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33(补发)


<三十三>

于是打从那天起,原本在王源眼中存在感颇弱的程一突然就变的仿佛无处不在一样,他觉得这完全该怪王俊凯,因为他巧妙的发现,这个同班同学总是似有若无的围着他的王老师转悠。

这不能怪王源了,程一同学如果不围着王俊凯,自不然也就依旧没什么存在感。

什么?你问凭什么围着王俊凯就能刷新存在感,那你猜啊。

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比如程一只是拿着练习册凑到王俊凯旁边把不明白的问个清楚,大概一道单项选择的讲解不过就花了两三分钟,王源却觉得从他闹到伸过去那一刻开始到结束,快他妈叨叨了一节课。

朝着讲台的方向把白眼翻了一个又一个,可偏偏那两个人还没谁抬头看他一眼,忍不住心中熊熊燃烧的小火苗,胳膊肘就往汤圆肩膀磕。

周五的最后一节课,本着好好学习的肖棠苑同学不浪费一分一秒,其实只是单纯的想把家庭作业写完可以一生轻松的回家补补这周更新的少女漫,再舒舒服服被窝里躺着做个面膜,掏出手机微信撩一撩王老师。

于是王源这么一磕,汤圆奋笔疾书的右手一划拉,白白净净的试卷上硬是拉了鲜明的一条杠,她毫不留情的伸手就往王源大臂的软肉可劲扭,疼的王源表情有些扭曲,拍着旁边女生:“你看讲台你看讲台!”

女生听话看过去,一副你耍我的表情:“看毛线,有什么好看的?!”

“不是,啧,别拧我!男女授受不亲!你看程一,老围着王俊凯,你就没什么想法吗?”

汤圆嗤之以鼻,随即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王源:“你有毒吧,人成绩好你以为跟你似的,人家在不耻下问你就别闹了。”

那王源就不同意了,手机往抽屉里面一丢,撞上抽屉的内壁,闹了出不大不小的动静,有人侧目,连同讲台上的人也疑惑的看着他,终于给他逮着机会了,嘴巴一瘪朝着王俊凯哼了一声,就在王俊凯之前把目光挪开,仿佛就赢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不耻下问怎么不去问灭绝呀,看不起谁呀,咱们盛老师好歹几十年教龄,怎么就去问王俊凯这半桶水了。”

肖棠苑表示真的不想理他,大概昨天晚自习灭绝在班上说有什么问题都去问他们王老师,班主任会议表示要给实习老师实践的机会这等等全部都喂狗了。

无可救药无可救药,不打算再和王源浪费时间,满脸写着你离我远点,王源契而不舍。

说实话,他并不是个爱八卦的人,他妈也从小告诉他背后不语人是非,不戳人脊梁骨,可是汤圆的反应太冷漠,他只是迫切的需要一个人和他一起表达快要出理的不满,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也压根忘记了女生这种八卦生物,拥有悄无声息一传十 十传百的特殊技能。

他没有恶意,不过很多时候,也并不是出发点不坏就不需要承担后果这种事。

再一次被漠视之后,他拿出了杀手锏,王俊凯前一天告诉他有些话别瞎说的提醒一股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是,你怎么就没有危机感呢,程一他是弯的。”

八卦雷达系统瞬间启动,肖棠苑表情有些奇怪,手里还握着笔,草稿纸上的验算停在横轴线上,有些不相信:“真的?”

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反正是真的,所以……”话音落的意味深长,下巴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示意了一下又一下。

这下汤圆的表情更奇怪了,硬是上上下下把程一打量了一个遍,这下这个花痴妹为了护自己男神就得该出手时就出手了吧。

悠哉悠哉的喝了一口水,对着程一愈发挑衅的扬了扬眉,虽然人家根本没有注意到该王姓戏精。

肖棠苑转过头来又看着王源,那个扭曲的表情丝毫没有收敛,有一丝不详的预感,王源还维持着喝水的东西眼睛一瞬不瞬看着汤圆。简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肖棠苑顿了顿:“你……该不是喜欢程一吧?”

