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80

<八十>

‘一心一意’这个词才出了口王源就后悔了,暗自打脸真是鬼迷心窍什么词都当着王俊凯往外蹦去了。

亲了个回本,还听了句好听的,王俊凯算是满足了,就眼见着王源耳廓红了起来,原本就肤色就白的很,冬天更是养了回来,所以赤红赤红的衬着特别好看。
哟,还抬眼剜了一眼,眼睛里水粼粼的。


松了手让王源自己把衣服穿好,却又去柜子里翻了件黑色的毛衣递给他,示意他穿上,出了房门一会又回来,手里抱着自己那件又厚又长的羽绒服。

王源嘴角抽了抽:“我不想当一个移动的铺盖卷儿。”
被呲了一句废话太多,然后不得已的变成了铺盖卷儿。

王俊凯蹲下身把他小腿处的拉链给扣上再仔仔细细拉好,这衣服哪儿都好,就是脖子的地方没个挡风的,毛衣也是圆领的,纤细的脖子就这么露了出来,于是厚厚的围巾也给他裹上,仔仔细细打了个结,全程带笑看着王源乖乖让自己折腾。
大概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在笑着的。


“中午带你去喝点热汤,免得晚上生病,吃完饭我送你去学校,然后回去把寝室的东西都拿回来,晚自习去接你下课。”
又觉得这样王源回去大概灭绝是不会放过他的,记忆犹新着上次王源叉着腿跪在地上写检讨模样。

教学楼那儿的地板可不比家里木质的,膝关节腕关节往上放个大半天肯定不行,别说小孩本来就还受了冻。
“等会去开点非处方药带着我送你去学校,就说你人不舒服,给我打了电话我接走了。”

王源觉得不可行:“那为什么接我走的时候你不给老盛打招呼,这你怎么说,反正我以前也常翘课她不拿我怎样的。”

围巾在脸侧的地方还是有些不平整,王俊凯强迫症,又伸手去规整:“最多就写检讨?有这个时间还是多听点课比较好,别想着躲过去,快过年了,年后没多久就高考,熬出头了我带你出去玩。”

原本只是担心王俊凯在灭绝那边留了不好的印象,却被他以为自己是想借着写检讨就不用上课,轻轻哼了一声也不解释全靠王俊凯自己意会,心里腹诽了好几句不识好人心。

王俊凯用拇指撑着他的嘴角往上顶:“盛老师那边我就说接了电话来的急忘带手机了,不就行了吗。”


其实心里是梗着的,有些话却还是不好意思说,顿了顿,看王源弯腰把床上散放着的手机钱包和钥匙都塞回身上这件外套里,咽了一口唾沫,该说还是要说的。
“那个……王源……”

王源看着他欲言又止,就知道他有事想说,突然就有点紧张怕王俊凯又转回提那天的事情,有些谨慎的看着他:“嗯?”

“……你生日那天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你在楼下收了礼物的态度我觉得勉强,上楼又……没忍住。”
对不起还是没开的了口,但总算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

“你还没工作,那车也不算便宜,我是怕你挪了自己的生活费。”到底是真的因为关心还是因为贵重于是收的犹豫王俊凯不知道,但是至少从王源的话来看,还是自己想多了。


接着就要带着王源出去,王源却不走,王俊凯拉着他的衣袖,扯了扯对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怎么了?”
王源朝着外面努努嘴:“我怕打死他。”
王俊凯听了噗嗤一声笑出来,差点忘了他玩了王源一道了。

于是问他:“你想怎么解气?”
王源反问他:“那人谁啊你就把钥匙随随便便给出去。”

“我室友,关系还不错,他挺仗义,就是爱逗人玩。”
“我看长得还不错,同居三年多也难怪关系好。”

硬把室友说成同居这么暧昧不明的字眼,吃起了莫名其妙的醋,他就是听不得王俊凯说别人好,就想噎他几句。

又继续问:“你们学校是大澡堂还是独立浴室。”
王俊凯揉揉他的脑袋,也不知道这人在胡想写什么:“南方哪来大澡堂,你倒是给我变一个出来看看。”

“那也有过光胳膊光腿就往外跑的吧,还有夏天的时候是不是………”
炮弹似的问题接连不断抛出去,还没抛完门口就想起来一阵咳嗽声。
时照环着手斜斜靠着门框,竖起一根手指,比直着,再弯了弯,再直回去:“这位朋友,我是直的。”

本来就是闹王俊凯玩的,却被话里讲的另一位正主听到了,多少有点尴尬,却还是瞪着时照。
时照看了看王俊凯:“你说的小混蛋就是他啊。”

“……”
“……”
趁着王源还没发难,王俊凯赶紧拿了王源刚才不穿的外套兜头丢了时照一脸,措不及防被糊住了视线。
然后扯住时照,对王源笑:“来,揍。”


原本还规规整整的时照被两个人毫不掩饰的以多欺少给搞得蓬头垢面,硬贴着要精神损失费,乐得当个几千瓦蹭亮蹭亮的电灯泡跟着两个人去混一顿中午饭。

到地的时候他对着两个人笑:“我原本是打算回学校的,但是你们两这么欺负人,那我就非要占着你们这点独处的时间。”
这话听了王源诧异的看着王俊凯,好像没想到王俊凯就这么把这事给说了。

时照看他的反应也吃不准他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安他以前的性格吧肯定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火上浇油的那一种,但难得这次没添乱:“我猜的,天天都是王源长王源短的,又发神经了问我怎么看男的和男的谈恋爱,傻了才摸不着猫腻。”

王俊凯给王源烫了点蔬菜夹进王源碗里,王源皱眉说不想吃菜,他其实有点担心时照说出去,但又觉得不太好意思把对时照的不信任大剌剌的摆出来。

他还是太小,想什么都放下脸上,忘记藏起来:“时照他看起来不靠谱,但还是有分寸。”
对面的人隔着汤锅里升起的雾气对着王源笑嘻嘻,看起来朦朦胧胧不真切,然后他抬手做了一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眼观口口观鼻,表示守口如瓶。

评论(34)
热度(10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