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 番外

提前祝大家夏秋快乐~

/////

寄人篱上

番外

王俊凯送他出门的时候是大晴天,软绵绵的云层挂在天际,半掩着明亮的日光,晨风里还带着凉意,没有太多的叮嘱,从高考第一天就是这样,没有翻来覆去的叮咛,也没有亲手给他收拾书包。

别说送到校门口,王俊凯连睡衣都没换,打着哈欠把人送到门口说了一句,你加油,然后关门不送。

王源有气,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有些气的莫名其妙,故意把准考证留在客厅茶几上,背着书包就蹲下身换鞋,王俊凯靠在玄关揉揉眼睛:“你终于要解放了,回来商量商量咱俩上哪里去。”

是要做出一副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忘记准考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笑的很勉强,说好。

也没分给准考证一眼,好像就想赌一口气看看他王俊凯到底在意不在意,起身开门就要走,这个时候王俊凯也没说什么,挥手做了个拜拜的动作。

‘砰’的一声拉上大门,私心觉得自己是真的没被放在心上了,高考这么大的事,他活了十八年人生最大的转折点,而王俊凯一点神经紧张的样子都没有。

再掏出钥匙开门的一瞬间,王源决定单方面宣布和王俊凯分手。

他也只是把钥匙钻进了钥匙眼里,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了,脑子里要甩了王俊凯的想法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支离破碎灰飞烟灭。

王俊凯手里是自己的准考证,和王源打上照面:“东西你真忘记了?”

脑子还有些糊,僵硬的点点头:“真忘记了。”
看他有些傻,王俊凯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忘记了也没关系。”


然后这个时候王源才明白过来,大概对于王俊凯来说,一个男人需要的是独立,他是享受被王源依附的,但同时也从不剥夺王源作为一个成年人对于几身的责任。

没有太多乱七八糟的废话惹人心烦,这对你来说就是人生中最最平凡无奇的一次小考试,你可以自己做好,如果有所遗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也随时做好为你弥补一切的准备。

然后大门敞开,王源没去接准考证,凑上去搂着王老师的脖子,毫不避讳‘叭唧’一口留给王俊凯一脸的哈塔子:“一会接我吃午饭。”


最后一堂考试是英语,运气不太好,期间有短暂的十来秒耳鸣,耳朵里是轻微的轰鸣声有那么一些尖锐,后座的女生打了好几个喷嚏,害得他都没能听得清楚,瞎蒙了两个听力选择。

做到第一个阅读理解的时候,照着提问在原文里找答案,被一个生词卡住了脑袋,窗外突然轰隆隆响开来,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暗了好几分。

他有些恍惚以为就这么到了夜里,看了看手表,还是一个大清早,扭过头去看,雨势不小,风也呼啦啦的吹,刮的雨水倾斜,是雨伞也遮挡不了的势头,然后一不小心思绪就被拉扯到半年多以前。

闷热狭窄的网吧门口,蓝色的垃圾箱散发着酸臭,一地的烟头扭扭曲曲在凹凸不平的小水洼里,透明宽阔的胶帘粘在一起有烦人的气泡,一鼓作气冲进雨水里,然后撞见那个踏风踏雨的人。

单薄的小黑伞却在路灯里分外招摇。


监考老师清了清嗓子,喝了一口水,水杯放在讲台上,不大不小的动静把王源从漫游的记忆里拉扯回来。

后来卷子答的前所未有的顺畅,王俊凯听写过的单词都有用上,那些排列字母组合的单词无比熟悉,在他眼前仿佛变的有声,脑子里回响着王俊凯念那个单词的语调,卷舌和气音都有些振聋发聩。

甚至是作文都是王俊凯让自己默了好多次的相仿题目,最好一次检查完试卷合上笔,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从窗外远远望出去,校门口站着的人零零散散。

他到了吗,这么大的雨。
到了吧,他从来都是说话算话的人。


其实王源一直以为那天会来的无比盛大,烈日骄阳人头涌动,一张张一幅幅都是充满期望的模样,汗液滚到眼尾,蔓延进瞳孔,一丝丝酸胀,背景音乐必须是大气磅礴的交响曲,大提琴把整个初夏拉的无限大。

就算不是交响曲,没有萨克斯,好歹也得有热烈蓬勃的轮廓,才能匹配他整整一个少年时光,才能作为他十八年以后的新篇章。

只是怎么也没能想到一切背道而驰,无论如何这个结尾也不同他所设想的有半分相似。

滂沱大雨是一个别致的尾音和一个引人入胜的开头。

随着铃声全体起立,王源余光看见左边桌的女生还握着笔勾着腰一脸焦灼无从下手,心情好,善心大发,把机读卡挪到了左手边,悄无声息的送给她好几分。

女生出了教室抓着他的书包说谢谢:“我请你喝杯奶茶吧。”

王源很困惑,假装很困惑:“谢我什么?”

气氛不上不下,然后王源挥了挥就往外跑,今天除了监考老师以为的老师都是进不来的他知道,对于一鼓作气顶着雨幕跑出了校门口。

这个场景很傻,他冲进王俊凯的伞底,两个人都被淋的湿露露,王源永手心去擦了擦王俊凯肩头的水渍:“你是不是傻,有伞还能淋湿。”

王俊凯耸耸肩:“雨来的四面八方,和去年九月那天很像。”

他们有共同的回忆,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晴空万里,彼此都是最大的记忆体,所有美好的景致都作为背景。

两个人肩并肩往回走,打着可有可无的雨伞,王源撞了撞他的肩膀:“知道我什么时候知道你表里不一的吗。”

“就是那天你说跑的时候。”
你在我前面,雨幕被昏黄的灯光打出鲜明的轮廓落在你的发梢和肩头,你留一个背影给我,一路踩起水花。

就是那个时候,就知道,王俊凯啊,就是爱藏着掖着:“后来我想我总有一天要知道全部的你的每一个模样,所有我知道的不知道。”

“后来?”
“此时此刻就是当初我所想象的后来。”

//////

另外说一下想找我拿书的
我不一定在场馆里 我很有可能在附近找好吃的

评论(25)
热度(8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