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82

<八十二>

说话算话的按时去接小朋友放学,还有几分钟才下课就已经背着手晃荡在走廊外,除王源和肖棠苑以为全都以为王俊凯是来抓纪律的,一个个正襟危坐如芒在背。

其实各位都想多了,王老师那双眼睛从头到尾都只落到一个人身上,就连王源的同桌肖同学一脸尴尬的挡脸人都没能注意到,他很想看看,王源知道自己私底下和肖棠苑聊过以后会是个什么反应。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所有人都同时松了一口气,原本短暂轻巧的叹息也因为人数庞大仿佛被放大了好多倍。
陆陆续续的背着书包出来,愁眉苦脸的喊王老师好,偶尔有几个调皮冲他憋憋嘴说:“哥你可真没意思。”

王俊凯很懵逼,他做了什么就没意思了,扯了扯嘴角笑,慈爱的拍了拍学生的肩膀:“赶快回家去。”

王源走在最后面,人都散的差不多了才懒懒散散站起来,单肩挎着书包往外走,透过窗户去看外面低头玩手机的王老师,蜜汁看出一种窘迫,无可奈何的翻了个白眼默默鼻尖。

走到正门口去:“喂。”
好像是恍然大悟的样子:“出来了啊?”
王源觉得好笑:“手机屏幕好看吗?”
“……还不错。”


眼睛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深色的瞳孔里能折射出整个世界,也包含着一切喜怒哀乐,陈列着所有沉甸甸的、九曲回肠的情感。
很多时候语言是云雾缭绕,瞳孔是清风一阵,把身后掩藏着的青山水绿都肆无忌惮的拉扯出来。

怎么藏都藏不住其中的喜欢。
所以看见他出来,没忍住低下头,顶着手机屏幕,短暂的对视居然勾出了第一次亲吻时的心如擂鼓。

真是,疯了。
而这种默契在两个人之间蔓延,是不管在一起多久,见到对方,对上那双眼睛都忍不住窃喜继而流露出别的东西,措手不及。
按捺不住挂起来的笑,这个时候是真的非常喜欢,喜欢到所有的亲密接触都抵不上一次眼神对视来的更加怦然心动。


王源清了清嗓子:“走了,回家了。”
教学楼走到的灯光昏暗,同学都跑的飞快,两个人并肩往下走,脚底的影子随着光线拉长又缩短,缩短再拉长。

太安静,安静的焦躁,王源又起话头:“你刚才吓到班上同学了,干嘛要在快回学校之前来的这么严肃,不怕晚节不保吗?”

“啊?”
“就是你在走廊上晃来晃去,都说你是帮灭绝来抓纪律的。”

这个时候才明白那句‘你可真没意思’,王俊凯忍不住笑出来,摇了摇头,简直无语凝噎,这个误会可大了。
王源看着他挑挑眉:“笑什么?摇什么头?不然你是来看我的啊?”

推了一把小孩脑袋,恰好走到最后一步楼梯,王源就借惯性一路跑出去,靠着大厅左边那个巨大的柱子,撞上去,假装很疼的模样捂着肩膀喊:“疼死我了!”

王俊凯没说什么不是,也没说是,介于不好意思承认与可以承认之间摇摆不定,于是:“神经病。”
好好意会!!!

不负王老师众望,这个阅读理解王同学做的不错,揉了揉脑袋嘿嘿嘿傻笑,这个心领神会能给满分。


一直到回到家里,王源都没提肖棠苑一个字,王俊凯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反倒一点声响都没有,就像个点了引线到头不炸的哑炮,忍不住再去撩拨撩拨。

于是一边换拖鞋一边装作不经意的问他:“你不问我点什么?”

王源越过他很自觉的直径往王俊凯房间去,自然而然的忽略了只睡了一晚的自己房间:“问你什么?”

王俊凯跟着他进去,见王源开始脱外衣立马把暖气给打开:“就时照不是跟你说肖棠苑找我了吗?”

把外套挂在门背后的衣架上,再脱掉被王俊凯塞进去的毛衣,穿着单薄的衬衣总算轻松了:“你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轻松不过三秒钟就被王老师套上厚厚的睡袍:“快把睡衣换了,别穿着一件在我面前瞎晃悠。”
接着去拿王源的背包,把里面那两件被折磨的惨不忍睹的衣服拿出来,直想糊王源一脸这个败家子:“我有什么交代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等着你耍小性子呢,怎么着也炸一个来看看让我好感受感受没有付之东流的喜欢呀。

像是想起什么很好笑的事情,王源把睡裤穿好,重新裹上睡袍:“我原本是很想先怼肖棠苑一顿,再回来让你睡地板的,但是她回来那个表情吧。”
说完还吧唧吧唧嘴,啧啧两声,似笑非笑的皱着眉回味了一下:“我就知道你坚守住了自己的道德底线。”


王俊凯没问什么表情,全然不在意,只是问:“你打算怎么怼她。”
小孩小下巴一扬:“就说你的暗恋对象已经名花有主啦。”


小模样可爱的很,实在忍不住想去逗他,走到他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下巴,然后低头问他:“主是谁?”
话音落下,抬眼上瞧,对上目光,这词眼里有疑惑,有摇摆不定。

王源觉得王俊凯大概是认真在问,所以也该认真答,那句‘是你源哥’卡在喉咙,无法脱口而出,好像那么专注的询问也不能一笑置之。

那一瞬间便在心底问了好多遍,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自己能说得出口吗,一定还是害怕的,但是恐惧也是能努力去克服的吧,于是:“我呀~”

王俊凯乐了,就着这个姿势去亲他:“赏你的。”
王源也乐了,也要去亲他,结果被捂住嘴,闷着嗓子迷迷糊糊说:“让源哥也赏你一个。”

后来,大脑一片空白,只剩那句话在耳朵里不知疲倦的重复播放,跟他妈录音机似的。
王俊凯在他耳边说:“求源哥赏点别的。”

评论(92)
热度(10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