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有个心上人(已完结)

这本来是预备四月写的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下午回寝室就开始撸


撸到现在可算是把这篇玩意给撸完了


提问:你们十四为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




//////////////////




有个心上人


 


他整夜发梦,都是你霁月清风的模样




【一】


 


这是他们大学之后的第一次老友聚会,三三两两几个打小都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难得再有时间混在一起吃顿热腾腾的火锅,从高三那个暑假结束之后各奔东西,以重庆为坐标,有得的坐上六个小时的客运,有得的飞上四个小时的航空,反正四散而去,各奔东西。


 


王源还是留在重庆,在填高考自愿那几天,他按照自己的分数线把重庆主城以外的所有城市用黑色钢笔狠狠划掉,家里人有帮着参考,说你要不要出去看看。


 


他埋着头把感兴趣的专业和学习对应着摘抄下来,头也不抬,没有丝毫的犹豫:“不要,我不走。”


 


就算所有人都离开,以迫不及待的姿态,他也是不走的,他可以留下来,他觉得他必须留下来,任何原因。


 


载满啤酒的玻璃杯子碰到一起,溢出的白色泡沫跳进沸腾的汤锅里,所有人把混着冰渣的酒水一口路过喉咙装进胃袋里,大量的酒精入口张狂着烧断了所有的神经线路,互相十几年来知根知底,有人就大着胆子跟他说废话:“你和王俊凯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王源笑了笑,再一杯酒水下肚。


王俊凯,在一起。


这六个字肩并肩显得太可爱了。


 


胃液翻涌,烧的一阵一阵难受,他强忍着不适微微捂住胸口就起身要往屋外去,L站起来是打算陪着,被他摆摆手也算是拒绝,他撑在男厕的洗漱台上,干呕好几声恶心的不得了,却什么都没能吐的出来,就这么低着头等昏花的双眼清明,直到有人轻轻拍他的背,一下又一下,开口责怪他,嗓音很低。


 


“都叫你别出来喝酒了,我一不在,你就又乱来。”


 


王源朝着镜子里的那个人傻兮兮的咧着嘴笑,脸颊通红,牙龈都露出来了要多丑有多丑:“他们以为我们没在一起。”


 


背后的人伸手搁在他的后脑勺,指尖穿过头发林里,微凉的指腹触碰着头皮:“我们怎么会不在一起。”


 


动作像在逗小狗,王源也不恼,跟着他重复他的话:“我们怎么会不在一起。”


我那么喜欢你,我从来就没有那么喜欢过一个人,我那么喜欢你,怎么可能放过你,我死都要缠着你。


 


 


 


【二】


 


他们认识的时间尚晚,在初中才遇上,那个时候两个人都矮的很,按着身高恰好排到同桌一起坐,班主任是个封建老油条,坚信男女不能同桌,同桌必生恶果,所以王俊凯和王源顺利落座。


 


那几年都还是小孩,一个比一个幼稚,王源生的白白嫩嫩太漂亮,温温和和又招女生喜欢,所以班里的男生打从一开就不喜欢他,一个个生瓜蛋子眼瞧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都爱找王源玩,都爱找王源讲作业,跟着自己就次眉瞪眼的,偏偏跟着王源就淑女起来,都眼红的不得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也不知道是谁领的头,反正一传十十传百,班上男生都跟着朝王源叫娘娘腔,见一次叫一次,有更幼稚的在讲台上发试卷,念一个名字去领一个,到了王源他就不叫名了,就叫娘娘腔,全部哄笑。


 


王源倒也沉得住气,不同这些人计较,其实说白了就是寡不敌众,计较也无从计较,他能怎么着呢,还不如自己好好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这书还是得念下去的。


 


你要说王俊凯对王源有什么意见呢,他也是没有的,旁边那个人安安静静不说多话,自己要抄作业也倒是很大方的就给了,再说了,他王俊凯有什么喜欢的女生,一个都没有,班上那些母老虎加起来还不如一个王源生的好看


 


一来二去,他也算是和王源关系好的,但是小孩不定性,也鲜少有什么自我主张,身边几个狐朋狗友眼瞧着王俊凯同王源关系日益见长,就受不了了,常常打篮球的时候勾肩搭背讲些平时都不说的话。


 


那天放学一场球赛打的酣畅淋漓,几个人围过来,汗涔涔的就往王俊凯身上跳,小A翘着兰花指戳着他的肩膀,夹着嗓子问他:“你怎么和那个娘娘腔走的那么近。”


 


娘娘腔?哦,说王源啊,王俊凯皱着眉装作恶心的样子,把他的手给拍开:“同桌啊。”


 


小A把嗓子夹得更细更软,五大三粗一身臭汗的大老爷们继续撒娇:“厚~你少来骗人家了,我这么说话你都嫌恶心,怎么就受的住王源这么跟你说话,嗯?”


