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污垢3

第三章




陈记面铺是江城很出名的一家苍蝇馆子,网络上关于江城的旅游攻略里十篇,八篇都写了陈记是必打卡的地方,于是假冒伪劣的所谓分店遍布全城,很是骗了一批外来的游客。

老板是对老夫妻,几十年也就开了这么一家店,落在二中隔壁,常年都人满为患。
不过鉴于陈记家的大少爷陈诺也是二中的学生,所以这对老夫妻也一直在店里给二中的学生留了一张饭桌,餐桌上立着个小木牌,写着‘本校专用’,二中学子为此恨不得排着队给他三鞠躬。

王源指了指马路对面的陈记说:“吃面。”
王俊凯远远看着里头人头攒动:“这么多人,排队要排到下午放学吧,换一家。”

王源啧了一声,伸手就去抓住了王俊凯的小臂,左右看了看马路上的车辆,扯着人就往店里去:“我就要吃这个。”
王俊凯迫于无奈跟着走,心里按下决定反正时间到了他就走人,下午数学试卷评讲,是怎么也不能迟到的。

也没能想到,王源直接就往店里去,沿路摩肩接踵,钻到了最里面的厨房门口:“阿姨,牛肉面!”
老板娘连声应了,指了指上头:“楼上等着去。”

王俊凯这才留意到左手边还有排格外陡峭的楼梯,宽度也不过自己肩膀,得用手扶着栏杆才走的不那么费力。
王源好像很熟了,踩着楼梯‘噔噔’几下就上了二楼。

二楼是个小菜园,廊架上缠着的丝瓜结果了老大一个,围着墙沿圈起来的菜地种了一溜番茄青的红的都有,还有一排茄子,一排葱。

王俊凯跟着王源在丝瓜廊架下的小木桌子边坐了下来,王源拿过‘本校专用’的小木牌横在桌面给王俊凯看:“你不知道?”

他不知道,在二中读书两年载,他撑破了天也就在某个寒冬买过校门口的烤红薯,别的牛肉面啊,鱼香肉丝盖啊什么的,他都没踏足过,他短暂的高中生活就是不停的奔波在回家与回学校的路上。

王俊凯说:“不知道,没吃过。”
王源乐了,看着班长笑:“那你一定尝尝,可出名了,我还以为二中的学生都知道呢。”

王俊凯摇头:“我不饿,你快吃。”
王源把手伸向他,掌心向上,像在索要什么东西:“你不饿,我饿,巧克力拿来。”

王俊凯继而把巧克力递给他,没什么表情,反正本来也不是自己的。
王源撕了包装袋,别下一小块塞进嘴里,剩下的再递会给王俊凯:“不介意吧。”

王俊凯没太明白,看着对方不出声,王源觉得这人呆头呆脑,又掰了一块直径要往王俊凯嘴里塞:“你怎么回事,傻了似的。”

王俊凯半路拦下来,这才接了过去放进嘴里,王源把巧克力放到他跟前,假装没听到对面的人胃收缩的声音:“快把巧克力吃了,不然一会化了脏了都浪费了。”


牛肉面上的很快,老板娘稳稳当当端上来:“小源这是新朋友啊?”
王源抽了双筷子:“是啊,我们班班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那种!”

王俊凯有点窘迫,尴尬的对着老板娘摆笑脸:“阿姨好。”
老板娘满意的很,拍了拍王源:“带着我们家陈诺多和他玩玩,你们不是月考成绩快出来了吗,看我愁的,鱼尾纹都出来了。”
王源嘴甜,直说没有,然后连声以王俊凯的名义作保:“交给我们班长啦!他成绩可好了!”

王俊凯扶额,一时不知道王源到底是在夸他还是夸自己。


等到老板娘走了,王俊凯还松了一口气:“你怎么连门口面店老板都能认识。”
王源嘶溜了一大口面包进嘴里,含含糊糊的说:“我认识陈诺,就是她儿子,之前一起打球,然后来店里吃过。”

王俊凯不太信:“就这样?”
王源点头,满嘴都是面,鼓起两个腮帮子,老半天才咽了下去,夸张的仰头张开嘴往外哈热气:“烫死我了。”

又挑了几根面起来吹凉:“不然还能怎样,吃不吃?”
王俊凯摇头,看了看手机:“还有半个小时午休结束,你快吃,我们得在结束之前回去。”

王源倒是听话,满头开始猛吃,还用另一只手比了个ok的手势给王俊凯看,王俊凯反倒看不下去了:“慢点慢点,也没这么急。”


于是那碗面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里快速见了底,王源喝了最后一口汤,扯了纸巾潦草擦嘴直径倒进座椅的靠背里,双手搭上扶手,累的好像跑了十万八千里。

