不到实况直播了。

 

只是第二天王俊凯没说,就跟没收到短信,没去取快递,什么都不知道,只言片语都没有提起过。

王源耐不住性子就问他,问他东西收到没有。

王俊凯不说话,自顾自的写试卷,专心致志旁若无人。

 

王源干脆伸手遮挡住他的卷子:“问你呢。”

王俊凯斜了他一眼:“没有。”

 

王源依旧不肯把手挪开,就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肯定到了,你是想据为己有吗。”

 

王俊凯不回答,王源继续吧哒他的小嘴巴:“居心不良……”

王俊凯觉得简直是倒打一耙,没好气的反问他:“到底是谁居心不良?”

 

王源努努嘴:“你咯,不然干嘛不给我?”

看他是真的想要,王俊凯有点恼火:“我把这种东西带来学校吗?像什么样子?”

 

王源的手被挥开也不生气:“那中午小菜园等你哦,反正你每天都要回家嘛,刚好就带给我了,你有拆开吗?不要私吞哦,你拿来也没用。”

王俊凯回怼:“你就有用?”

王源笑起来,一脸的你在说什么废话:“当然有用,不然我买来做什么。” 小班长哑口无言,莫名其妙的来气,只决定绝对不能把东西拿给王源。

 

王源总是能恰好预测到王俊凯的一系列行径,每一次每一步都恰到好处。

这一次原本也该是格外顺利,他预想中,王俊凯不会把东西带来小菜园,他可以由此逼问,为什么,凭什么,想干什么。

然后小班长会手足无措的站在丝瓜篷下,也许是难以启齿,也许是自己都认不清自己的心。

但是没关系,不懂情爱的人依旧可以一窍不通,他可以主动,他可以吻过去,他可以告诉王俊凯,你吃醋了,你嫉妒了,你占有欲发作了,因为你也喜欢我。

 

那么今天风光正好,两情相悦,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只可惜,世事怎么可能永远如他所愿。

 

 

上午的最后一节课,王源收到一条短信,他母亲发来的,只有‘课后联络’这样的简短字句。

王源没当回事,也不希望被任何打扰了他的‘大计’。

 

于是他开了手机的静音独自去了小菜园,他看着街角人头攒动,突然开始紧张,没有那么胸有成竹了,攥着手机的骨节神经性的痉挛,手机短暂的震动。

 

想找点什么来分散注意力,于是滑开了屏幕看短信。

依旧是王妈的信息,内容明了,一个地址。

王源反复浏览,眉头皱了皱,隐隐觉得眼熟,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是王俊凯的住址,只是之前是电话里听他口述,一时半会没能对上号。

这一条信息,细致到了门牌号码。

 

王源有点抓狂,牛肉面刚刚端了上来,他面色不善的说谢谢。

短信又来了,他甚至能想象自己母亲居高临下的姿态,她问,‘你不来看看?’

 

 

小区门口停着的车辆王俊凯是认识的,并非是什么难得一见的车型,只是车牌号记得个大概,就是王源昨晚上的那辆。

于是心里隐约有了些不太好的猜测,他有种预感,继而愈发强烈。

 

门扉半掩,他做足了心理准备,才推门而入,餐桌摆放的丰盛,小小的一方木桌整整放着十二道菜。

易奚穿着睡衣,身上披着暗红色的棉袄,她坐在餐桌跟前,缓缓的转头看向王俊凯的方向。

另一位,他认识,坐在易奚的对面,女人落落大方的冲着王俊凯点了点头,丝毫没有入侵者的愧疚:“你应该认识我,我是王源的母亲。”

 

王俊凯轻轻带上门,没有关严:“您有什么事吗?”

