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56

居然不见了🙄️
歌我晚上回酒店了选
明天发出来选的哪些

////////

<五十六>

“嗯。”
这就是王俊凯全部的反应,甚至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任何表情。

“嗯?”
王源表示不能接受,你怎么能一点反应都不给我呢!
“你不怕我去谈恋爱?”

可是依旧的,对方没有任何反应,轻轻反问一句:“你会吗?”
小王二郎腿就翘起来靠上椅背:“那可就说不准了。”

王俊凯点点头,一副看吧果然如此的表情。

太过于轻描淡写,倒显得自己自作多情了,哪里来的情书,这个年头谁还玩情书这种梗,偏偏就这么不过大脑的就给说出来,期待看到对方给点反应,就像自己看到那束玫瑰时的心情,仿佛心脏的软肉被点点火星给碰上一下,脏话堵在嗓子里,被浸水的棉絮塞住出口。

筷子一放,盒饭盖子就大剌剌的放在桌面上,也没说要收走,推了一把桌沿,椅子往后推开,在地面摩擦出不小的声音,王俊凯才舍得从试卷里抬头看他一眼。

看王源的驾驶是打算走了,连忙把卷子拿到手里,下一秒就被抢过去,毛手毛脚的给他塞回班里的试卷堆里:“我没什么特殊的您可就别搞什么特殊化了。”

“王源。”

王俊凯叫他,开门的手就停住了,瞬间脸上就笑开了花,知道错了吧,知道我生气了吧,怕了吧~

努力维持着面部表情不崩坏,微微侧过头,用余光去瞧他,王源知道,曾几何时照了无数次镜子,找了无数个角度,自己这个侧脸简直美的天衣无缝。

一边面无表情,一边内心得瑟,颤抖吧王俊凯,赶快诚服于本扛把子的美颜盛世。

“你吃的盒饭,收了带出去,留着干嘛?过年啊?”
“……”

再也没有比此时此刻更想手刃王俊凯,气势汹汹的开门就走,临头关门的时候还不忘探个脑袋进来冲着王俊凯翻一个巨大的白眼,深处舌头,略略略略略,也不管什么好看不好看,角度不角度了。

鼻头有点痒,王俊凯伸手揉了揉,把王源的试卷抽出来放在第一张,从抽屉里换了一支黑色的签字笔,把卷子上做错的知识点写在空白处,好吧,不爱听我讲就自己去琢磨吧。

只是写着写着,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着试卷就笑出来,大概是王源错的太离谱,而不是那个吐舌头的表情在脑子里循环播放。
有点……呃……可爱吧……


一直以来汤圆都有一个中午找王俊凯讲题的习惯,反正就是吃了饭等到午休就拿着自己买的阅读理解去求解题,王源挡住她的去路不让人出去,看上去非一般的大义凛然:“不会做还买这么难得你的居心不良已经人尽皆知了!”

肖棠苑一把把人给推开,练习册胸口一抱:“我是想要好好学习~”

理了理乱糟糟的领口毫无诚意的勾了勾嘴角:“得了吧,高考又不考这个,我哥不是人啊,我哥中午也要休息。”

“我现在只是让他中午不休息,等我当了你嫂子,我保证他晚上也不想休息。”
然后小腰一扭,小屁股一翘,哒哒哒的就出门去了办公室。

嘴里的糖果‘咔嚓’就给咬个稀巴烂,王源发誓,他是真的想揍的这不知好歹的姑娘奄奄一息,转头就冲着最后排的螃蟹嚷嚷:“肖庞歇!你他妈未来老婆想当我嫂子!你管不管啊!”

螃蟹吃着毛毛虫面包挪到王源身边来,一本正经的想了想:“你嫂子和我未来老婆这不矛盾呀。”

砖块似的牛津词典啪的一声砸他胸口:“你他妈占谁便宜,你说现在女孩咋这样?啊?他还说他要让我哥晚上也不睡觉。”

这个点真是无比好get,螃蟹叹了一口气:“我也想她让我晚上也不睡觉,三天三夜,三更半夜。”

然后下一本汉语词典就这么给人砸过去:“你还给我唱上了,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办公室里讲完题以后,汤圆乖乖说了句谢谢王老师,还没能起身,就被叫住,王俊凯的表情看起来很犹豫,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窗缝透出微风把蓝色的布帘扬起边角,偷偷溜进来一些深秋的日光,把黑棕的木桌分割开去,王俊凯看着手心的明暗交界线,握了握,卷子上红笔打叉的地方变得鲜红。

他欲言又止,不晓得怎么开口。
汤圆抱着练习册,歪了歪头,这个动作今天出门的时候,她对着镜子练了不下十次,就连嘴角向上的弧度都漂亮的不行,女孩软软的嗓音,清亮又甜蜜,像香醇的桂花酿,她问他:“怎么了?”

“我说想问,有人给王源写情书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他妈妈很担心他……早恋。”

女孩的表情短暂的凝固,就瞬间变得生动,她眨眨眼:“他过几天就十八了,也不算早恋。”
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那到底有,还是没有,是,还是不是。

“这个时候也不合适谈恋爱,毕竟快要高考了,你说对吧。”
肖棠苑知道这话再没有更深的意思了,王俊凯从来不会一语双关,他只是单纯的关心王源,没有在拒绝自己。

她想了想:“有,一直以来喜欢王源的人很多,常常有人来问我们要他的电话号码和其他联系方式。”

王俊凯点点头:“你回去吧。”

“那王俊凯,我也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你到底是不是王源的哥哥。”
“王源说过,说你不是。”

是,还是不是。

王俊凯看着她,只是脱口而出的反问他:“这有什么关系吗。”
女孩子心里百转千回,唾弃着自己的胡思乱想,又忍不住做一个假设,如果他们不是那种关系,那就没什么。
可如果是呢,如果是,到底是不是哥哥这件事对他来说没关系的话,那此时此刻的王俊凯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感情和怎样的心。



评论(48)
热度(1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