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78

<七十八>

看着挂在高高的树杈上的两件衣服,螃蟹觉得自己的人生遇到了前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跨越过去,大概能到达一个新高度。
这王源是吃了菠菜了吧咋丢的能丢这么高,咋没一甩手丢南半球去啊他,可把他给能的。

他是怎么把衣服给取下来的不做详细说明,总之过程很坎坷,结局一言难尽,看着拖线的毛衣和挂在树枝上迎风飘荡的衣料纤维,只能说真的尽力了。

灰头土脸的回了教学楼的时候已经上课近二十分钟,蹭了一裤腿一胸口的树皮残渣,潮湿的青苔嵌进衣服面料里,怎么弄也弄不干净,还给恰好撞上了灭绝。

盛老站在教室门口,显然已经久候多时,然后冷冰冰的一句,你给我站住。
教室里数学老师授课的声音停了下来,从一个微笑的角落看去教室里,所有埋头的同学都齐刷刷的坐直了往外张望。

老实说,太久没翘课,脸皮都薄了,这久违的注目礼还真让螃蟹一时半会受不住,刷的一下耳朵就红了,快速退出教室内可见的视线范围。

灭绝也跟着走到外边:“王源呢!怎么就你一个人!”
手里拎着的衣服再团了团:“……不知道。”

“手里谁衣服!”
“……王源。”
“你还跟我说不知道!”
“……”


王源收到螃蟹的消息的时候正面对着自己一时冲动收拾出来的行李箱思考人生,他是这么想的,你走,那好,那我也走,换你来设身处地想想看你好受不好受。

于是把储物室里的行李箱给拉出来,拖到衣柜门口,冬天的衣服都太厚了,王源自打搬过来以后,除了自己以前的衣服也陆陆续续买了不少,所以一个箱子连他爱穿的那些外套都放不下。

王俊凯问过他:“你又不是女孩子,哪里来的购物癖,学校都穿校服,就你上午一件外套下午一件外套,而且你衣服也不少了。”
王源格外潇洒的理了理刚刚被剪短的刘海:“你不懂,去年的衣服都配不上今年越发帅气的我。”

其实好的时候,才是更多的时候,从后来关系缓和以后,两个人吵架的几率更是微乎其微,曾经一言不合就要大打出手到后来重话都很少舍得再说过。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气消了好多,于是要打包走人念头也变得摇摆不定,冲动消失过后想做的一些任性的事情就怎么也做不出来了。
一想到王俊凯过两天回来大概会面对刚才和自己一样的心境就有点舍不得。

坐在床尾把行李箱推过去再拉回来,走还是不走。


点开手机看时间刚好收到未读消息。
‘灭绝抓着我了,问你上哪去了。’
‘你怎么说?’
‘我能怎么说,说不知道,你自个有个心理准备。’

终于冷静下来,就打算回学校去,如果下午的课再不去,就又会面临一场腥风血雨,最怕被灭绝关在办公室蹲着写检讨,以前不觉得,现在才觉得那些浪费过的课时都是宝贵的生命啊我的哥。


拉开卧室门恰好听见门口有钥匙响的声音,王源心中一动有些小雀跃。
这是……回来了……

但是开门的却是一张生面孔,大概是和自己身高相仿的,穿着白色的羽绒服,脖子上绕了一圈厚厚深棕色围巾,染着栗色的卷发衬的皮肤格外白皙,他眼睛圆溜溜的,双眼皮很深,看到王源打时候表现的很诧异,又突然笑起来,发出像是鸽类咕咕的声音,朝着王源挥了挥手:“嗨~”

一个看起来很显小,很乖巧的人,王源一时半会竟无法定位他的年龄,长得像是个高中生却横看竖看不像高中生。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张人畜无害的脸的确招人喜欢。

不过这改变不了他拿着王俊凯家的钥匙跟进自己家一样的这个事实,光是这一点就够王源在心里把他吊起来鞭打一百次。

王源问他:“你哪位?”
对方又笑起来:“我?该我问你吧,你哪位?”

很想说这家户主他男朋友,到底没敢:“我就住这儿,你哪来的钥匙?”
理所当然的模样:“这家户主要把房子租给我,我是来看房的。”

好不容易熄下去的火轰然烧了起来,噼里啪啦窜的老高,王源愣住了,下一秒转身拉开卧室门,再砰的一声用力摔上。
简直是一路火花带闪电。

于是王俊凯提着一大瓶洗衣液进自家门的时候看到的是躺在沙发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照,乐的没边了,好像下一秒就能笑的背过气去。

他把洗衣液放在鞋柜上,走过去拍了拍时照的脸,围巾还就勉勉强强挂在脖子上:“你傻逼啦?微信怎么不回?王源在没在啊到底?”

时照挥开王俊凯的手,指着次卧的门:“太逗了,自己去看。”

感觉不太好,王俊凯连忙往房间里去,这个时照看起来人畜无害,逗人逗起来可没个底线,可别把王源给气着了。
打开门看到的是蹲在衣柜边伸手去柜子里掏,拿到什么就往摊开的行李箱里塞的王源。
小孩听见动静抬头看了一眼,眼眶红通通的瞪着王俊凯,然后手里的动作更快了。

一看就被气惨了。
对着客厅吼了一声:“时照!”
这次没有关门,那边的笑声便清清楚楚的钻进了王源的耳朵里。

把行李箱提起来,拉着就要往外走,撞开王俊凯:“我自己滚,不用你赶!”
然后王俊凯在身后一路拖着王源一个劲问他:“怎么了,他跟你说什么了,他就是瞎说的,他的话不能信。”

两个人站在卧室门口,王源正准备反驳,气势汹汹,沙发那边的人探着身上挥了挥手:“劳驾打扰一下。”
转头看着他。

“有瓜子吗?”
“爆米花也成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讲道理 我好喜欢时照这么贱的

评论(72)
热度(10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