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68

<六十八>

不过玩笑终归是玩笑,真枪实弹没干成,连互相帮助都不了了之,说到底就是王源不干,而且是真的不干,王俊凯旁敲侧击开玩笑逗他,也能分辨出王源的不可以,是真心实意还是欲拒还迎。

最后以落在他鼻尖的吻当作这一通胡闹的结尾,还有一句生日快乐。


反正还早,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好了,王源伸手搂着他脖子,躺在他怀里看着他:“礼物礼物,是什么?”
床头柜上的手机过了零点开始疯狂震动,短信微信各种消息和艾特一条接一条,听的王俊凯头皮发麻。

“你手机,看看吧,可多人给你发短信了吧。”

王源还是搂着他脖子,一瞬不瞬的仰头看着他,另一只手跟长了眼睛似的一把抓到手机,王俊凯以为他要拿过来看,却眼睁睁看着他把手机关机。
放下终于安静的手机,又把那只手挪回来勾住他脖子:“不重要,有些发短信来的人我都不认识,没看的必要。”


王俊凯揪起他脸上一小圈肉捏在指尖不起不重的摇了摇:“那你可真红,我得把这个稀罕玩意藏好了。”

王源挑挑眉表示很受用,并不care那句‘稀罕玩意’,选择性过滤掉玩意,留下稀罕就够了:“比起别的我更好奇你打算送我什么。”


还没等王老师开口,王同学皱了皱鼻子开始放飞脑洞:“你不会学我们班女生叠什么小星星装一罐子送给我吧,那可太可怕了,还是不要拿出来好了。”

“意思是你收过?谁送的,后天上课我罚她抄写去,我去刁难她,敢觊觎曾经的我的未来男朋友。”

王源还真的实实在在给他报了名字,这个女生王俊凯是有点印象的,脾气不太好但胜在漂亮,不过这都不是重点:“你不该套路的安抚我不要违反职业道德公报私仇吗?”

小王同学嘿嘿直笑,还是一眨不眨的看着王俊凯,好像恨不得把人看个透彻,恨不得捅破这层皮囊把人看的真真切切:“不用,你想怎样就怎样,我就爱看你这样,不讲道理也好,吃醋也好,就乱七八糟吃些莫名其妙的醋都好。”

王俊凯想说我没吃醋,就是闹你开心的,不过话到嘴边还是没扫了他性质,只笑他:“什么怪癖好。”


王源的指尖落在他脖颈的曲线,动作轻柔的一下一下顺着皮肤滑动,被王俊凯握住,耳朵贴着肩膀蹭了蹭脖子:“痒。”

然后被捏在对方手里的那只手又开始挠手心,王俊凯便握的更紧,王源说:“你知道你在我们班是什么形象吗,特严肃特正式,比我们科任老师还严格的那种,都挺怕你。”

“我没看出来。”王俊凯打断他的话乐呵呵的。
“哎呀!你听我说完,反正就是好像活在活在八十年代的老古板,你穿件白衬衣拿着教棍一站,哎,就汤圆偷偷拍过,跟几十年前的老照片似的。”

王俊凯捏了捏他的指尖,还真不知道自己是这么个形象,虽然平时是穿的是以黑白居多,主要是不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那可真难为你了和老干部谈恋爱。”

王源哼了一声:“知道就好,第一次见你可凶了,你还打我,半点没泄力的打我,可疼了,还压着我写作业背单词,才开始那段时间真是天天想和你同归于尽。”

“现在呢?”
“同归于尽。”

不是这个‘同归于尽’就不是那个‘同归于尽’的意思了,是其实挺想下半生都和你待在一起的那个意思,不过王源没好意思说,也不晓得王俊凯到底明白不明白。

王俊凯没说话,王源继续叨叨:“所以我就爱看你跟我面前不讲道理的样儿,老干部不像老干部,我多有成就感呀。”


“不过以您这种连偷偷给人准备生日惊喜的老干部,肯定没什么新意吧,篮球?衣服?鞋子?”

“好别猜了,早上起来拿给你,现在赶快睡。”
王源猛的坐起来不干了:“你都这么说了我怎么睡的着啊,我不管,我现在就要看。”然后不管不顾撩开王俊凯身上的被子就把人往外推,“快给我去拿,不然今儿晚我们谁也不要睡了。”

认命的下了床,打开书柜最底下抱了一个盒子出来:“你不喜欢怎么办?会不会就不用了?”

王源信誓旦旦:“一定喜欢,你送什么都喜欢,也一定不会浪费的,所以放心吧。”

瘪了瘪嘴站起来,把盒子放王源腿上,挺沉。

王源仔细打量了几眼没拆,纯黑色的没有半点装饰,跟他说是个骨灰盒他估计都能信,不过无所谓啦,如果王俊凯折腾出一个五颜六色还带各种蕾丝边拉花的那才是午夜惊魂了。

“这是啥呀,难不成里面是隔层的,咱俩老了以后生同寝死同穴,不过如果生不能同寝死同穴也不错。”
然后被毫不含糊的一巴掌扇后背上,王俊凯瞪着他:“给我呸呸呸。”

王源老老实实的‘呸呸呸’摇了摇头笑他封建迷信,被狠狠剜了一眼才去开盒子。


……
……

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重新盖上盒子:“来,拿回去,我什么都没看到。”

为了逼迫他面对现实一样,王俊凯把推过来的盒子打开,把盖子重叠到盒子底部,又推回去:“你说了,什么都喜欢,也不会浪费,要说话算话。”

王源伸手就推了王俊凯:“那在这之前我也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啊!你告诉我是王后雄!杀了我我也不会说这话!你缺德不缺德!十八岁第一天就给我这么一个暴击!还跟我玩花样!”

王俊凯还是笑,半点不恼,他就知道得是这样,于是继续乘胜追击“十八岁的第一个承诺啊,该不会就要跟我爽约了吧?”

///////

做好心理准备 恋爱谈一段时间就要来事了
应该还会涉及到出柜的部分 因为我还是想写一个完整的故事
你们要的车,谷雨已经给了
这里还一等一段时间,毕竟才在一起


王后雄就是编写中学时期练习册的一个老师

意思是 王俊凯送的是一堆练习册

评论(122)
热度(1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