长腿伸直,大剌剌的摊在了椅子里,运动鞋碰上王俊凯的帆布鞋,他也不动,愣了半晌,从包了掏了一根烟:“在等我一会。”

王俊凯嘴里叼着巧克力,有些惊奇,面上却不露痕迹,又看了看时间:“还有20分钟。”

王源咬着烟蒂,有风刮了几次,廉价的火机多次被熄灭,重复了四五次,才成功把烟草点燃,他躺在椅子里,深深的吸了一口,再张开双唇,看烟雾从口腔里升腾。
活像生吞了烈火,烧毁了五脏六腑,徒留着废墟的滚滚浓烟。

他隔着烟雾看王俊凯:“要吗?”
王俊凯又摇头。


短暂的沉默。
王俊凯吃了最后一块巧克力:“你知道你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吗。”
王源开始笑:“150?149?148?”
他还在倒数,王俊凯打断了:“142。”

王源又吸了一口烟:“哦,那这次不太理想。”
王俊凯有点不悦,双手撑着桌子看着王源:“你是认真的,还是跟我装逼。”

王源还是笑:“这是我读的第二个高三。”

“你比我大?”王俊凯上下打量他,觉得完全看不出来。
“不知道,不过我读书比较早,还没满18。”

那应该是比自己年纪要小了,王俊凯把巧克力的包装纸褶皱扯平,在工工整整的叠起来:“那你在那边不是成绩不错嘛,怎么来我们学校复读。”

王源最后吸了一口,抽到烟草干干净净,把烟蒂丢进垃圾桶里,然后坐起来:“你真的想知道?”
王俊凯皱眉,觉得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怪异,无非就高考失利之类的缘故,还能因为什么。

王源站起来,王俊凯也跟着站起来,很不幸的是他高了那么半头,跟头顶的丝瓜撞了个正着,不太疼,伸手揉了揉,绕出廊架。

王源看着他,手机在手里转了几转:“因为我是同性恋,我爸妈觉得丢人。”


十月的雨就这么落的措不及防,铺天盖地的砸进校园,秋风带着雨帘刮进教室,窗户旁的女孩门尖叫着锁上了玻璃窗。

数学老师用教棍狠狠敲了敲桌面,随即教室里又安静了下来,例行公事的做试卷分析,恨铁不成钢的把平均分践踏了一次又一次。

他说我拜托你们至少写个解字的时候,王俊凯还是神游天外。
他说求求你们下次不要再用数学试卷抄歌词的时候,王俊凯依旧没能回神。

直到他说:“全年级文科班,一共20个140以上的,咱们班就两个,王俊凯王源。”

然后是此起彼伏的‘哇哦’,王源不动声色的推了推王俊凯,班长大人这才如梦方醒,对上数学老师慈爱的目光,恶寒着打了个冷颤。

班长大人终于难得一次的在上课时掏出了手机,打开百度百科,在搜索栏里一字一顿打下了‘同性恋’三个字。
这是他认知里的一个盲区。

中文名:同性恋
外文名:homosexual
其他名称:同性爱
定义:只对同性产生爱情和性欲

王源是好看的,皮肤比一般男性至少白上两个度,可除了这些,他也喜欢穿套头卫衣,喜欢篮球和大部分体育活动,和想象中的同性恋完全大相庭径。
王俊凯想,他是骗我的吧,他一点都不像。

他还在思索,按动签字笔被他拆了又装,装了又拆,直到放在大腿上的手机短暂的震动,有短信提醒。

王俊凯低头去看,是王源发来的,于是他点开:
你不是恐同吧?

王俊凯不太懂,但是字面意思还是能理解于是连忙回复: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不该这么给自己下定义,

王源挑了挑眉,继续回复:
什么定义?性取向吗?这是天生的,并不是说我自己能决定的。

王俊凯反驳:
你怎么知道自己天生就是呢,世界上还是异性恋更多,你只是对自己有所误解。

王源差点笑出声来:
班长大人,同性恋的基数也是很大的,你不知道,是因为你没有遇到而已,我这么说吧,你做过春(社会)梦吗?你梦到的是谁,你现在的性(主义)幻想(核心)对象又是谁?

王俊凯看完吓了一跳,王源眼睁睁看他耳骨发红,双手重新回到了桌面没有再回短信的意思,于是王源便是更想要逗他。

又来了短信,王俊凯不动,王源敲了敲他的桌面,收到他恶狠狠的一眼,然后班长低头点开短信。

‘你知道我为什么能够确定自己的性取向吗,因为我初一的时候梦(价值)遗,梦里的人和我有着一样的性(观)器观’。

王俊凯彻底不好了。

评论(66)
热度(1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