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离上57

<五十七>

晚自习的时候,王俊凯来发英语试卷,班上同学对于王源的成绩已经超过及格线,而且日益增长的分数已经习以为常,而王源对于列出知识点的试卷也表示意料之中。

王源站在讲台边上接过卷子正正反反翻了几翻,颇有些得意的吸了一口气,扬了扬眉稍,仿佛看不到王俊凯的面无表情,依旧冲着他乐呵呵,悄无声息的做了个口型,真乖。

王老师垂下眼,不动声色的念下一个人的名字和分数,心里盘算着今晚的单词听写要多抽几个王源没记得,然后罚他抄个五边十边的,让他切身体会一下自作自受,下次不要再敢没大没小的对人说,真乖。


除此之外,肖棠苑告诉他过几天王源该生日了这件事也在他脑子里绕来绕去,明明都听到了,再装不知道不太合适吧,如果是十七岁或者十九岁都还好,偏偏是成人礼,既然知道了又不表示点什么好像也不太合适。

只是也不晓得王源具体是怎么安排的,是回家吃饭还是和朋友过,得问问。

不过这个口,直到两个人都放学回家了,王俊凯都还没能开的了,听写单词间或有王源需要努力回忆的时候,王俊凯就开始纠结开始放空,写完单词的王源像往常一样,用笔头敲了敲桌面,示意写好了,王俊凯的视线却不知道停留在空气中哪一个点。

半天都听不到动静,王源转头看着他,懒散的用撑着下颚,指尖夹着原子笔,点了点嘴唇又咬住笔头,就这么看着王俊凯。

手里握着英语书,对折着拿着书脊,整个人陷入懒人沙发里,这个沙发是王源才搬来的时候非要带来了,被王妈举着铲子撵了好几个来回都死不松口,说没有它等于失去了生命。

而他的‘生命’其实到现在更大一部分都被王俊凯霸占着,自个儿反倒没能用上多少次,上面有王俊凯讲题讲到一半喝端起咖啡却不小心留下污渍的痕迹,淡淡的,却依旧鲜明。

他窝在沙发里,小小的台灯困出弱小的光圈,王俊凯在没有明亮灯光的地方,眼睛黑的发亮,王源终于忍不住开口叫他:“王俊凯?”

没人回答。
“王—老—师。”

逐字逐句拖长尾音的发声在喉咙里囫囵打了好几个跟头,终于吸引了王俊凯的注意力,他转过头看着王源,一脸的如梦初醒,愣了愣:“嗯?写出来了?”

“嗯哼,都叫了你好几声了,你在想什么?”笑了笑又开始胡说八道,“大半夜能想什么呢?”

本来是个再正常不过的问句,怎么到了他嘴里,再配上那个不怀好意的笑就变得那么容易让人无止境发散呢。

清了清嗓子,继续把单词听写下去,当然他老人家也并没有忘记要惩治王源的打算,抽了几个还没要求王源默写的单词,小王挠了挠后脑勺大脑一片空白:“我记得没有这个。”

配上一声冷笑更有说服力,一本正经的骗人:“有。”
继而还颇为不满意的教育他:“你记得什么东西?”

王源撇了撇嘴,实在不太敢确定到底是不是自己弄错了,王俊凯说没写出来的一个抄十遍,包括他的每一个词性和含义,拖长了声音,都是疲倦和不乐意“好——”
然后下巴磕到桌面上,嘴巴呼呼的直吹气,把没收拾的试卷吹几预迎风招展。


没打算现在就动笔,王俊凯就站起来站到他身后,王源猜他大概是打算使用武力逼迫自己乖乖就范,已经做好了王俊凯一动手就投降的准备。

王俊凯却没动作,有些烦躁的翻了翻书看看王源的课堂笔记,有把书合上拎在手里,摸了摸鼻子,王源没转身都能感觉到他的焦躁。

“那什么,汤圆说过几天你生日,是过几天?”
王源微微侧过头用余光去看他,停下了磕下巴的动作,一个反问:“棠苑?”

王俊凯愣了愣,他只是听学生汤圆汤圆的叫的习惯了,习惯的反而觉得棠苑有点难以接受,私底下就学着同学叫汤圆而已,他不信王源就没能听出来,还刻意曲解的亲昵。

“肖棠苑。”叹了口气,连名带姓。
“他什么时候给你说的?”
“就今天中午他来讲题。”
“他为什么要跟你说?”

然后就联想到自己事后对着所谓一封情书的偷偷追问,磨不开面子便随口搪塞:“就随便聊到了。”
“那你怎么不问肖棠苑呢?”
“我不是你哥吗,我不知道你生日不太像话,不过他好像知道我不是了。”

王源听了这话突然坐起来:“怎么会,他不知道,就顾清知道。”
王俊凯耸耸肩:“不是顾清告诉她了,那就套我话了,不过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你哥这件事情到底有这么好在意的。”

王源把桌面上的笔捡起来,拿在手指尖打转,嘴边挂着似有若无的笑:“你不是我哥,那就是同性恋,你是我哥,那就不仅仅是同性恋,还是乱伦,有没有这道道德枷锁的问题。”

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态,王俊凯偏偏还给他来了一句:“那她担心太多了,什么都没有。”

“哦。”
很冷漠。

说真的,他觉得自己是真的觉得自己和王源一清二白的,他才不相信王源真的喜欢自己,但是却又是想听到王源的反驳的,大概就不是说的真心话。

他不知道到底是虚荣心作祟,还是有什么更深切的,他不远发掘的原因。

然后王源没有回答,王俊凯也不晓得该不该再追问,显得他的生日自己好像多上心一样,然后打定主意他还说不说的时候王源就又开口了:“王老师,你可白比我多吃几年大米饭了。”

然后转过椅子仰头看着他:“一般正常情况是不该问我的,你应该去查学生档案,然后悄无声息的准备礼物和惊喜,这么干巴巴的来问我可真没意思。”




评论(49)
热度(10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