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hfly

🧣遇水迭山

老灵魂-上、中

https://pianke.me/version4.0/wxshare/wxshare.php#!/article/59985b32b74453e607a396c5  

15年的坑刨出来了

lof不配合,上发在片刻 

##👈代表过去和现在的分割



////////



他都忘了。

忘了最初骑着单车的王俊凯,忘了沸反盈天里的那声王源,忘了无数个昏黄夜半的亲(-)吻还有走向他的十万八千条路。

 


 <中>


##

 “你有点发烧了,如果我没有失去测量体温这种感知能力的话,你发烧了。”

 

 

王源翻了个身,面对着书桌那边传来声音的方向,王俊凯把台灯压得很低,坐在那里帮他写作业,王源把领口的被子拢了拢:“难怪,我有点冷。”

 

 

然后他看见王俊凯转过身,欲言又止,揉着晕眩的脑袋撑起来,靠着床背,只怕越睡越难受,王俊凯走过来,拿过自己睡的枕头靠在他身后,他看着王俊凯俯下身,靠近自己,厚实的的手掌轻轻拖住颈窝,顺着王俊凯的力道离开床背。

 

 

王源稍稍抬头,就是王俊凯靠近他额发的下巴,挡住光源,构成轮廓,他对着王俊凯露出的喉结说话,故意吐出热气,声音有些哑:“你想说什么?”

 

 

再靠下去的时候,身后已经垫的软软的,暧昧就是那么一两秒,随着裸露的光线消散。

 

 

王俊凯就坐在他身边,把床头的保温杯里,倾出半杯热水递给他:“我不敢出去的太频繁,就用你学校喝水的保温杯装了热水进来。”

 

 

若有若无的,扯了扯衣领,拇指摩擦过接触他吐息的喉结:“呃…我是想说,作业我暂时帮你做了,但是我想了想你还是得自己会,所以明天你好点了我再给你讲。”

 

 

倒是自觉,不用人教,之前还不会多说话,王源说不学就闭嘴不言语的人,没多久就抛却了拘谨。

 

 

王源双手捧着水杯,咬住杯沿等热气散去:“王俊凯你对谁都这样吗?”

 

 

被问到的人,抓住棉被的手心紧了又紧,王源挑了挑眉继续追问,表情戏虐胜券在握的样子,他仿佛是看穿了什么王俊凯自己都还未察觉到的东西。

 

 

后知后觉,恍然大悟的学长硬着头皮把学弟手里的热水抢过来,一股脑往嘴里灌,热度跳在舌尖,刺的他口腔生疼,死死忍住,皱着眉指了指鼓起的腮帮,像塞满食物的小仓鼠一样,王源噗嗤笑出声。

 

 

王俊凯连连撤退,继续替生病的小学弟熬夜奋战。

 

 

适才想了想,又转回来,包着一口热水,伸手给王源空出来的杯子里倒上一杯新的,动作局促又慌张。

 

 

他坐回书桌,一口把水咽进胃里,水量太大,一口气撑的他咽喉发疼,还咳嗽,拍了拍胸口,他听见王源问他:“你想去见见她吗,我前不久跟你提过的,陈丞。”

 

王源翻个身,抱着枕头又躺下去,可能是有点烧了的缘故,才喝的水并不顶用,没几秒嘴唇开始有些干裂,他嫌麻烦,伸出舌尖舔了舔,嘴里有股怪味。

 

“王俊凯,我问你呢。”

 

对面的人听见催促声仿佛才恍然大悟,连忙点了点头把话给答应下来。

什么时候睡着的王源自己也不知道,只是挡住光晕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最后落入黑暗里。

 

他还没完全清醒,只凭着味道分辨出来,晕晕乎乎从自己腋窝里取出温度计的人是自己母亲,她好多年都只用那一个牌子的,专一的不得了,大概是清早洗了头,她一起一伏,便在空气中弥漫开去。

 

