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污垢4

第四章



王源是带着恶意的,他想吓吓王俊凯,看这个一本正经的班长会不会落荒而逃然后跟自己割袍断义。

反正他所遭受过的冷言冷语已经很多了,怎么也不差这一个。
于是他变着法的去刺激王俊凯,不出所料的是对方企图‘矫正’。
直到王俊凯听到那些少年的私密情欲,才如同见了猫的老鼠,放弃了他的学术性说教。

王源觉得有意思,恨不得变本加厉的找一篇炕文给班长大人一观,他觉得王俊凯炸毛的样子实在有意思。

后来那节数学课王源发了好多短信,王俊凯统统没回,顶着一张通红的脸挨完了整节课,期间看向王源的眼神恨不得把人碎尸万段。


下课铃响,王俊凯不看,王源自有办法让他看,拿着手机把界面调出来,趴着桌面探到王俊凯那头去,他兴致勃勃还没说话。
王俊凯指着他,颇有些不耐烦了:“你别再拿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我看,再有下次我就不保证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了。”

他是气话,惹急了口不择言,他实在没精力和时间跟王源纠缠,他还有很多事要做,多得是比同性恋更麻烦的事情等着他。
王源原本笑着,看着王俊凯认真的样子也逐渐把脸黑了下来,他突然想起那段被人当作茶余饭后谈资的日子,所有人都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好像他突然就不是一个有手有脚,也同样一双眼睛一张嘴的人了,成为了笼子里的奇珍异兽,供人品头论足。

他很想说我跟你们都一样,都是有着一样筋骨一样血脉的人,但他缄口不语,他深知乌合之众何为乌合之众。

反正,数量即是正义。
这些人会做的除了锦上添花,只有落井下石。


王源坐回位置去,无所谓的看着手机,想了想笑起来:“你说啊,我无所谓,反正我也习惯了。”
反正个体总会抛弃是非,群体总是专制偏执,他做多了被孤立的那一个。

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说错了话,发现自己除了态度不太好,言辞也颇有些不正派,但王源显然也不打算再理他,趴在桌面上,后脑勺对着自己,一副拒绝沟通的样子。

那就这样吧,反正他也没有时间去交朋友。

他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家里的水电费物业费,易奚去复诊还需要一笔支出,高三以后资料费也与日俱增,他有点喘不过气,揉了揉太阳穴开始计算剩下的积蓄如何分配,餐厅的工作还要不要去,下一次奖学金又能拿到多少。

俗世纷扰已经把人挤压到单薄的不可再单薄,如果有精力他宁可好好的睡一觉。

他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些隐密的,能成为同学之间的谈笑,没有人和他这么亲密过,于是他退避三舍。


几场秋雨后的江城越发的冷了,温度下降的速度能让人明确的用皮肤感觉到每一天和每一天的差异,每个人的衣服都在不停的增加。

最初的衬衣,后来里面加上了T恤,再后来外面套上了夹克套上了牛仔服,各色的logo,各样的款式,新出的aj,反正满教室孔雀,除了千篇一律的王俊凯。

他还是那双洗的发白的黑色帆布鞋,很旧,不过很干净。他始终是两件纯色的拉链外套,袖口有点短了,写字的时候总能露出一截手腕来。

王源就气不起来了,或者说他原本也没生气,他只是没想到王俊凯能这么古板,古板的有些可笑。
为期半个月的冷战,他率先举起了白旗,讨好似的又送了王俊凯一条巧克力。

巧克力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午的最后一节课他小心翼翼的推到王俊凯的课桌上。

王俊凯有点诧异,把纸条展开:
又买一顿中午饭咯~

王俊凯在纸条背后写了一个‘不行’,再夹到巧克力下面推回去。
王源看了气的不行,瞪了他一眼又背朝着班长趴着,给他一个后脑勺自己领会。

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没能说清楚,又写了张纸条推过去,推了推王源的肩膀,王源耍赖,跟条毛毛虫似的扭了几下,意味‘欲拒还迎的不要理我’,然后王俊凯压低了声音叫他,有些无奈:“王源……”

这才不乐意的愿意给他点反应,把纸条拿过来:
我家里有事,没办法跟你吃饭。

还算是个能勉强接受的解释,巧克力再一次推回去:
我还是在陈记小花园等你。


王俊凯没问你怎么出去,用鼻子想也能知道,于是班长大人无可奈何的容忍着同桌不遵守校规校纪。

番茄已经被摘了不少,不过丝瓜还是那个丝瓜,王俊凯到的时候王源的面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今天易奚很配合,有好好吃了个午饭,时间还很充裕。

