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75

<七十五>

家里被收拾的很干净,该在哪儿的在哪儿,不应在哪的也被挪回了它该在的位置,原本沙发上搭着的外套也不见了,阳台满满当当挂着湿淋淋的衣服。

王俊凯有一丝无言:“我的干净衣服也被洗了。”
王源拍拍他的肩膀:“我妈是这样,你迟早要习惯。”

说不上是什么心情,这句‘迟早要习惯’让王俊凯心里是有所波动的,至少他听出了王源对这段感情的态度,比自己想象中要认真些。
只不过拉开自己房间门的时候,他只希望这种习惯可别还没有开始,就被掐死在襁褓之中了。

阳台那件黑色毛衣原本就是昨天换下来挂在自个儿房间衣架上的,所以,她应该是进去了。

钥匙在王源手里抛上抛下,看王俊凯站在房间门口边凑过去:“你愣什么呢。”
然后王老师转过来看着他,一脸的生无可恋:“谢谢你母亲大人。”

“操!她进来了!”
其实王俊凯一直都把自己房间的基本整洁度维持的很好,在没有谈恋爱之前至少是属于单身狗里的标杆,可惜王源登堂入室以后,维持整洁就变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收的没有他扯的快,无奈放弃,也开始学着对床角各色的袜子熟视无睹。


老实说,房间突然这么干净,让他还有点不习惯,没那么满当拥挤,也恰好是这种规规矩矩腾出的太多空间让房间陡然变大。

“我刚才回来拿东西,她从你房间出来,我就猜到她应该也会进我房间。”
“干嘛啊?捉奸啊?”

抬腿踢上王源屁股,被踢的人瞪着眼踉跄几步听王俊凯骂自己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你妈帮你收拾来着,说你房间干净的不正常。”
“那你刚才怎么不跟我说?!”

王俊凯走到床边按亮了床头灯,拉开外套拉链,解下围巾,一层一层堆在床头柜上:“她不会想太多吧,70年代的人知道什么是搅基啊,没那么时尚。”

“那要不我这周回去跟她说,就说我房间暖气坏掉了?”
脱下最后一件衣服,赤裸着上身去解皮带,然后裤子也脱下来,大剌剌去衣柜里找睡衣:“那他问的时候,我怎么不说。”

“对啊!你脑子刚才怎么不说,你脑子怎么转这么慢,你怎么知道我妈不会想这么多,她微博玩的6真呢。”


王俊凯原本不想说,他很理解王源现在心情,不说感同身受吧,至少能努力去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妈妈来这里一圈扫荡,发现两个大男人明明有着各自房间还要挤在一起睡,也许还会脑补些乱七八糟的,的确也冷静不下来。

可是事情也已经成这样了,毕竟对方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太多的猜测也只是自乱阵脚,也许她根本什么都没想呢,王源却焦急的不像话。

把睡衣套上,领口兜住脑袋隔绝了视野,被人推了一把,撞上衣柜边角,后面还在扯着自个儿衣角说你快想办法。
有点上火。

王俊凯转过来,衣服后摆还被扯着,于是跟着转了一转,这样子看起来有些滑稽,王源却没笑他,看样子是真的怕。

这个时候他该做的是把人揽过来顺顺毛,然后编些圆满的瞎话安抚他的情绪,再想一个较为圆满的谎言去说给源妈,能打消所有顾虑最好不过。

可是他没有,他看着王源:“你前几分钟还跟我说,‘迟早要习惯’,我以为你说这句话之前是知道是什么意思的。”
“王源,你知道‘习惯’是什么意思吗?”

大概该说,你得给我时间,可王源说不出口,这好像是一个无限期推迟的凭条,他直觉说了王俊凯只会更生气。

“至少不该在这个关头,我还要高考。”活了十八年,第一次觉得高考也能成为救命稻草人生真是无所不可能。


这下王俊凯被堵住了:“那你是打算,高考以后再说,是这个意思?”

“为什么非要我们上赶着去说,不能瞒着吗,等到了非说不可的地步在摊开说不好吗。”
果然还是小孩子,道理讲不通的。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转身就往浴室走:“你回自己房间睡吧。”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呢,这种喜欢到底足够支撑着我们走到多远呢,还是其实都只是一时兴起,这种冲动来势汹汹,也即将去势汹汹。

王源更生气,留给他一声剧烈的关门声,回去睡就回去睡,简直是不讲道理些,无理取闹,没事找事,吃饱了撑着。

对着紧闭的房门竖起中指,恶狠狠的小声说了一句:“滚蛋吧你。”
王源不是不知道这个群体对面的社会舆论又多大,特别是这几年更是处在风口浪尖,他只是觉得回避也不失为另一个处理方式。

不知道那就藏着瞒着,不为自己找那些乌烟瘴气的麻烦,所有需要面对的困境到不得不去面对的时候再站出来不好吗。
匆匆忙忙洗漱完躺回久未被自己宠幸的小床,只觉得少了一个人的体温变得冷冰冰的,枕头的高度怎么躺都觉得实在不舒服。

这一晚睡的实在是操蛋,整个人在半睡半醒之间都不晓得到底有没有睡着,做梦了吗,没有吧,可为什么脑子乱糟糟的像丢进洗衣机里搅了一个小时一样混乱。


冷战就这么来的让人措手不及。
王源难得没要王俊凯叫,撑着昏沉沉的脑子爬起来偷偷摸摸去了学校,还是很像让王俊凯感受一下这种睡一觉起来发现自己被丢掉的遗失感的。

看着玄关还摆着王俊凯的鞋子,开始窃喜,叫你在我生日的时候凶我,晾着就晾着,看看最后谁服软。

///////

下周筛选考试完回家休息就开始四千一更
全部赐我欧气住我考过吧
毕竟借各位吉言 上次的答辩的成绩还是很理想的

评论(38)
热度(8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