 


少来,王源才不跟你似得,人说话做事正常着呢,那跟你们一个个上赶着恶心人,这话他没说出口,他知道这些人都讨厌王源,其实他也搞不懂王源到底怎么就招惹这些人了,也没答话,他不知道该怎么说。


 


小C眼瞧着状况不太对,觉得势必得把王俊凯拉到自己这边的阵营来,便乘胜追击,口不择言:“你们看王俊凯都没讲话,你他妈别不是喜欢那个娘娘腔,是个走后门的吧?”


 


“我去你妈!”语毕大喇喇的一脚揣上小C的屁股,黑色的篮球裤印上了他的篮球鞋印,“放屁,这世界上人都死绝了我也不会喜欢王源,你搞没搞错。”


 


说的人是为自证清白,捡着什么话毒就开口讲什么话,听的人还不满意,就是不相信他,你们同桌,你们低头不见抬头见,从早到晚搁一起的时间比跟你自家爹妈还多,说关系不到位你哄小孩啊。


 


小A就指着王俊凯笑:“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看,他急了他急了。”
随后一手勾过王俊凯的脖子,凑到他身边去,假装很正经的要讲拉心话:“老王啊,你跟哥们说,说实话,小C是不是说中了。”


王俊凯一把把人推开:“你们还没完没了,我说了不是,那就是不是,我,王俊凯 ,死都不会喜欢那个娘娘腔。”


 


少年气性就是这般,夏日拧瓶盖清爽的呲的一声,冒着气泡呼啦啦都灌进喉咙里,也不管这玩意到底刺人不刺人,只顾口舌之快不顾伤人伤己。


 


 


【三】


 


十二三岁的小少年,不知天高地厚,不知思人其他,总觉得自己离懂事还有十万光年之遥远,觉得这是为所欲为的本钱。


 


所以从那天开始,好像欺负王源就成了王俊凯别无情愫的一种证明,踢他一脚,揪他耳朵,扯他头发,把深紫色的美联达泼上他洁白的衬衣,是这一道证明题所必须的所有步骤,总之,为了证明,我真的真的并不喜欢你。


 


期间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而王源并不是一个爱追根究底的男孩子,你待他好,真心假意他都接受,再用更好来回馈于你,若是待他不好,那不好就不好,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于王俊凯的突然转性,他也很诧异,却没有任何开口询问的意思。


 


他只是觉得如果一个人因为别人的闲言碎语而改变自己,如此大众且随波逐流的人,不当朋友也没什么大不了。


 


所以第二天一清早,王俊凯把书包越过他,毫不客气的丢在旁边空荡荡的桌面上,包里的保温杯撞上木桌,声音过于响亮,所有人的侧目而视,纷纷朝他们看过来,几个蹿腾王俊凯证明自己的男生躲在后门怯怯笑着看热闹。


 


“起开点,娘娘腔。”


 


王源那一瞬间是点张皇失措的,他看着王俊凯,眼睛瞪得圆滚滚的,里面有差异有不解,他微微憋着嘴角,还有些委屈、


 


“你看什么看,让你看了吗。”


这句话说得更凶,哪怕王俊凯心里想的大概是王源眼睛真好看,但是那么多人看着,他能做的只有变本加厉。


 


其实你对谁好,对谁不好,又哪里怕任何人看着,你对他好又如何,对他不好又如何,感情是应该从心而来,如果千夫所指,所有人朝着你把讥讽,把嘲笑,都统统劈头盖脸向其丢来,可是只要你在声海里不怯懦,那就是更英雄。


 


千军万马一点也不酷,酷的是我知道你千军万马,我依旧有胆单刀赴会,杀你个片甲不留。


虽然这个道理王俊凯在未来懂得晚了点。


 


自从有了王俊凯这个上课打岔,下课找茬的同桌之后,班里找王源麻烦的人开始大幅度减少,其实所有人都只是想看王源吃瘪被欺负,喜欢看他软软糯糯又不去反抗,现在有王俊凯做这件事情,就不用自己亲自动手了,这样最好不过了,不然还惹的喜欢的女孩指着自己鼻子骂神经病。


