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寄人篱上40

<四十>

王俊凯接过装好的豆沙包,看着王源双手捧着包子一点一点吃,热腾腾的大白包子冒着白气,烫的很,他不敢大口咬,又爱吃这东西,急哄哄的凑到包子边上,咬一口就仰着脖子长着嘴直哈气,然后白森森的雾气就从他嘴巴里冒出来,样子很滑稽。

特别是他嚼着包子,鼓着腮帮子一动一动的跟正在进食的小仓鼠似的,王俊凯没能忍得住,可能是神经线已经游离大脑,食指和中指交叠着朝着他脸颊一弹,手感是不错的。

王源条件反射的是手里有什么东西就直接朝人招呼,咬剩的的大半个包子就这么塞了王俊凯一嘴,还热呼呼的,万幸是深秋了,东西凉的快,也不像一开始就烫到要人命的地步。

王俊凯皱着眉从嘴里把包子拿出来,上面留着王源牙印的地方还沾着自己的口水,在路灯下闪闪反着水光,王源就这么塞到自己嘴里了,还他妈是他咬过的地方。

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呢~

王处女做俊凯恶心的有些发懵,包子就混的牙印和口水滚到马路边上变得灰扑扑的,他张着嘴硬是没能成功措出什么词来表达自己愤怒。

下一秒,手里另一个裹着塑料袋的干净包子就被小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当仁不让之势抢走了,二话不说咬了一口,还舔了一口豆沙。

他能感觉到王俊凯浑身上下从头到脚都弥漫着要杀人越货的气息:“本来就是给我买的。”

勉强保持着微笑:“可是是我掏的钱。”

“所以现在是哥哥给弟弟买个包子的钱也要算清楚吗?”

好气哦已经不能保持微笑了呢~

他只是没有看到,王源尖巧的下颚藏在大包子后面,垂着眼睑没有分给他一眼,以及红透的耳朵,像起了火,被烧的透亮。

在夜风里烧了好些时候,把塑料袋丢进垃圾桶里还在烧,裹紧了外套冷风呼啦啦吹过耳畔还在烧,电梯里陡然静止的冷空气听着旁边的人嘴里哼着小调还在烧,还是没有消。

终于看到了,王俊凯凑到他身边说你耳朵好红啊,王源在伸手掏钥匙,在背包的角落叮叮当当,一只手去开门,一只手用冷冰冰的手心捏了捏耳垂。

烫,烫的很,跟第一次见到这个人的那个季节里,被日头暴晒的沥青路面一样,烫的很。

冻的僵硬的指尖流连温度,虚虚拽着耳垂没舍得放下来:“红也挺好的,能取暖。”

“取暖啊?你还知道冷啊?知道冷怎么穿这么点?”这话说得没好气,语气是谁稀罕管你你怎么这么麻烦。

但是我们双商都高的小王同学自然能完美get,再者和王俊凯相处这么久,他最擅长的就是拿着做成刀子模样的糖果,草莓味还萝卜味王源一眼就能认出来。

开了门王源先进去,然后迈进一步,又握着门把转过身,王俊凯没想到他会突然转过来,楼上的邻居回了家,关门声巨大,走廊的声控灯暗了又亮起来,然后王俊凯觉得那个时候如果给他点时间,他连王源脸上的绒毛都能数出一个具体数字来。

王源瘪着下唇吹了吹有些长了的刘海,一股子豆沙甜腻腻的味道,咧着嘴角笑:“年轻无极限。”

然后下一秒缩回来老老实实换鞋,他没看到王俊凯的蒙逼脸,没看到他被烧断的脑回路短暂的呆滞,王俊凯也没看到转回去的王源深深换了好几口气。

啊……怎么就不知道躲远点,这么近是要吓死人,一边脱鞋一边感慨着自己岿然不动的定力,王源如是说,豆沙包是万恶的,太醉人了我居然有一瞬间觉得他好看。

王俊凯跟进去,拉上门板,隔绝了门外的光线,还没来得及开灯,王源甩了鞋子拖着没穿好的拖鞋就要走,王俊凯弯腰给他把鞋子规规矩矩放在玄关。

“谁说的来着,耳朵红就是有人想你。”
话来的慢不尽心,轻飘飘的带着笑意。

王源从沙发背面一个翻身滚过去,啪嗒打开了落地灯,现在的耳朵退了很多,就耳垂还染着淡淡的粉色,他半趴在扶手上,手心拖着下巴,看着弯腰换鞋的王俊凯问他:“你说谁在想我。”

这是一句玩笑话,本来还想说源哥魅力四射可能一个级的女生除了蕾丝边都是思念我,最后却变成了自我打趣:“灭绝?”

王俊凯换好鞋子站起身来,几乎是和他同时说话,但是那句笑嘻嘻的‘灭绝’却始终没能盖过王老师嘴里一本正经的另一个名字。

他看着王源,是在笑,眼底却无甚笑意,只是很客套很勉强的官方的维持他温良的形象,他说:“顾清。”

咬字发音,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王源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今晚气氛从一开始就莫名的诡异,往着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方向无限延伸。

瞧他傻了,王俊凯拍拍他的头:“我就说说,她不是挺喜欢你吗,快洗漱,我还给要给你做听写,如果你想早点休息的话。”

“那是她的事情,跟我没关系。”
这是他第一次不知道为了什么解释而解释,只是看王俊凯好像不放在心上的放在心上就忍不住做了一点辩解。
“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每一对情侣在一起之前都是普通朋友。”真是小家子气,王俊凯自己都觉得自己一定是中了剧毒。

“那我就不和她当朋友了。”

王俊凯现在觉得不仅自己有毒,王源也中剧毒了,是不是刚才那包子铺的老板违法营业在面粉里加了鹤顶红或者含笑半步癫?

他看着王源跟魔障了似的:“我没有干涉你交友的意思,只是为你好,希望你在同学往来之间注意一个度。”

气氛陡然变得严肃,王老师突然变得正经又刻板,他的身体里其实住了两个灵魂吧,一个是八十岁的小老头,一个是十二岁的小男孩。

原谅王源的脑容量不足够分析他十足跳跃的思维模式。

////

这次带王俊凯王源能有币嘛??

评论(95)
热度(18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