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74

信我 老灵魂我会填的
我的文里没有坑

/////

<七十四>

其实是有点尴尬的,从进了教室坐回自己位置以后,就被一种迷之尴尬的气氛给笼罩着,螃蟹还没来,于是没有人插科打诨,汤圆倒是来了,却埋在书里一个眼神都没分过来。

好像是生气了的样子,可是她又有什么好生气的呢,真是女人的心思你别猜。

女生一副不搭不理的态度,王源自然更不会贴上去,上午收了礼物,下午的冷战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话说得有些过了吗?没有吧。
好吧,爱冷着就冷着呗。

因此以这两个人为中心方圆几米寸草不生,气场之强大,强大到王俊凯守自习的时候一边改试卷,还时不时抬头去打量那两位,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看小男朋友。

前后桌更是苦不堪言,只觉得身上鸡皮疙瘩一层层起来消不下去,汗毛都一根根冻硬了。两张事不关己的脸放在一起还真是大杀器。


终于熬到放学,汤圆收包走人以后王源还松软了脊背长叹了一口气,前桌转过来八卦:“你们两什么时候杠上了?”

签字笔在指尖转了一圈,尾部抵住课桌上下按动,继而在草稿纸上画了一条线轴:“不知道,她大姨妈来了吧。”
然后肩头被推了一把:“什么乱七八糟的。”
同学哭笑不得的凑过去看他试卷上的公式和草稿本上的算式:“那我抄抄。”

哟,不容易。
小王同学终于从抄作业的那一位成功进化成为了被抄作业的那一位了。
前桌转过来趴着王源的课桌和试卷死不撒手奋笔疾书,王源用笔尖去挑他的手指:“要不您明天再抄?我要收书了。”

对方立马哭天抢地,动静大的别的还在自习的住校生纷纷侧目,有人嘴里发出不耐烦的‘啧’的声音也被淹没在该同学连声的‘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里面。

但是敲门的声音却特别明了,所有的动静嘎然而止纷纷望像门口。
大概是才出办公室,外套刚刚套上没来的拉上拉链,王俊凯靠着门槛双手环胸裹紧了衣服前沿,招了招手:“嗨~”

抄作业的那位手忙脚乱的毁尸灭迹,王源举起双手一证清白,王俊凯还在笑,显得不怀好意。
前桌可怜巴巴的看着王源收书包,抓紧最后一根稻草:“你会救我吗?”

“不要低估王老师的职业素养,他连我都不放过,毕竟不许抄作业这一点,灭绝可是三申五令过的,你自求多福。”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个点校外的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门口的文具店衬着空荡荡的街道显得萧条,冷风呼啦啦的挂的行道木枝叶弯折,王俊凯盖好自己衣服自带的帽子,也顺势给王源兜上帽子。
这个冬天大概会特别冷了。

王源叫王俊凯等等,转到一家热食店要了好多关东煮,指着一个个小格子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这个这个这个。”

王俊凯走到他身边,想说少吃垃圾食品,但看着热情的老板娘还是没说出口,王源接过来,一手一杯,王俊凯就打算掏钱,刚刚碰到钱包,手臂便被王源端着关东煮的手肘顶了顶:“你拿着,我请你吃。”

什么我请你吃,不过是个移动托盘罢了,王俊凯给他端着,王源边走边挑着,软软的鱼排咬紧嘴里,烫的直啧嘴,哈一口气白蒙蒙的水雾就从唇齿间蒸腾出来。
热乎乎的关东煮已经熬到入了味,汤汁吞进喉咙,整个人都暖和起来。

把鱼排凑到王俊凯嘴边:“你要吃吗。”
王老师向后移了移脑袋:“不吃。”

契而不舍:“很好吃的,你尝尝嘛。”
叹了一口气:“真不吃,你也要少吃,对身体不好。”

于是乎,王源不高兴了,一撇嘴,非要他吃:“你吃不吃!”
认命的张嘴咬了一小口,很敷衍:“好吃好吃。”

他嫌他不懂生活乐趣,在寒冬里吃一杯暖呼呼的关东煮,或者深夜里围着火锅混着啤酒,再或者去撸串,干串撸完撸湿串。
各种调味料,辣椒,孜然,胡椒,甘草,肉蔻,花椒,茴香,混杂在食材里烹调,再吃进肚子里,这是乐趣。

王俊凯笑,摇了摇头:“不敢苟同,对身体好的,才是合适的,你那个只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只会给身体加重负担。”

于是王源又说了那句很久以来没说过的话:“及时行乐嘛,快乐的时候就只管去快乐好了。”

大概人与人之间的就是这么天差地别,王俊凯觉得他还小,道理迟早会懂,可是懂得道理是一回事,但那些的条条框框如果圈定了你的幸福感,那样的道理,还来的有道理吗。

王俊凯不懂,他没想过,他习惯了循规蹈矩,他的意外只有王源一个,就够了。
王源也不懂,他只知道日子怎么开心怎么过,毕竟他真的觉得人生苦短。


他们没回家,进了小区王俊凯拉着他的手腕绕到花园旁边。
夜更深了,年久失修的路灯明明灭灭,一些亮着,一些暗着,王源跟着他走:“你干嘛呢?”

然后手里被塞进了什么,皮质的,不大不小的一块,触进手心,冰凉凉的:“什么?”
王俊凯看着他笑:“礼物。”

“不是王后雄吗?”
“你还真坦然?”

王源其实摸出来了,是把钥匙,一把车钥匙,一把机车钥匙,然后他看到黑色罩布盖着的东西,王俊凯牵着他过去:“你看看,我记得你第一次看到我的车,眼睛一下就亮了,所以我想你应该喜欢的。”

五味杂陈,高兴很多,负担也不少,他高兴王俊凯还能记着自己那些细微的表情,透露出的喜好,他喜欢的不得了。
可是:“你不是实习吗,钱哪儿来的。”

“我爸妈平时给我的卡里有生活费,我另外有张卡是学校开给我的,什么奖学金和奖金都打在里面,大一的时候就有,我没怎么用过,又不是买马萨拉蒂。”
平时大大咧咧,怎么这个时候磨磨叽叽,王俊凯看着他,有点调侃的意思去活跃有些死板下来的气氛:“我的哥,你到底要不要啊,不要我当破铜烂铁买了啊?”

然后王源扑过去搂着他:“要要要。”
王俊凯突然没忍住笑出来,某根神经就能这么巧妙的搭上线,放下搂过去的手,抬脚踹在王老师小腿上:“你怎么这么污!”


///////

讲个好玩的 前两天发现自己脸圆了这两天就在节食
然后晚上下课 室友非要拖我去夜市 连扯带拉在大庭广众之下撕扯
其实我真的很想吃 但是努力克制着拒绝了
然后他们手挽手自己去吃 细数要吃些什么
我喊了一句 就让我一个人独孤的瘦着 你们两个人相拥肥胖吧
然后我回了寝室没两分钟她们就回来了
我说你们不吃了啊
然后他们哼我

评论(29)
热度(8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