 


而王俊凯发现,自从他开口叫了王源娘娘腔以后,王源就再也不理他了,借橡皮抄作业更是想都不要想,像往常一样和他搭话,王源基本视他不存在,只有叫他娘娘腔的时候,王源才会狠狠瞪着他。


 


那这就不怪王俊凯了,好好跟你说话,你不搭理,非要骂你才能给我点反应,那就别怪我不客气。


 


从那之后,王俊凯要出去走廊,必须略过王源的时候,他也不用嘴说了,一脚不轻不重的往人腿上踹,然后面无表情的站在他身边,这种时候王源就会转过头去看着他,偶尔还会再踹回他一脚。


 


那如果王俊凯是拍着他肩膀好好说的,王源指不定脸眼神都不会给他一个,挪了挪凳子让路,没有任何互动。


 


这也是小少年的一个特性,不愿意选择直接的方式去达到目的,其实只有王俊凯写一张小纸条说对不起,王源依旧能够带他如常,而他更愿意做的就是我绊你一脚,摔你一跤,我对你龇牙咧嘴不说好话,我对你磕磕碰碰让你难过。


 


这样王源就会追着他跑,而王俊凯这三个字的分量就会越来越重。


他才不管他为什么迫切的需要另一个人的主意,他只是觉得无非就是不服气,你不要的我偏要,你要的我偏不要,谁挣赢那就谁厉害。


 


而招惹王源这件事情也随之被看王俊凯王源不死不休给取代,随着年龄增长,大家也几乎都开始改口老老实实叫他王源,可是现在就唯独除了王俊凯,一句娘娘腔从初一在王源耳边念到初三。


 


好好两个人关系硬是三年都不对盘,王源性格倒也是被王俊凯逗的外放很多,后来网络和电子设备越来越发达,班里女生纷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种叫耽美的事物闯进了这个即将散伙的毕业班。


 


也不知道怎么个乱七八糟的拉郎配,把王俊凯早就遗忘的证明题给重新拉出桌面来,赤裸裸的摊开着,好像在跟王俊凯说,你看吧你看吧,你做了三年的证明题就是个屁。


 


而跟诡异的事情就是,上课时老师抽问,抽到王源,所有人都会看着王俊凯,阴阳怪气的长吁短叹,开始还有男生唾弃神经病,后来自己反倒起哄比女生还起劲,再比如还有好事的发作业,把王俊凯的放在王源桌子上或者把王源的塞到王俊凯手里,意味深长加一句:“你们家的。”


 


王俊凯说不上恼怒,也就是条件反射的皱着眉说你们别闹,可是平日里该怎样就怎样,也没有半分收敛的意思,比如多次找王源搭话,王源不理会,他就会伸手去揪人耳朵,然后自己凑到他耳边一字一顿:“我叫你呢!”


 


王源歪着头叫他撒手,小脸皱巴巴的,耳骨被蹂躏的通红,这反倒调动起了王俊凯的恶作剧因子,就这么不撒手,嘴里念念有词说叫你不理我。


 


不过王源也是不省油的灯,他这几年已经被王俊凯修炼的应付自如,伸手就扯了一把王俊凯的头发攥在手心,用力一扯,王俊凯也就跟着歪着脑袋,两个人弯着腰头顶头,一边叫着疼,一边又死不撒手。


 


“你先松!”


“我信你个鬼,你松我就松!”


 


然后班上一群母狼的八卦因子被充分调动,分分围观看热闹,看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知道不知道谁扯着嗓子干嚎了一句:“一拜天地!”


 


这次就快了,同时松手,彼此解脱。


用看戏的人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场相爱相杀你侬我侬的感情大戏。


 


小A说:“他们两明明水火不容,王源得多讨厌王俊凯,现在都知道还手了。”


L竖着食指摇,老神在在:“年轻人不懂,这是不打不骂不相爱。”


 


小A继续反驳:“屁!王俊凯喜欢他能叫他娘娘腔?”


