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66

<六十六>

咬牙切齿下定决心晚上回家一定要给王俊凯一点颜色看看,不然还真以为源哥好欺负,我是宠着你让着你,你明不明白知不知道啊,给我蹬鼻子上脸。

所以决定要冷脸给王俊凯看二十四小时的王源踏着上课铃声的时候并没有分一眼给坐在讲台看杂志的王老师。

快到正午的时候,阳光正好,斜拉着囊括了整个讲台,就像把王俊凯单独分割出一个世界那样,柔软的尘埃在明亮的光线起起伏伏,他拿起黑板擦,又拿起来粉笔开始板书。

写了几个字,匆匆擦掉,丢回讲台的黑板擦又带起一阵浮沉,像是回忆的悠远的场景一样,那一瞬间王源觉得他有见过这样的王俊凯,无比熟悉的一幕,就像一直住在他的脑海里,突然被黑板擦擦去被沉淀的岁月。
一切都那么美好而鲜明。


王俊凯穿的太厚,写了几个字就开始背后冒汗,袖口堆砌,抬着胳膊酸疼,抖了抖胳膊还是把板书写完。
转身拍了拍手心的灰尘,把外套脱下来挂在正门边角。

大概是太急了,里面的牛仔衬衣顺手就拿成了王源的,现在才反应过来穿在自己身上的是小孩的衣服,袖口有点短,只有解了扣子挽起来。

他站在讲台边上,低头看着平铺的教案,一边卷起袖口一边给学生讲课,这个样子很好看,不止王源一个人这么觉得,甚至教室里响起来一片压抑的轻呼:“哎哟~”

王源有一丝得意,抿着嘴角笑,夹着签字笔敲了敲鼻子,又咬住笔头,克制不住的嘴角越咧越大,嗯,我的,都是我的,你们也就只有看看了。

王俊凯听到动静,沉了沉脸色,把课本卷起来拿在手里环视了一圈教室,各位都识趣的安静了下来都假模假样的翻了翻课本,王俊凯对此很满意,只是看到王源看着自己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笑也崩不住了。
嘿,小朋友犯花痴了。

都看王俊凯笑了,于是一阵惊呼声比刚才更大了,王源发现自己被抓了个正着,有些懊恼的摸了摸鼻子。

“这课还上不上了?”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各位不想拖堂就配合一点。”
然后不知道谁举着手嚎了一声:“王老师您今天帅的人神共愤我不介意您拖堂,我建议您拖到地老天荒吧。”

底下纷纷一片,附议。
王俊凯拿起灭绝备在教室的戒尺二号颇不顺手的‘啪啪’拍了几下讲台:“都安静。”

王源小小的切了一声:“假正经。”
今天肖棠苑难得没起王俊凯的哄,也没跟着犯花痴,也不止是今天,从程一的事情发生那天起,她整个人的气压都极速下滑,可是奈何王源沉浸在爱河里无法自拔,并没有别的心思去管其他同学的情绪。

然后没长眼的逮谁就跟谁秀优,推了推汤圆的胳膊:“他在家可不这样,夸他帅能嘚瑟上天呢。”

没有预想中的拳打脚踢,只有一个轻飘飘的‘哦’,却砸的王源有点晕:“你病了?”

女生舔了舔唇瓣,然后转过身看着王源:“他……我是说王俊凯,他穿的衣服,是你的吧。”


王源其实有点挫败,就是莫名其妙的钻进了牛角尖,晚上回家以后王俊凯把他按在沙发上亲,他依旧提不起劲来,甚至想躲,他总觉得自己有些对不住王俊凯,明明是自己上赶着追他,现在却又怂了。

肖棠苑问自己的时候,是真的心里抖了抖,她接二连三的点炮,每炸一次王源就怂一分。
她说,顾清说他不是你哥哥的时候,王源基本已经懵逼。

汤圆接着问,那你们不是兄弟还住在一起那么要好,还穿错衣服。
甚至没让她把话说完,王源立马否认,尽可能的维持着自己的平静,努力让自己显得轻描淡写:“你别想那些乱七八糟不可能的好吗,我直的。”

这句话说完,王源就只想反手把自己扇到大西洋彼岸,他抬头看着站在最后一排念课文的王俊凯,张了好几次口,他想说,是啊,我们就是那种关系。
到底是孬了,他想起被当作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程一,毫无意外的孬了。

王俊凯很快察觉到王源的情绪不太对,坐起来去看他,王源翻身趴在沙发上,脑袋直往沙发角落里钻。
之前还信誓旦旦说和程一不一样,哪里不一样,都是他妈怂蛋。

王老师看笑了,拍了拍他屁股:“你干嘛呢,瞎琢磨什么。”

王源扭了扭含含糊糊:“别碰我。”
生拉硬拽给人扒拉起来:“你怎么了?”

王源垂着头不说话,由着王俊凯把自己两条腿搁在他自个腿上,刻意做着谄媚的样子:“谁欺负我们家小祖宗了,不能吧,谁能欺负你啊。”

给人逗笑了,差点鼻涕泡都给笑出来,王源揉了揉鼻子,伸手去勾王俊凯脖子:“如果有人问你现在跟谁谈恋爱,你怎么说。”

然后王老师就意会了,大概能猜到前因后果了:“有人问你,你没承认啊?”
听不出什么语气来,王源去看他表情,也看不出喜怒,王俊凯手里没停下还在给他揉腿,有点怕这人心里有想法,却又不说:“你是不是不高兴了。”

王俊凯摇摇头:“没有,我理解,这事吧,是挺那什么的,换我来也找不到更好的说法,也许也没胆子认。”
就这一句话,就够王源失落的,本来还小心翼翼,听了王俊凯这么说,心可劲就往下沉了,什么叫没胆子认,怎么就没胆子认,自己有这么见不得人吗,可是话也说不出来,这不也是自己的反应吗。

陷入了死循环:“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怎么就没胆子认呢。”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脑袋:“没办法坦荡的面对各种各样的眼光吧,这很难,我们都没做好心理准备。”

他没说的是在和王源在一起之前,他的爱好一直是女,现在被迫改成了王源,而这其中所要承担的不定因素太多,直白点说就是还没做好要认认真真长长久久在一起的准备,这个小孩还没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所以你明白吗。”
“明白,就是想不要过来。”

王源最终还是松了手觉得越想越不得劲,皱着眉一个劲琢磨,好吧,王俊凯觉得又要牺牲自己了,主动引起战火:“呃……关于寒假补习的事情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然后小孩后知后觉的看着他,眼睛越瞪越大,才想起这事来,刷的一下从王俊凯身上站起来,茶几上抽了一袋纸巾砸在王老师脸上:“我们什么深仇大恨你这么对我!谁家男朋友这么无情无义!”

“我想好了,分手吧。”

王俊凯假装严肃的沉下脸来:“你自己说的。”随即就起身要走。
王源立马软下来一屁股坐地上伸手就去抱住王俊凯的大腿:“王老师我错了,王老师大人有大量。”

//////

《雨生百谷》想要凯源版的吗各位爷

评论(86)
热度(1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