王妈这才像是大梦初醒般的恍然过来,把挎包从另一方座椅拿起来,涂的殷红的指甲握着棕咖色的包,修长的指节在里面翻翻找找。

随后拿出了一张储蓄卡,放到餐桌上,推向王俊凯的方向:“源源跟我大概讲了一下你的情况,我表示很遗憾,同时也很庆幸你的坚韧,所以我希望代表我的儿子,对你,以及你的母亲给予一些帮助。”

 

她神色自若,分明是在微笑,言辞也无比恳切,王俊凯却无端的觉察到对方的悲悯。

王俊凯不说话,自顾自的进了厨房,烧了开水,把昨晚的剩菜放进了微波炉,再把早上蒸好的米饭又添了两碗。

 

王妈的眼光随他游走,又把储蓄卡往厨房的位置推过去:“这张卡我会每个月往里打生活费以及你母亲的医疗费用,每个学期也会有学费,希望能减轻你的负担,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里去。”

 

王俊凯突然没有情绪,不管对方一字一句怎么硬邦邦的戳他的软肋,他的弱点,他的不可告人,他就像失去了痛觉,平日里的羞耻心和自尊心荡然无存。

或许是真的极致了,反而就麻木了。

 

等饭菜热好,王俊凯去到餐桌边上把王妈带来的丰盛午餐挪开了一小寸空间,再把自己做好的饭菜端到易奚跟前。

最后是开水和盐酸舍曲林。

 

王妈这一次,把卡片放到了易奚的手边,看着王俊凯:“孩子,你不要任性,你妈妈的情况,需要最好的饮食和专业的护理人员,这些我都可以提供,希望你不要拒绝我的善意。”

 

 

王源太了解她了,就像了解自己一样。

他知道她是去干嘛,以一个救助者的姿态,假装充满善意的恶狠狠的鞭挞王俊凯的自尊心。

 

王源开始后悔,后悔昨晚不该跟她针锋相对,她一定气急了,她一定会想尽办法的在王俊凯跟前摆出巨大的鸿沟。

 

王源站在门口听到自己母亲的声音,她语气温和叫王俊凯要‘懂事’。

王俊凯没有说话,也不晓得什么表情,但大概也只有被欺负的份。

 

王妈还咄咄逼人:“你不用愧疚,举手之劳。”

王源把门推开,他不敢看王俊凯,只是两三步走过去,把易奚手边的卡片拿过来塞进自己母亲的包里,深深的吐出一口气:“你跟我回去。”

 

王妈似笑非笑:“你不想帮他吗。”

王源侧身留出空间来,指了指门口:“快走。”

 

易奚累了,她甚至没太能反应过来面前究竟是哪一出,手脚皆缚的感觉让她难以呼吸。

她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便弯腰下来把她打横抱起带进了房间,王源这才敢偷偷看他,看他小心翼翼的给那个人掖好被角,轻轻捋她的鬓发。

 

王源看着他的侧脸,看着他闭上了眼,再缓慢的睁开,看他嘴唇轻轻开合,他说‘对不起’。

 

真是糟透了……

王妈还不走,再一次把储蓄卡拿出来,甚至站起来想要走进房间去,王源拽住她,压低了声音:“我们回去再聊。”

 

王俊凯走出来,合上卧室的门,王妈挣脱王源的手,把储蓄卡塞近王俊凯的手里。

 

这一次王俊凯没推拒,他看着卡片,又看着王源,破罐破摔的说:“你看到了,这就是我最原本的生活,你会觉得让你蒙羞吗。”

 

王源急了,他急于填补嫌隙:“我不会,你别听我妈胡说,她是故意的,她……”

 

看着王俊凯向自己走来,于是剩下的话全部吞进肚子里,他直觉王俊凯有话要说。

而王俊凯只是牵着王源的腕子,把卡放去王源的掌心,王源想说什么,却没来得及开口,对方低头俯身,把吻落在了他的唇瓣。

 

 

===========

小班长气王源的老母亲的,大概就是,劳资就是穷,劳资不要你的臭钱,劳资还要泡你儿子。

评论(208)
热度(14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