L恨铁不成钢:“怎么就偏偏你们不叫了,他就开始叫了,有一种爱叫犯蠢的吸引。”


而事实证明,王俊凯那道傻逼的证明题也只蒙的了傻逼。


 


不能说A没道理,也不能说L没道理,各有各的道理,也各有各的强词夺理,谁都不是他们又谁又晓得到底怎么回事,人的个性千奇百怪,是世界上最大的不定性,也许这整整三年以来最后一排那个交了十几个女朋友的男孩子有可能从来就只喜欢第一排那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个子小小话不多说的女孩子,而他们三年以来说过的话连一只手都能数的出来。


 


谁又知道呢,这种我喜欢你你喜欢谁的事情。


 


中考结束那天一小波人回了班里去,王源是不打算去的,却被L生拉硬拽回了教室去,王源来的出人意料,王俊凯还和小A满嘴跑着黄腔,然后他的视线落到进了后门跌跌撞撞的王源身上。


 


“喂,娘娘腔,你高中是不是直升。”


 


王源没说话,L替他回答:“是是是,是是是。”


 


然后王俊凯就笑了,那天的日头还没下,热辣辣的阳光铺天盖地把靠窗的桌椅炙烤的发烫,在走廊划出一道狭长的明暗交界线,王俊凯在讲台边上,王源在后门口,彼此的表情里都有太多的解读。


 


空气突然安静,缓慢的酝酿出另一种情绪,L是有话要说的模样,然后走过去牵上小C伸出来的手,她挽过男生的胳膊,转身看着王源:“所以我才要你来的,我很想把这个消息告诉你,你也替我高兴。”


 


幼稚的针锋相对早就在时间的洪流里烟消云散,小C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冲着王源挠头:“不好意思啊,以前都是我的错。”


 


“所以你不要在L面前说我不好吗。”这话王源接在下一句,气氛被适时的活跃起来,他也会交朋友,不是不能开玩笑。


 


小C就笑起来:“曾经做的事,都记着账,看来我得一点一点换给你了。”


 


王俊凯走过去,把小C的脖子从后面给卡住,嘴里说你他妈小人还真没看出来,但脸上也是笑着的,坦荡荡有了对象的人,欣然接受了一众的打趣与祝福,继而把焦点转向了其他人的身上。


 


各自心怀鬼胎,有女生把矛头指向了王源,她嘻嘻笑着:“王源你有喜欢的人没有,比如......王俊凯?”


 


话是这么说的,但多多少少又有自己的私心,前半句是真心话,后半句是来掩饰窘迫的,知道她那些小心事的闺蜜都双眼放光,唰唰的冲着王源等他给一个答案,你喜欢谁呢,你第一个喜欢的人是谁呢,他是怎么样的人,待你又如何。


 


还有想说却没说出口的话是,如果没有,那你介意现在就有嘛。


 


王源不说话,他有些慌张,他也不知道,甚至从未考虑过,他这几年每一天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应付王俊凯的各种刁难,亦或者把这些刁难回馈于他,可这是喜欢吗,被一个占据大半部分的生活,这是喜欢吗。


 


等着答案的也不仅仅是只有捧着小小心脏的女孩子,还是因为他的沉默而愈渐冷漠的王俊凯,他把求助的目光投注向小C,小C走到他身边去,急中生智说了一个最近小说里看到的名字给他听,王源就懂了。


 


“有,可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在别的学校、”


“屁,少敷衍我们,你说,叫什么。”


 


“夏常安。”


连名字都说出来了,那大概就假不了了,小女生就是好骗。


而王俊凯的表情越来越难看,他站在小A身边,双手环胸语气不善,声音很小,却依旧被小A听到了,他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小A侧目看他,看落下的太阳散在他肩头金黄的日光,看他冷峻的眉眼和紧闭的唇锋,听他讥讽的语调和鼻腔里的轻哼,都是排斥,都是不屑一顾,而他的目光却牢牢锁定在低着头轻轻笑着的男孩子身上,听他说,那个人很好。


 


这算喜欢吗,你问我干嘛,你问他啊。


我只晓得,青春不解红尘,39度的空气,木笔成书。


 


 


【四】


 


王俊凯不如王源成绩好,所以按照升学考试的分数来看,王俊凯将将就就进了一个重点班,而王源,进了全校唯一的尖子班,特殊优待,那一层楼只有那一个班,隔壁是年级科任主任的办公室,再隔壁就是年级办公室,这酸爽,难以置信。


 


楼下一层就是属于王俊凯所在的重点班,再楼下一层就是所谓的平行班,三六九等清晰明确,从头到尾只为灌输给学生一个思想‘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两个人偶尔聚餐被拉到一起,女生还扯扯拉郎配的事,上上下下偶尔碰上面了也能点点头打个招呼,王俊凯已经会叫他娘娘腔,但是王源也不会再大动干戈的去回应他,好像什么都没变,又什么都变了。


