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71

<七十一>

敲门声响起来的时候王源站在案板旁边握着刀对着土豆下不去手,源妈一边摘葱一边努力想要打消王源亲自下厨的这个想法,她有点怕王俊凯家这套房子她赔不起,王俊凯却好像没什么,站在边上指着那个快要氧化的土豆说,你往这里。

源妈听到敲门声有些诧异,连忙洗了手,再手上的水渍在围裙上揩干净:“源源你叫人来了?”
意料之中,刀锋切下去,王俊凯扶了扶刀背说:“你小心。”
他是真没想到肖棠苑还能摸到家里来,强烈的私人领地被入侵的局促感终于让王俊凯对她的无可奈何变成讨厌,于是没有答话,仿佛没有听到一样。

王源也在意料之外,他印象之中汤圆并不是这么一个不识趣的人,也跟着影响了原本颇佳的心情,连带着开始埋怨螃蟹,怎么就重色轻友到了这个地步:“没有,不知道谁就这么不请自来。”

源妈还是很高兴的,在她的印象中王源好像从来带过什么朋友回家吃饭,小时候有,后来长大了就越来越少,高中以后基本绝迹,这让他无从了解王源在学校的生活状况。


只是她还没有兴致勃勃的去开门参观一下王源的‘朋友’,下一秒就被王俊凯拦住了:“我去吧。”
话音落下,然后是刀锋撞上刀板的声音,力道很大,源妈立马肝儿啊肉啊的跑到王源身边去看有没有切到,王俊凯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小心点。”

门是螃蟹敲的,他其实不想来,以他并不敏锐的第六感都能感觉出这么一趟大概王源从今以后都不会再理他了的话,这个可能性基本就是百分之五十以上了。

打算第一件事就声泪俱下的求王源放过,开门的,却是王俊凯,这两个人住在一起他是知道的,毕竟王源入住第一天就和王俊凯掐了一架,这事王源足足骂了一周,他们哥儿几个实在记忆犹新。


双手合十的对着王俊凯拜了拜,脸色不太好:“王老师对不住啊,我也没办法。”

汤圆倒没显得热络,出人意料的也只是跟着喊了句王老师,那么另一个还没说的出话的女孩就显得尤为明显了。

王俊凯知道顾清喜欢王源,因此自己很早以前还找她聊过一两句,因为这事跟王源小吵了一架,他也记得。
于是这样一个和螃蟹汤圆也并没有多少交情的人就跟着这么不请自来,这套路看不明白。

顾清快速的从‘他们真的住在一起’这件事情里跳出来,也跟着叫王老师。王俊凯把人领进门,用三个透明玻璃杯子倒上热水递过去。

王源被自己老妈连推带踹的弄出厨房,露了个脸说饭菜一会就好,谢天谢地的缩回去,厨房保住了。


王源走出来,王俊凯便往厨房去,被王源给拉住:“你干嘛呢。”

“帮你妈去,就他一个我怕他弄不过来。”
“有什么弄不过来的,不然你以为他怎么把我和我爸拉扯大的。”
“……”

茶几上堆着三个礼物盒子,最先怼的就是肖棠苑,他走过去坐到小沙发上:“难得啊汤圆,同学三年最后一年还给我准备什么礼物。”
顿了顿:“谢了啊。”

“您不差我这份,哪次不是第二天上学抽屉里课桌上都摆在我这边来了,明明楚河汉界分明着,都堆我这儿来了。”
王俊凯站在王源坐的沙发背后,闻言开始乐,笑呵呵的把手肘撑在沙发上凑到王源旁边:“你还挺厉害?”

王源剜了王俊凯一眼:“你就听这小姑娘家胡说八道吧。”
转而又看向顾清:“我记得约我去抱佛脚的都是我们班的女生,你什么时候和她们混在一起了。”

顾清笑:“汤圆带我一起来的。”

“你怎么知道王俊凯家在哪儿?”这句话是问的肖棠苑,却让顾清的心一沉再沉。
王俊凯,家。


“螃蟹带着来的,我怎么会知道?”
“哦?那刚才谁带的路,顾师姐还没看清楚了?还是说,你和螃蟹这么有夫妻相?谁是谁都分不清了。”

这话说的尖酸,王俊凯半握拳清了清嗓子,企图缓解越来越僵硬的气氛,好歹有个老师在,夫妻相不夫妻相这种话是不适合说出来的,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有些气昏头了。

可是这换谁能不生气,自个儿女同桌在自个儿生日这天提着礼物,说是来庆祝,实则惦记着自个儿男朋友,都不知道是该气这三年同学爱都是放屁,还是气男朋友不仅给惦记上了,还上赶着拿自己当借口追过来。

更关键的是,连王俊凯的住处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她给摸着了,是了,越过自己偷偷摸摸找着的,为什么要背着自己呢,心里有多少怀疑和确信已经显而易见了。


王源觉得自己快压制不住火气了,如果不是正巧了老妈还在,他一定会追问到底。王源探过去,勾着螃蟹后颈笑:“咱哥两进去说说话。”

随后王源站起来,吸了吸鼻子,有点感冒了,螃蟹跟着他进去房间里,合上门转过毫不留情就是一脚踹人肚子上,压低了嗓子吼他:“咱认识这么多年你就站她那头吧!”

螃蟹一手扶着墙,一手捂着肚子:“这次和我真没关系,我到的时候顾清已经在了,我也搞得莫名其妙。”

“可也是因为你!他们今天才有由头找来!你不是喜欢肖棠苑吗!你说你自己做的这是什么事!”
“路不是我带的,我也不知道汤圆怎么知道王老师家住这里,但是……”

王源还打算挥下去的手停住了,螃蟹咬了咬牙,不知道该不该说,这次王源力气小了,拍在她后脑勺:“你给我看清楚,那两女的可是摆着你老人家玩呢。”

螃蟹挥开王源的手,就要往床上坐,还没能坐上,就被推开:“坐椅子上去,你坐了床王俊凯那个洁癖又要换床单,大冬天别折腾他。”

螃蟹坐过去,点点头,好像有什么不对,又没有什么不对,只是王源说这话听起来怎么怪……亲昵?

王源有些不耐烦了,举着手又要打人:“你说不说!”

“就刚才,我看到顾清的锁屏,一个男人的背影,我看着吧,挺像王老师,但是不太敢确定,毕竟顾大学姐不是爱您爱的死心塌地吗。”
这话又挨了王源一脚,螃蟹躲了躲:“你听我分析!他喜欢你,弄你哥照片是几个意思,所以应该,我看错了?”

像是有天大的秘密,却又立马自我否定,让王源有点想动粗,把指节按的噼里啪啦响,走过去按着螃蟹肩膀。
他却突然指着王源背后叫了起来:“是他是他是他!就那边门口挂着那件外套!一样一样的!”

评论(51)
热度(10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