我操你妈?
一口水就这么顺着呛进气管里,灼的喉咙生疼,杯子里的水洒了满手,王源扶着课桌,另一只手拍着胸口,咳得眼睛通红。

汤圆表示原来如此,被我说中了吧?然后继续问他:“所以你和程一不对付,相爱相杀?”

王源一个气急抬手就举起被子作势要砸她,大概是一个心急把理智线吧唧给烧断了,杯口大开,剩的水都哗啦啦淋到了他右半个胳膊。

都他妈叫你少看点轮七八糟的小说漫画,相爱相杀是你这么用的吗?

“狗屁!劳资是直的!比钢管还硬!”

其实也怪不得人家女生,男同学和男老师在课堂上授业解惑的,你底下这么神神叨叨的反应不得不让人多想,紧接着再来一句说有一个是弯的,那另一个都以为是你哥,不猜你喜欢弯的那个难不成还猜你喜欢你哥吗?

只是脑补了一场相爱相杀,还没到兄弟乱伦的地步就已经给你留余地了明白吗少年?

这蠢犯的王源直到放学都没敢抬起头来,就跟个鸵鸟似的一脑袋扎进书墙里,脱了右半边湿透的校服搭在脑袋上,想象自己和他们并不在一个次元。

直到校服不知道被谁给拿开,光线溜进手臂间,那句没长眼睛还没说的出口,另一件衣服兜头就丢下来,轻了很多,不似校服廉价的布料,还有股子薄荷香,熟悉的很,终于舍得把头抬起来,就看见自己的校服搭在王俊凯手肘上,他靠在自己身后的课桌上手里在翻着什么自己的英语练习册,封面那个龇牙咧嘴的小人简直不要太眼熟了。

“哟?起来啦?走吧,你妈发短信专门叫咱们今天早点回去,说是蒸了你喜欢的奶黄包。”

每个老师都准备了一两件的外套放在办公室,最近天气变化太奇怪,深秋与盛夏只隔了一个中午那么奇怪。

王源站起来,把外套递给他,难怪熟悉了,是自己家的洗衣液味道,王俊凯接过手,教室里三三两两散的差不多了,等着王源把书包从抽屉里拖出来放到桌面上站直了,才把外套一抖扬手把人裹住,再扯着衣领禁锢住他的喉咙:“给我穿好了。”


////////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想唠叨点日常。
前几天我给外公打电话,因为学校有事,周末又有额外的课程,所以快一个月没去看看老人,然后我给外公打电话,问他吃饭了没,按时锻炼了没,有没有不舒服之类的,他态度不温不火都说身体很好,我也不是找得到废话的人,挂电话的时候发现只讲了三十秒,感觉略挫败,觉得自己不太会关心人也不太会表达,老人家好像也没感觉到我的意思。

结果啊,刚才我妈给我打电话,说她今天回外公外婆那边去了一趟,问我是不是前几天去电话了,我说是啊。

然后我妈告诉我说,晚上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外公外婆都在唠唠叨叨没完没了说你去电话啦,知道关心人啦,表情啊言辞啊都特别特别开心,让我以后一定要多打电话给他们随便是什么都好,老年人嘛也就图家里小孩有事没事就把他们惦记着。

那一瞬间就觉得我家外公太可爱了吧,所以我决定明天中午再打电话缠着他们端午给我包粽子吃,然后端午节我一定要翘课回去吃粽子,简直等不了了😭😭😭

嗯,虽然不太喜欢我妈说老年人都是看一天少一天这句话,所以我要说点废话了,其实你们平时在外面读书上班啊,每周单独给老人打个电话说说家长里短或者你要按时吃饭经常运动,好想你煮的饭菜之内的话,他们就会很开心了。
老年人开心了才会身体好呀~
呃,今天赛福来的话有点多了

评论(10)
热度(264)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