廊架之外的地方被昨夜的雨淋了个透,石板颜色深了很多,些许雨滴渐入桌面下,像生出的暗色斑菌。

王源又抽烟,还是问王俊凯要不要,王俊凯一如既往的摇头。

空气很短暂的沉默,停在屋檐下的鸟争吵不休。

王源一根烟都抽完了,丢了烟头:“我都这么示好了,你就不能道个歉?”
王俊凯停下转手机的手:“我不是没跟别人说吗,吓你罢了。”

王源笑了:“你是不是觉得吓我你还做的很正确?”
王俊凯反问:“那你被吓到了吗?”

“没有。”
“那不就成了。”

王源不说话,觉得这个人很会强词夺理,王俊凯这才端正了态度,想了想还是说:“对不起。”
这下换王源不好了,蹬腿一踹,拖着椅子向后划出好远的距离:“别这样,我跟你开玩笑的。”

王俊凯又不接话了,王源心道和这个人顺利沟通真是等于徒步迈过一条道巨大的沟壑。

他又拿了一支烟出来,烟草朝下,烟蒂朝上,对在桌面上抖了抖,想把烟草怼的更出来些:“你每天中午都干嘛?”

“回家吃饭。”
“家里有人煮饭?”

王俊凯从善如流:“我妈在家。”
“啊~那真好,我爸妈现在看到我,大概都恨不得没生我。”

王俊凯不同意,眉头紧锁:“不会的,他们只是担心你。”
“担心我什么?”

王俊凯开始逐条列举:“我国距离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还有很长的路,社会认知也不够全面,甚至在一个公开透明的大环境下很难保证基本的人权,没有子女的话都没人养老送终,也不存在共同财产,还有就是以后手术住院连个签字的资格都没有,之类的。”

“简而言之呢,就是没有保障。”

王源乐了,把烟收了去看王俊凯:“你是回去了解了一下,呃,相关的一些东西?”

王俊凯老老实实点头,天晓得他哪里得来的时间做这些无聊的事情。

王源笑开了,站起来探过身体去揪了一把班长的脸颊:“彻底原谅你啦。”


他不愿意和王俊凯深究,不想理性分析,不想趋利避害,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喜欢一个人,所以他还不想把情感套上枷锁。
那些社会道德感,那些子女后代,那些我死了谁埋,我活着房子名字写谁的破事,他都不想去管。

王俊凯躲闪不及,被占了个便宜,王源下手有点重,王俊凯不好意思用手揉,于是用舌尖顶了顶内侧肉壁。

他还是继续说:“而且,就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艾(我们)滋(是)病患者绝大部分的传播方式群是,同(共产)性传播。”

王源挑眉,王俊凯生怕自己又说错话了,连忙摆手:“我不是说你,而是在分析利弊,而目前看来,只有……弊端。”

王源双手胸前一抱,开始反驳:“我做个假设,我如果喜欢你,想和你共度余生,你能给我带来的快乐是最大化的,那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有利的。”

王俊凯自我反驳多句他只是假设,才没能小家子气的去抗拒这个‘如果我喜欢你’,转而就事论事:“情感上的快乐能保证你老有所依或者未来的几十年里都始终如一?是能真的一心一意还是一生一世?你这个享乐主义。”

“你觉得这是该用物质利弊去概括的?你这个功利主义!如果你和谁在一起还能理性的分析利弊的话,那就证明你并没有付出多少情感,爱情里的人都是感性的,也包括你。”

王俊凯笑了笑,不与之争辩,接着把巧克力撕开来,低头吃了一小块,尝着嘴里甜滋滋的味道说:“不知道,没谈过恋爱。”
接着又把巧克力递给王源:“吃吗?” 


=========

jk是属于家庭支离破碎且有很强大的经济负担,长期处于一个被迫成长的状态,所以早期个性会比较理性,不那么具备活力,对网络时代参与匮乏,所以很多同龄人之间的他未必能get,他最了解的就是实实在在的日常生活


oo是属于家庭完整,所以个性细腻柔软,会很照顾kk的心理活动,比如第一次送的巧克力自己撕开再递给他之类的很小的细节,但是因为性取向缘故而爆发的一系列家庭矛盾也给性格上带来一些冲突,会乖戾一些


不存在前期暗恋,为了谁转学,感情线很明朗,伏笔埋的更多的是后期的一系列发展,他们谈上恋爱的时候,故事情节才算开始发展,抱拳








评论(54)
热度(14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