 


只是在王俊凯眼里,王源又变回了最初他所见到的那个王源,好像从来都无所谓悲喜,无所谓牵挂,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他尝试过再像从前一样用那种找你麻烦的方法去拉拢貌似疏远的关系,却像溪流混进大海里,融入的一刹那就再也没有属于他的另一种声响。


 


这种单方面的热情还是被浇灭,王俊凯什么时候老老实实叫他王源了,王源自己也记不得,王俊凯什么时候开始见面不会再敲他脑袋,揪他耳朵了,他也不记得,只是某一天体育课回来遇上走出办公室的王俊凯。


 


他很礼貌的笑了笑,小声叫了一句,王源儿。


儿化音,尾音上调,熟稔又陌生,那天王俊凯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伸出去的手,就这么匆匆路过,草草一个招呼。


 


那一个下午王源都没能听得下去一节课,历史课上拿笔在政治书上划重点,同桌拍了拍他问你是不是不舒服,王源摇摇头,把书换出来,却在那一节课,书都没有再翻页,就让秦始皇盯着他的下巴看了四十分钟,真是辛苦了。


 


他努力说服自己说这样最好,然后渐渐开始遗忘曾经那种别扭又可笑的相处模式,本来嘛,拒绝的是自己,那又何必有什么可惜的心情。


 


是在高二的时候,王源才听说王俊凯班上有个女的在追他,从十一月份开始,同班女生,那个女的追的他,死缠烂打哭了一个中午,闹得人仰马翻的,就这么跟王俊凯没完没了了大半个月,你俊凯这段时间都要烦死。这些都是L给王源讲的,然后她目瞪口呆:“作为王俊凯的另一半你居然不知道这个事情?”


 


“还有更牛逼你一定不知道,你看看这都要十二月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我每天都在被子里缩着起不来,得我妈生拉硬拽的,那个女的,每天五点半在王俊凯楼下等他上学,就为了想和他一起上学,这大冷天,天都没亮一个姑娘家家的多不安全,所以王俊凯也就只是牺牲他那点睡眠时间去陪着,那个女的,简直就跟疯了似得,你快救民于水火吧!”


 


王源听完往嘴里塞了一口炒蛋,含含糊糊说了一句:“关我什么事,我又帮不了他什么。”


 


然后第二天王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五点就行了,这是他生平冬天换衣服最快的速度,刷刷套上身,轻手轻脚的拉上房门,朝学校那条王俊凯的必经路上去,他就搁在最亮的那个路灯下蹲着看着王俊凯会来的那个方向。


 


耳朵冻得通红,怕是要起冻疮了,手指也僵硬的弯曲都不够力气,掌心合十放在嘴边哈了一口热气,然后使劲搓了搓想要回暖,也没蹲多久,大概是太冷了,血液都变得疲乏,流动的缓慢,所以再站起来的时候脚心就像被绵密的刺针戳在脚底。


 


“王俊凯!”难得王源主动一次叫他。


 


来的人看着他一下没能反应的过来,女生站在王俊凯身边,双手交叠在身前一个劲往王俊凯身边移,而王俊凯面无表情,双手插在自个儿兜里,这样倒是让王源送了一口气。


 


王源装傻:“这样都能遇得你。”


“......”


继续装傻:“太巧了啊,走啊,一起去学校,我都这样好几天了,想早点去教室看看书。”


“.....”


 


所以当紧闭的学校大门在王源眼前的时候,王源的表情就像生吞一个鸵鸟蛋一样:“今天怎么关门了,哈哈......哈哈哈哈.......”


 


女生倒是合适的拆台:“学校都是六点才开门,你不知道吗?”


 


索性王源也没再找别的拙劣的借口,就这么天天起早,一个人跟那路灯下站着蹲着靠着,就等着王俊凯一起去学校,他也不解释为什么,王俊凯问他,他也不说话,一口咬定只是顺路,仅此而已。


 


他如果说点什么也许还真能把那个累赘给王俊凯解决了,可惜的是他说不出什么难听的话来,就一言不发日日如此,是为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晓得,王俊凯劝他别折腾了,王源点点头,第二天照旧,大概这就是他所理解的L所说的‘救民于水火’。


 


其实他只是不想承认,但凡习惯,哪怕只是不愿意的被习惯,他都难以割舍,从王俊凯看到他再也不会伸出手开始,心底里就是自我排斥的难过与苛责,难过他放任的疏离,苛责自己居然会为此而难过。


