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81

<八十一>

喝了几大碗热乎乎的羊肉汤,还被王俊凯硬塞了几大块白萝卜,一顿饭掐着点匆匆忙忙吃完,隔了筷子以后觉得都快堆到嗓子眼,感觉走几步都能满出来。

中途时照对于这种快速进餐表示不敢苟同,他说:“王俊凯你懂不懂吃饭要细嚼慢咽。”
然后王源附和,一边埋在碗里吃那一大块土豆一边不停点头,闷着喉咙真嗯嗯嗯。

王俊凯斜了王源一眼:“你嗯个屁给我按时去上课。”
有个老师当男朋友真是一言难尽。

另一个不用上课的显然就觉得清闲:“那你们快点,我慢慢吃。”
然后王俊凯看着他笑咪咪的点头:“可以,那你记得付钱。”
这句话比什么都管用,下一秒便风卷残云收刮了整个汤锅。


带着一身的羊肉味匆匆赶往教学楼把王源带去办公室,还真提着一袋子王源不认识的药把先前编的那个借口拿去用,时照靠在办公室外面听着王俊凯一本正经的瞎掰,食指指背顶着鼻头直笑。

也不晓得灭绝是真的信了还是好歹给了王俊凯一点面子,什么也没多问就叫王源回教室去上课。

哥哥揽着弟弟一样的动作,拍了拍王源的肩头,示意跪下谢恩,被王源甩开了手跑远几步又回来冲着王俊凯略略略略略。
时照笑的不行,拉住想去算帐的王俊凯:“我说你走吧。”

他是没看过这样的王俊凯,觉得很有意思,在他的记忆里,王俊凯是挺活泼的但绝对算不上外向。

大一前半学期甚至有点寡言,对谁都彬彬有礼的,作业考勤也从来不会想些歪门邪道去钻空子,是个很有责任心且自律的人。
后来熟悉了才慢慢显现出了另一面,但另一面也只是话多了些,能开玩笑了,是不是拐着弯损你玩。

所以会对着老师说瞎话的本事还真是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出现在他身上,说好的十佳少年和三好学生呢,你对得起你卡里的奖学金吗。


时照说他不一样了。
王俊凯问他哪里不一样了。
还没能说,话被打断,两个人勾肩搭背着,衣摆被人扯住,有人喊他:“王俊凯。”

王俊凯转过头去看,肖棠苑站在他身后,见他看过来,便撒了手,想认认真真看着他,却在对上眼神的下一秒转开:“我想和你聊聊。”

“可是你要上课了。”
“就一会……”

时照心里翻来覆去骂了一百句男女通吃的衣冠禽兽,面上很善解人意:“我在这里等你。”


很多话想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也不知道怎么说,听王源回了教室告诉螃蟹是王俊凯送他来的,是听出了没有要再来上课的意思。
高二的那个实习老师下一周就要回学校了汤圆是听说了的,于是一咬牙抱着心里没打好的散乱草稿追出来。

她想,至少该说的还是得在对方还能听到的时候说一说的。

王俊凯站在天台门口,这上边是真心冷,实在是不太好意思吐槽现在的高中生怎么都爱玩这套,台湾偶像剧太荼毒祖国花朵这种话。
默默紧了紧衣领看着欲言又止的女孩。

“那什么,你听到上课铃声了吗?”
“唉别别别我不催你,你别哭,我兜里没纸。”

眼看着她的眼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王俊凯心里叫苦,这是个什么事。


汤圆吸了吸鼻子:“就说三件事。”
“第一件事,程一那个帖子,不是我发的,真的不是我。”
说真的,这个事王俊凯还真没仔细盘算过,于是敷衍的点点头。

“第二件事,你脚伤了来了学校那天很多人送了你花,但是里面那一束……那一束红的……是……是我送的……”
这次王俊凯不点头,他记得,因为那天王源有问他,那个红的,特俗那个,是谁送的。他其实有猜到,但也比不得肖棠苑当面说我送了你一束玫瑰花来的冲击力更大。

他有点怕下一个问题就是你知不知道玫瑰花是什么意思,能说不知道吗。

“第三件事,你回学校了,我们还能继续保持联系吗?”
问的小心翼翼,生怕被拒绝的模样,鼻尖冻得通红,长长的头发被吹开,露出光洁的脸庞,带着一点讨好,又问了一次:“可以吗?”

借王俊凯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说可以,且不说他对肖棠苑本来就没想法,最重要的是,如果王源知道了一定能一把火把家里给烧的个灰飞烟灭。
因为既然不可能就不应该给任何希望。
但要说不可以,又未免太难以说出口。

其实还可以给一个婉拒的暗示,比如你是我学生,不过实在打脸,就像当初跟顾清说你们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一样。
话都是自己说的,脸也是自己打的。

于是僵硬的转移话题:“我还离要回学校还有一段时间。”
“那你怎么不来给我们上课?”
“……我就是有事要请个假……”

女孩愣了愣,提高了围巾遮住脸越过王俊凯就往外跑,原本抱着可能是见他最后一面的心情来说这些话,心想反正说了以后见不着也没机会尴尬。
结果才发现只是个误会,这意味着,听了这些话的王俊凯之后还是要来给他们上课的。


慢悠悠的下了楼打算和时照一起回学校,看看书溜达溜达再来学习借王源回家。
见他下来,时照就跟着一起下楼:“浪完了?”

“浪个屁,你不知道遇到这种事情多尴尬,那可是我学生。”
“你要不要脸啊,王源不是你学生?”

“你懂个屁,王源能和她一样吗。”
“也就性别不同。”

王俊凯再不想和他瞎拼,说了一句闭上你的嘴,然后时照把手机递给王俊凯:“我刚才和王源交换了一个微信,你看看,他问我是不是有个女生出来找你了,你别说还真聪明。”

不知道才怪了,肖棠苑那点小九九王源是除了她自己以外最清楚的一个,翻了翻聊天记录:“我操?你需要告诉他我和那个女生单独走开了吗!”


//////

后天有个很重要的考试所以最近一直在看书
昨天准备休息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十一点四十几了所以没更
哎哟喂 从上个月开始就是各种重要的或者让人压力很大的考试人生艰难继续看书了再见

评论(63)
热度(10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