王源那个时候第一反应就是王俊凯得藏到哪里去,而王俊凯才不会告诉他,王妈一推门,吓得他翻身下床摔了个正着,脑门磕上桌角,几页草稿纸晃一晃的落到床脚。

 

他捂着额头直抽抽,赤脚踩在地板上,脚趾抓紧又松开,好笑的不得了,王妈走到他身边把草稿纸拾起来,才脑子活络起来,想起来人压根看不见。

 

这头也是白磕了。

 

留着缝的窗户被关上,房间里流动的空气静止下来,没了风声。

 

等她在迷迷糊糊的王源耳边交代走出门,王俊凯才绕回床上去,掀开被子借着手肘的力翻进被子里。

 

手臂伸出去,掌心贴着额头,再收回手,安静的把双手交握搁在被面上,直到响起了防盗门关上的声音。

 

动作很快,把床底的拖鞋勾出来,就往外走,坐上一壶热水,他穿的单薄,王源的T恤在他身上有些显短,背靠着橱柜,双手交错着环抱着手臂。

 

脑子里还盘算着,努力回忆着怎样去照顾一个病人。本来该乖乖躺在床上休息的人,此刻却靠在房间门框上,手里临空提着一个热水袋在王俊凯的视线里晃荡。

 

得意洋洋的勾着嘴角,却偏偏不笑出来:“这叫对策。”

 

王俊凯还带着怀疑,几步走过去,直直的伸手就往人额头上去,王源歪过头避过去,没再给他靠近自己的机会:“我没事,昨晚一点小毛病,睡一觉就已经好了,你不是要见陈丞吗,不翘课怎么去。”

 


##

她喜欢王源这一点其实表现的很明显,好像天性上又没有不好意思这种思想感情,王源有没有对象也根本不重要。


手臂上纹着Roy暴露在夏天的空气中,只要在教室里就几乎不会离开王源两米以上的距离,她总是贴到他身边,用长长的发梢去挠他耳朵。


王源揉了揉发痒的耳垂,色泽变红,心里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你别闹。”

陈丞笑起来,声音就像黄昏广场的白鸽,缓慢安逸的咕咕声:“你介不介意脚踏两条船啊?”


王源很正经的放下笔,转头看着趴在桌子面上一瞬不瞬盯着自己的女孩:“我介意。”

“那你快和王俊凯分手吧。”


然后下一秒女孩的头发就被人扯住,力道不大,但把陈丞拉扯的离王源远了些:“你做梦吧。”

听声音都知道是哪位,陈丞反手想去抓他,却摸到地儿,王源哭笑不得,探过去拍王俊凯的手:“撒开。”


乘着解脱这个当儿,给陈丞得了机会,挽住自己的长发团在手心,探过身就吧唧一口想去亲在王源耳根上。


被拦住。


她比王俊凯矮了很多,没能跑开,被拎住领口:“你别以为你女的我就不能揍你。”

陈丞嬉皮笑脸把脑袋凑过去:“你揍啊~”


他不可能真的动手,于是只有换个方法:“迟早把你这头宝贝头发给剪个精光。”



##

女孩坐在隔音玻璃里,面色不好,唇色发白,看起来憔悴的很。

她黑发齐耳,很顺,王源坐在另一头握着话筒,女孩迟迟不动,双眼一瞬不瞬的看着王源。


王俊凯记得她,也只是记得她。

王源记得她,也只是记得她。

就是这样而已。


陈丞揉了揉鼻子,半晌才把话筒拿起来:“我头发这么短了,是不是特别丑。”

其实王源也根本想不起她长头发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王俊凯说,我再纠缠你,他就把我头发给剪了。”

