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44

<四十四>

“我没有。”王源才不管,反正没进肺里的都算不上是抽烟。

可惜王俊凯并不相信,对他的否认不反驳却也不退让,双手抱臂就这么直愣愣的站在门口,意思很显然,不老实交代是走不了了。

果断选择自保,根本就没多考虑就毫不犹豫的把螃蟹他们给抖了出来当挡箭牌使:“不是我,是螃蟹郑淼他们抽烟,那地方地界太小通风不好,所以空间太封闭了,烟味就沾到我身上。”

“哦?什么地方空间太封闭?”

紧闭着嘴巴,就靠着鼻腔嗡嗡两声算是给了个回答。

“怎么着?敢翘课出去鬼混就不敢认了?”
“我不就出去打会游戏嘛,你能不能别阴阳怪气的。”

然后下颚就被王俊凯的虎口给钳住,指腹狠狠压着王源的脸颊迫使他把嘴给张开,这个感觉太尴尬太难受,但甭管脑袋怎么撇都牢牢被固定住,那只手跟铁钳子似的把人给逮住,再是一阵拳打脚踢也阻止不了王俊凯凑过来。

推阻着王俊凯的胸口不让他靠近,王俊凯却偏偏把两个人的距离给越拉越小,如果他这个时候能把另一只手放在王源的胸口,就能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什么叫做心如擂鼓。

眼前有些昏花,鼻息间缓慢的呼吸好像已经不足够供给生命体,脑袋一瞬间变的无比沉重,手心隔着对方单薄的T恤,能清楚的感受到衣料底下流动着的血脉的温度,竟然烫的人手心发颤。


也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他觉得自己其实什么都没来得及想,王俊凯就停在他跟前,鼻子凑近他的口腔嗅了嗅。

分明还是有些距离,却不知道为什么总能感觉到对方睫毛扫在自己鼻尖的触动,痒痒的爬在肌理上。

“怎么沾的?还能沾到你嘴里?”

然后王源就垂着眼看着王俊凯这么盯着自己,半晌撒了手,凑的更近,他的手掌伸进自己衣包里,贴和着腰脉的弧度,然后才又退开。


王俊凯拿着在王源包里摸到的口香糖,跟在他眼前晃了晃:“你觉得烟味是这个东西能盖的住的?”

“你管我?”王源是生气了,一种被人拆穿的窘迫感,无处可逃被逼到死角,王俊凯是这么以为的,可事实上王源是在气自己。

气那些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气自己诡异的羞赧和难以启齿的期待。
是啊,感觉不被在意的过度反应,想到他也许会和别人在一起就急的方寸大乱,甚至还以为,他是要吻上来的。

他有本事让王俊凯没有觉察,却骗不过自己刚才的的确确存在的隐隐期盼,对方所触碰过的地方都发热发烫火烧火燎,甚至于在对方退开的时候,险些没藏住心底里的失落,怎么会因为他没能跟更亲密些就失落呢。

真是天下大乱了。

王俊凯哪里晓得王源这些弯弯道道的心理活动,在他看来王源就是又犯浑了又犯病了,明明自己做错事,却还能理直气壮:“答应,是你自己答应的,所以果然是不该对你抱有期望,王源,你搞搞清楚,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又不欠你。”

“谁要你管了?一直都是你自己一厢情愿,我求你了还是怎么着了?”
所以这是要一棍子打回原形的节奏了?越发温情的关系陡然降回冰点,那么一段时间的情感经验也是打算全全覆灭了?

怎么可能,当然回不到最开始的时候了,就算此时此刻是横眉冷对是互不相让,但后知后觉的在意与日积月累的乖顺不是能够说不要就不要的。


来得巧,床上的笔记本突然就响起了提示音,穿插在尴尬的气氛里虽然突兀,但也少了些剑拔驽张。

王俊凯要去看信息,刚刚往左边买了一步,王源就紧跟着往同一个方向跨过去,昂首挺胸仰着小脸,就是不让。

被对方一胳膊肘给推开,顺带收了一个附赠的白眼,讲道理嘛,说话就说话干嘛动手动脚的。
气势汹汹的跟在王俊凯身后,聊天窗口对面那个智障的头像没有备注王源也知道是谁,班上就没谁不知道程一有一只长着便秘脸的加菲猫。


王俊凯没搭理王源,当然他心底里的care程度和面上的默不作声到底成不成正比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王源偷偷在他身后窥探聊天记录,看样子是在讲今天下午那张数学试卷,王老师已经把解体步骤写了个大概。

小同学也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背着手,盯着天花板一脸的事不关己却偏偏说话又酸溜溜的:“某个讲数学题的英语老师还真是博爱的很。”

没得到回应的王同学下一步直接伸手啪嗒给王老师把笔记本给合上盖,我让你聊,我让你把我当空气,干完坏事就要溜之大吉,王老师翻着白眼把盖又给翻起来,却又在下一秒瞬间黑屏。

聪明的小朋友跑路的时候还记着顺手把电源给扯掉了。
很遗憾,在家的王俊凯从来就有给电脑充上电池的习惯。
所以,摊手。


“王源!”

接着回应王老师的是巨大的关门声和一句理直气壮的:“青!春!期!”


//////


我真的有毒,刚才家里水管有点堵

自作聪明的十四把水管扯出来然后哗啦啦流了一地

手动👋 然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不知不觉把家里拖了八次👌🖐


评论(41)
热度(1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