 


然后L给了一个很好的台阶,他忍无可忍,便自己开始学着热络,学着把疏离染的越来越淡默,他那天只是在想,想了想如果有一天王俊凯会扯着别的女生的耳朵凑到他耳边说话,而自己却变成是能站在远处观望的人,他就开始后怕。


 


他不要彼此疏远,他不要你虔诚待他像个教徒,他不要你不敢近身不敢调戏,他要彼此浓郁的爱恨,他要你掐住他的脖子带给他疼痛与灼热,他宁愿你刻薄待他,也不愿你把他放在遥遥不可及的远方。


 


这样的僵局也不知维持了多久,终于破冰那天是王源把毛线帽子拉下来捂住耳朵,然后等来的只有王俊凯一个人,他从远处来,路过的汽车,大亮的车前灯,一晃而过在他棱角分明的侧脸,王俊凯走过来,一瞬不瞬的满眼都是他。


 


王源歪了歪头,掩饰自己看到那边眼神的心慌意乱,他问他,开口嗓子却有些哑:“那个女的呢?”


 


“我已经打发了,你不会再看到他和我走在一起。”


“所以现在,是该解决一下我们两个人之前的事情了。”


 


那个问句是王源今天开口说的第一句话,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估计是感冒的,说出话来有些困难,冷风呼呼往领口里钻进去,王源伸手拢了拢衣服,手指刚刚触碰到衣服的布料,对面的人从包里掏出一条围巾给他围上,牢牢打了一个结挂在背后,又掏出一瓶热牛奶塞进他手里,王源有些懵,愣愣的看着王俊凯的动作。


 


先把牛奶塞到自己右手里,再牵起他的左手握过去,双手捧着牛奶,然后王俊凯的手盖着他的手背,没让他露出一丁点皮肤,毛线的手套刺刺绒绒的,王源没挣脱,甚至没皱下眉头,就傻乎乎的看着王俊凯,直到反应过来自己脖子上的这条围巾和王俊凯的是同一个款式的,才开始脸颊发烫。


 


“你不说话,我那我再问你。”


“王源儿,你是不是喜欢我。”


 


对方的表情开始变得惊慌,就像王俊凯第一次叫他娘娘腔的时候,差不多的模样,好像是怎么样都无法预料到的事情。


 


王俊凯往前走了一步,到他跟前:“你说喜欢我就亲你,你说不喜欢我就卡住你的喉咙再亲你,反正四下无人,我为所欲为。”


 


然后腾出一直握着他的手,虚空架在他喉咙上:“你可以回答了。”


 


这个沉默来的太过于漫长,王俊凯愈发收紧的手掌微微有些打颤,然后他才听到王源说话,声音很哑,低低的,不如从前清明:“王俊凯,你别把手拿开啊,我冷。”


 


他咯咯的笑起来,像欧式建筑门前成群的白鸽发出的声响,这一句话被酿了一房蜜糖轻轻浇在他酒窝里,带着香甜的面包香,带着黄昏的旧时光。


 


 


【五】


 


喝得太多了,王源有些脱力,闭上眼睛就往后靠,靠上身后坚实的胸膛,王俊凯伸手捂住他的眼遮住太过晃眼的灯光,半搂着人就往外带想要把人拉回家里去。


 


恰巧撞上来找人的小A,他指着王俊凯:“你来了怎么都不露面。”


王俊凯做噤声的手势不让他声音太大:“我今天有事的,不放心才来接王源回家,你们灌他的我都记住了,下一次一笔笔找你们算回来。”


也许是不太相信,小A的手指在两人之间来回,磕磕巴巴的问他:“你们真的在一起了?”


 


的确在一起了,寒冬里把手挤在一个大衣口袋里去看一场电影,在图书馆翻了好些时候只为了帮他找一册无聊的小人书,厨房的小吧台上喝着小酒说说聊聊,顶灯光线洒下来盛满了饮尽的空瓷杯,相拥而眠,下巴抵住他的额头,睁眼第一件事情就吻他,的确是在一起了。


 


王俊凯反问他:“我们怎么会不在一起。”


我漫长的时光,所有的爱与不爱,所有的愤怒,所有的悲伤,所有的妒忌,所有的孤注一掷全都在他身上消耗,我那么喜欢他,我从来就没有那么喜欢过一个人,我那么喜欢他,怎么可能放过他,我死都要缠着他。


//////////////


我有一个小小的建议,能不能留言不要只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32)
热度(37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