她颇不自在的摸了摸空荡荡的后颈,王源也才后知后觉的觉出点江衫那里不一样的东西。


纤长的指节握着话筒,双手手肘分开放在台面上,陈丞凑过去,张嘴在玻璃上长长的哈出一口气,透明的玻璃变的毛茸茸,再看不真切彼此的样貌。


王俊凯站在王源身边,对女孩神(/)经质的行径深感不适,这种感觉却异常熟悉,然后他真切的看到陈丞的眼眶红了一片,她瞪大了双眼舍不得眨半分。


握着话筒的手紧了再紧:“你来看我干嘛,我如果是你,巴不得我去给王俊凯陪(-)葬。”



陈丞不知道王源忘了些什么,她其实很内疚,却内疚的太狼狈:“我没叫那个人拿刀,王俊凯知道他拿刀还要硬搏,王源,他根本就不喜欢你。”


他如果喜欢你,他但凡把你放在心尖尖上,想想如今你这般模样,这个光景,他就该惜命,那揍一顿又算得了什么呢。


好像那一瞬间灵魂出离,王源不敢去看身边那个人,余光只能看见他攥紧的手心,他听懂了陈丞在说什么,却又好像什么都还没能听懂。


他确定自己忘了什么,又短暂的忽略了自己的遗忘是陈丞所不知晓的,紧接着对着听筒说:“谁喜欢我?”


很轻,陈丞却分不清是问句还是陈述句。

下一秒便挂了听筒。


王源还坐在原处,看她被带走,单薄的影子消失在厚重的铁门(-)深处。

交握在一起的双手,指甲抠的指尖泛白,食指旁侧印着凹陷的印子,气氛有点尴尬,王源站起来没敢看王俊凯,扯了扯衣摆,耳边却怎么也抛不开那句‘他不喜欢你’。


其实这句不喜欢你,也就是喜欢你,都能明白,于是关系陡然质变,手足无措的无以复加。


王俊凯也不太好,摸了摸鼻子。


好像听了个故事,故事里的人和自己恰巧同名同姓,记忆没有回来,于是无法感同身受。

他偷偷去瞧王源,不置可否,是自己会喜欢的模样。



恰逢正午,太阳晒的正热烈,地方在郊区,出了大门除了沥青路面入眼可见的都是空荡荡的,没有地方可以遮阳。


王源拿出手机说我叫个车,却不知脑子里尽装些什么突然就不尴尬了,看着王俊凯:“电视里怪力乱神的东西不是都怕太阳嘛,在太阳底下就呲牙乱叫着冒青烟?”


王俊凯伸手敲了敲他的头,王源躲散不及干脆硬着头皮受着:“那些都是演的,都是假的。”


下一秒王俊凯的胳膊肘便被人抓住,王源握了握,然后一路攀升着他的手臂,实实在在的触感在手心里,温度浅薄却还是有的。


车辆从道路一头由远及近,王源想了想:“你会不会没有(-)死?”



##

月光落地,街道两旁行道木稀疏而立,都是栽种了没多久的新树苗,夜班三更,原本应该空无一人的街道突然变的喧嚣。


警()报的音效叫醒了一区的住户,所有人纷纷探头往窗外张望。


遥遥只能看到黑黢黢的巷口被封上了显眼的警/(//戒线,红蓝交替的光源映照着黑色的沥青路面,一对夫妻钻进人群,随后手扶着担架跌跌撞撞跟上救护车远去。


窃窃私语被无限放大,各色剧集画面在想象中扑朔迷离。



尖刀还插(-)在他的肋骨之间,无法取出,车里颠簸,王俊凯只觉得每呼吸一口都疼的要命,手脚冰凉,手腕被人拽的发疼。

然后什么东西滴到手背,滑落下来,痒,又痒又麻。


想张嘴想找口水,嘴唇却被血污糊住,干裂的一撕扯就疼痛。

是不是……要死了……


仿佛一头栽进漩涡里,浑身上下没有一寸好皮肉,粉身碎骨那么难以承受,睁不开眼,挪动不了一分一毫,意识清醒所以痛感也清醒。


真是拿你没辙,那就金毛吧。

如果还能见到你,我不要银渐层了。





评论(156)
热度(10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ghfly | Powered by LOFTER