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70

<七十>

王俊凯还蹲着,手里系扣的动作顿了顿,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没有那么慌张,还没调整成功,手臂就给人抓住,然后提溜了起来。

源妈那么一个矮了他一个头的女人就这么把人扯起来,拉出电梯,放到自己身后,王老师没能控制住的一脸懵逼看着电梯里同样一脸懵逼的王源。

王源挠了挠头发:“妈你干嘛……”
这阵仗搞得自己跟个强盗土匪要把他王俊凯怎么着了一样。

然后源妈瞪着王源,再把人给扯出来,拖了一个跄踉,王俊凯忍住去扶的手停在半空又再缩回去,揉揉鼻尖,小声叫人:“阿姨。”

前一秒还冲着王俊凯笑呵呵的点头答应,下一秒转过头去就一巴掌拍在王源后背上,那声响惊天动地,指着王源就开始叨叨:“你说说你都多大人了,怎么还能大剌剌的站着让人俊凯给你系鞋带呢,你像什么话。”

王源嘶了一声,连忙绕道王俊凯身后去躲着:“他手贱。”
还恬不知耻的敢顶嘴,简直越长越回去了,源妈又准备一巴掌甩下去,王俊凯挪了一步给挡住,陪着笑,虽然心里想日天日地:“阿姨我手贱,我手贱。”


然后换来的只有王源藏在身后摇头晃脑的笑,也不知道在得意什么,源妈开始迷之焦虑要拿这个似乎长不大的小孩要怎样:“都满十八的人了,知道自己成年了嘛。”

点点头:“知道知道,所以今天来给我改善伙食了吗。”
源妈抱怨他:“知道还往外跑,这饭吃还是不吃。”

可算是给王源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把推开王俊凯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说八道,揽住源妈肩膀就把人往外领:“咱们事一条脐带上的母子,我当然知道您今天要来看您儿子,这可不是一大早就下楼来候着陪您去超市,等着回来弄一桌满汉全席等投喂吗。”

源妈显然不信,但也跟着王源往超市去:“你就忽悠我吧,你这张嘴真是越来越会说了,以后可怎么办。”

王俊凯跟在两人身后看着自己微信传来的几条未读消息有一丝无言以对,啊……这鸽子才放的人女孩不厚道,但他也不是不知道王源在在意些什么,如果这个时候都还要去,小孩就必定要回家闹脾气了。


余光撇到王俊凯没走,站在原地盯着手机,一肚子脏话真不想憋回去,还是揽着自己老妈,但表情却不太好看了:“王俊凯你干嘛呢。”

源妈闻言也转身去看王俊凯,他挥了挥手机走过来:“王源还没开机,他朋友都找到我这里来了。”
然后长辈便是一脸的不赞同,看看王俊凯又看看王源,皱着眉头问他们:“你们班同学知道你们两什么关系?”

王源短暂的懵了一下,什么关系,谈个恋爱接个小吻的关系?看王源仿佛大脑短路了一样,王俊凯叹了口气:“一部分吧,知道王源是我弟弟,大概也不知道有这么熟,都没什么人发散,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这个时候王源才反应过来,搂着老妈继续往外走,嘴里接茬儿:“我们都有分寸的,而且王俊凯又没给我什么特殊待遇,能有什么关系。”

王俊凯点点头,走到王源身边去,在源妈看不到的地方挑着王源腰眼一把掐下去,还没特殊待遇,您老人家还想要什么特殊待遇?

疼的王源咧了咧嘴硬事没敢出声,直到源妈埋头扎进豌豆堆里,一颗一颗挑选长得干干净净油光水滑的放进保鲜袋里的时候,王源才找着机会打击报复,前一秒还趴在购物车上百无聊赖的数蒜头,下一秒就伸手朝着王俊凯的方向去抓,抓着哪儿挠哪儿。

……
王老师跟甩什么玩意似的把王源的手给提溜开,握着一把葱朝着他兜头拍下去。然后王源从推车里捞了一把青菜就给王老师当胸呼过去。
被折腾的半死不活的葱显然已经不行了,于是王俊凯又换了更茄子把王源手里的那把青菜给呼开打的风生水起,直到王源拎起那坨生牛肉对着王俊凯一脸的不服来战,处女凯终于退缩了。

他很得意,却忘记自己已经成了公共场合的焦点,真是熠熠生辉闪闪发光,王老师捂脸,王源被直奔过来的源妈拖着就走。
“我能拜托你别给我丢脸了吗?”

王俊凯噗嗤笑出声来,王源剜了他好几眼,剜的快千疮百孔了都挡不住王老师的幸灾乐祸。


结账的时候王俊凯又看了一眼手机,消息还停留在自己回复肖棠苑说‘不好意思不能去了’,还有补在后面的一句‘王源他妈妈来家里了’。

对方没回,有短暂的正在输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螃蟹对此无所谓表示理解,这几年王源生日这天都是在家里过的,只有前后一两天会请几个朋友吃饭,原本以为今年破例是为了顾清,看来也是自己想太多,大概这对拉郎配的关系得重新审视。

汤圆把微信的聊天页面递到顾清面前,指尖敲了敲手机壳:“看清楚了吗?”
顾清耸耸肩:“那就去他家里找找?”转而笑眯眯的看着螃蟹,“你知道在哪儿吧?”

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顾清,他不喜欢你,他对你半点兴趣都没有,你这么上赶着有意思吗。”

顾清按亮了自己手机的锁屏朝着汤圆晃了晃:“这话明明该问你啊。”
屏幕只是一个背影,对肖棠苑来说那张照片却在熟悉不过了,她立马转身去看螃蟹,男生没看她,低着头若有所思。

提心吊胆,他到底看到没有,看到了到底认出来了没有。
螃蟹看到了,有个想法却实在没敢问。
这次顾清没有按亮手机屏幕,只是晃了晃黑屏的手机:“你也知道在哪儿吧,所以去还是不去。”


///////////

你们魏说 他太忙了
于是恋爱游戏 明天再更新

评论(35)
热度(10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