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84

<八十四>

大概是生活太忙碌,要做的试卷,画上红笔的知识点,打了一把叉的大题和记也记不完的英文单词满满当当的充实了除却睡觉的十几个小时。

这节课的作业还没做完,下节课的铃声就响起来,叮叮当当的声音伴随着还没写出的最后一道证明题,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时不时的抬手在书脊上划过,翻找这节课的课本,另一只手把各种验算写在草稿纸上。

直到老师叫上课才勾着腰背写上最后一步,拿出书本说老师好,就有这么匆忙。
匆忙到每天中午都会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迷迷糊糊睡过去,走前争分夺秒的抱着王俊凯亲一会就得撤退。

夜里回去也是堆积如山的试卷,王俊凯也陪着熬着,一个英语老师生生熬成文科全能,语数外政史地全都是泡沫。
时隔四年捡起高三的课业对王俊凯来说还是很酸爽的。

而且自打上一次滚了床单以后,王源一直立下flag口口声声说一定要讨回来,然而也并没有机会,当那些没做完的练习册摆在面前瞬间就软了。


睡的迷糊,起的也迷糊,太过充实于是时间也突然过去的特别快,和从前那些熬也熬不完的日子大相径庭。
而距离他们在一起以后,第一次短暂分离的日子,来的让人措手不及。

王源是拿着水杯去讲台边上接热水的时候,顺道听了一耳朵门口女孩关于元旦节的谈论才突然想起来是要过节了。

于是捧着热气腾腾的水杯凑过去,喝了一小口,有点烫,道吸几口凉气,女生笑他,挑眉问他要干嘛。

“这次元旦不放假吧?”
“据说好像要放。”

不是有点诧异,是非常诧异了,按照学校多年来的习俗来看对待高三狗的元旦假,差不多也就是在元旦那天放半天,第二天照常上课就已经是额外恩赐了,这次居然要放。
excuse me???

王源有点懵逼:“你们哪里来的消息,胡说八道的吧?”
其中一个女生笑他:“你别装了,肯定跟你有关系。”

这次更懵逼:“又关我什么事?”
女孩指了指螃蟹:“不就是你们给教委打了电话告状学校不得不放吗?”


得了吧,三天的假期那肯定会被叫回家,回家就意味着要和王俊凯各找各妈了,三天在爹妈的屋檐下,如果用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来换算,那就是四舍五入等于地老天荒了。

手里的杯盖‘哐’的一声盖上杯口:“我疯啦???”


不过看班上同学的架势,似乎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毕竟都以肉眼可见的对螃蟹都客气了很多,除了王源。
给他一把刀,他能把人活剐了。

原本王俊凯的实习就已经要结束了,指不定他就要回学校去准备各种毕业的相关手续,本来剩下的时间已经寥寥无几,就这样都还要被活生生抽走三天时间。

不过还是抱着一点点希望的,高三以后同学们都跟想放假想疯了似的,各种空穴来风的传言都有,自打开学以来总是有传说的这个假期那个假期,结果只有最后国庆七天浓缩到三天的那个小假期。
万一呢,万一就是胡说八道的呢。

不过最后这点希望就噼里啪啦碎在王俊凯的叹息里,他点点头:“你们这次是放三天,听盛老师说学校有人轮着翻打电话去告,我说你们这些学生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我们以前从来没人干这种事情。”

好吧,没希望了,提了提滑下肩膀的书包带,王源有点气闷,这些人连这种大事居然都不跟自己勾兑勾兑,满的严严实实。

王俊凯看他不开心,黑着脸,故意去逗他:“不是你的主意?”
王源剜了他一眼,声音里是要多不满就有多不满:“关我屁事,我都是今天才知道!那群垃圾!”

放学已经很晚了,两个人走进小区的时候,整个院子里除了门口的保安,大概就没什么别的活物了,所以王源这句咬牙切齿的‘那群垃圾’原本只是音量大了点,也在寂静的夜里演变出了一点干嚎的效果。

后面有脚步声,大概是保安从门卫室里看情况,王俊凯一把捂住小孩的嘴把人往楼道里拖,直到电梯门开了也没人跟来才松了一口气,半推半拉的把王源塞进去:“你不知道这个门卫大爷话很多吗,我给你说大半夜乱嚎被逮住,等着被训到凌晨一点吧。”

王源拍开他恨铁不成钢的戳着自己脑门的手:“哪有这么夸张,就是一下子没控制的住!”
王俊凯抱手冷笑:“C栋12-2就是前车之鉴你要步他的后尘吗?“

王源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电梯门就开了,于是亦步亦趋紧贴在王俊凯身后等他掏钥匙开门。

金属声哗啦啦的响在耳边,王俊凯一边开门一边问他,开口都是笑意,有些打趣:“你在不高兴什么啊?”
门打开,王源颇有些不愉快撞上他肩膀然后进到屋里去,整个人倒栽进沙发里:“你还有多久实习结束?”

“不知道需不需要等到你们期末考试结束,怎么了?”有钥匙放在门口陶瓷托盘里的声音。

“元旦结束了每两周就得期末考,期末考试了就是寒假了,下学期你就不教我们了……”
越说到后面声音就越小,想要表达的东西就越鲜明。

王俊凯走到沙发旁边坐到扶手上,看王源因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焦虑成这样就觉得好笑,不是不晓得他在不开心些什么,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起来,我跟你说。”

很幼稚的埋着头伸手乱抓,居然听出他声音还带笑,半点舍不得都没有真是不能好了!

然后王俊凯继续说:“你忘记我之前给你在盛老师那里申请了要你寒假参加补习班的吗?”
乱抓的手突然就挺住,愣了半晌突然蹦起来,规规矩矩的坐好:“然后呢。”

王俊凯探过去刮了刮他的鼻子,又抬手捋了捋他乱糟糟的头发:“年前我不回家,在这里陪你。”

闻言王源却皱起了眉来,垂着眼也不知道在看哪里,半晌不说话,王俊凯伸手勾了勾他的下巴:“怎么着啊,什么思想感情你倒是抒发一下啊。”

然后王同学抬起头去看他,很严肃点模样:“王老师怎么办,我想亲你。”

///

我永远不会包庇任何对王俊凯王源不利的人
他们是我留在这里的理由,是我写了这么久的动力
我对他们的喜欢半点不比你们少

评论(49)
热度(9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